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34)
2017/12/02 09:56:52瀏覽128|回應0|推薦0

一個人的皮再厚也該得吃飽後不繼續打擾下去,可余文懷主動開口要我待一會,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讓一個需要人照顧的病人獨自待著總讓我於心不忍,後來我也就順理成章留下來,儘管我們之間依然找不到一句算上場面的話題。

「糟糕!

這期間,我居然就在余文懷身邊睡著了。

我不知道睡了多久,也許是他在我身邊,我好像也沒有因醫院裡難聞的氣味而不舒服。

他也睡得很安穩,更重要的是余文懷並沒有再像以往的將我拒於門外,有個奇怪的想法在我心裡生,因這些邪念我更大膽的伸手替余文懷整理有些亂了的頭髮,有一度,我的手不慎碰到他的,但我發誓我不是有意藉機去觸那張輪廓好看的,人是貪心的,尤其是在沒有任何阻礙前提發展,我的手就這樣慢慢地撫著這張俊俏的孔。

老天爺是太不公平,怎麼連打呼聲都能如此震撼人心呢!我暗自讚嘆著。

余文懷是個運動選手,他的皮膚並不白,但就是少了書生樣才是最特別。

我才不管別人怎麼去想余文懷,但是我觀察了余文懷有好一段時間,他在水裡是個好手,但是他過度要求自己,我發覺近幾次練習中他已有所疲倦,說不定這次受傷也可以順道好好休息。

我的手輕撫著余文懷的龐,可我沒想到這個時候門被打開了,我急忙收回手,看著走進來的女孩有些驚訝,張著嘴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說出第一句話,但我肯定該是誤會我那隻不安分的手。

梁貝兒今天穿著一身桃紅貼身佯裝,俏麗的捲髮讓像個洋娃娃一樣,只不過站在我面前這個洋娃娃的表情不太好看,肯定是個失敗品。

了避免打攪余文懷睡覺,我們一塊走出病房,一走到外頭,本來我想開口解釋所謂的誤會,只不過卻搶先我一步對我說:「就是艾曉蕾

我的心臟微微一震,因我壓根沒想到居然知道我的名字,我們之間從來沒有交集。

我渾身發毛,全身不自主地顫抖,好不容易才逞的開口:「知道我?

到底從裡知道我的名字?或許是余文懷對說過?

「我不知道妳為要一直糾纏余文懷,但是我認我應該讓知道而或許早就知道,余文懷是我的男朋友這件事。」她倒是說得一副光明磊落,也對,像這樣活在美好世界裡的女孩,本來就該有自己一套理論。

「我知道,他說過。我希望一切都從簡,無論是從前還是現在,我和梁貝兒之間的差距是一道無形的牆,我們都知道彼此的界線,而且我們心知肚明,誰要想跨進那道防線,必然會換來頭破血流的代價。

然知道,他!那張平靜的蛋忽然變了樣,是憤怒。

「梁貝兒,我說過那是個誤會,的男朋友睡得沉,我不過是幫忙他把頭髮梳好。

我看著眼前畫著濃妝的梁貝兒,現在仔細一看心覺得很庸俗。

原以為她應該會懶得跟我說下去,可我沒想到居然對我說:「我知道心裡想什喜歡刺激,更喜歡搶別人的好東西,但是別忘記從來就只是個陪襯,無論想要樣結局,一切都該物歸原主,知道

我看著眼前光鮮亮麗的,如此惡毒的話都是針在我胸口,我命忍住不表現出猙獰一面,可我心裡是再警告我。

雖然這事情開端是我造成,但梁貝兒的驕傲自大確實讓我的火氣衝上我的喉處,我上前住梁貝兒的手臂,對著他說:「也許該向我道歉。

一聲,說:「

「我說過,剛才那個情況是誤會,不可以隨便誣賴我。我明知道這一點說服力也沒有,但我就是想要在面前爭取到什資格似,我必須要贏得這一局才行,如此微小的雄心壯志,只有小蝦米世界才能理解。

妳真是好笑,不僅要跟我道歉,還要跟無辜受害的余文懷道歉,要不是那天找他出去,他也不會被車撞成這副德性,說來說去,一切都是惹出來的禍。

我還沒理梁貝兒那些話的意思,早已開我的手,獨自走進病房裡。

我杵立在原地,除了嗡嗡的靜默音外,我似乎再也聽不見這個世界任何聲音。

我在想,也許從一開始我就不該闖進余文懷的世界,梁貝兒說的沒錯是我讓一個運動選手受了傷,而我剛才還無知想著他可以趁此機會休息,我根本沒想到他該多恨那個害他變成這副德性的人?                      

那是個沉默的世界,我的眼神一路掃過醫院的每一個角落,我看見有個傷口極深的病人正張牙虎爪的著護士的手。

我忍不住想像在病床上的余文懷,剛才看到我第一眼的時候,他該有多痛苦,也許他心裡想著如果沒有遇到我的話,這一切是否都不會再發生?

我癱軟跌坐在地,此時我才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因現在我痛恨這樣的自己,即使在愚笨也不該忘了在最望的時候,我很幸運,有人伸手住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927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