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33)
2017/11/30 23:17:22瀏覽117|回應0|推薦0

妳是我們女生的最大恥辱

即使余筱靜半天沒吭聲但我看見了在我收到李華的訊息在我內心湧滿了感激我卻從那雙皎潔的雙瞳之中看見全世界最鄙視的眼神

可是我仍刻意裝作沒看見縱然連自己都覺得這樣行為低賤但我已陷得太深了

醫院充斥消毒水味道的爛地方我不喜歡來這裡但人一生免不了都得到這裡無論是自願或被迫

電梯的鏡子裡有個亂髮糟透的女孩而那個人居然是我剛才急著跑來沒察覺自己穿著邋遢可惜很快就來到二樓我只能稍微整理頭髮便快步走向余文懷住的病房

我很笨用了最壞的姿態站在這兒突然間我的腳猶疑在門口前不敢妄動

忽然門被開啟從裡頭走出來一名年約四十的婦人她似乎被我嚇著面容驚恐地看著我問:「小姐有什麼事嗎

……

我不知所措的杵立在原地就在此時有個聲音從婦人身後傳來,「沒事林嬸她是我朋友

婦人這會才開了門讓我進去但直到門關上為止我始終站在這間二人病房中最角落的一塊窩著彷如只有這裡才是我最安全的地方

余文懷坐在床上盯著門前的我問:「既然來了為什麼只待在那

沒有……」我囁嚅道這才走向余文懷面前必發現他的腳上裹著好大一個石膏

怎麼受傷我心懸在那隻受傷的腳至少在那之前我不知道他傷得這麼嚴重

余文懷看我走過來他撐起身體狐疑的看著我說:「妳怎麼會知道我在醫院

就算你不跟我說難道我就真的無法得知你的去向嗎」我走向他空手而來確實有些奇怪

我說過希望妳不要打擾我的生活難道妳

我知道所以我沒打算打擾你可你受傷了我很擔心」我將壓抑許久的話說了出口原先不該是這樣是我弄巧成拙

他盯著我看了許久我大概是走得太累太急了倔強的雙眼隱隱滾動的淚珠被他這一攪和淚水一次性地湮滅我的容顏

見我如此他沒再多說只是拍拍床邊的位置說:「既然來了就過來一塊吃飯

我連忙將眼淚擦乾淨並替他將碗筷都準備好悶燒鍋裡的是高檔的鮑魚粥果然是不平凡的身體

他看著我說:「怎麼不吃

我放下筷子:「還是不吃比較好你可是病人

這可是鮑魚粥平時他請我吃可能還會想吃但我總想著萬一他的家人進來看著我喝著寶貝兒子的鮑魚粥那樣的心情肯定五味雜成

妳還知道我是病人這麼多人走進這間病房唯獨看妳一個人空著手剛才我看見妳進來我以為妳是來尋仇的呢」他笑著說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的笑容是一種與平時他對我感覺完然不一樣這一刻他的溫暖笑容早已將前幾個不安的夜晚給淹沒不見我想真正病的人不是他而是我才是

妳還是快點把鮑魚粥一塊吃掉吧」他伸手揉了揉我好不容易才整理好的頭髮又說:「等一下我家林嬸看見沒吃完又會跑去報備我媽所以妳就幫個忙多吃些

林嬸是你的親戚

林嬸是我家請來的大嬸

所以你媽和你爸沒來看你嗎

就第一晚看了一眼就忙著工作去

……你女朋友怎麼沒看見

今天學校有活動她說她走不了

是喔……」我默然忽然有點感傷地看著眼前這個仍需要人關心的青少年如果今天我沒來找他也許他就會孤零零一個人待在這樣一個寬敞的病房裡挺寂寞

我說妳的問答題結束了吧」他說今天他可是花了比平時還久的時間與我交談只不過我並未有所滿足

」我點點頭

既然如此就快一起替我把這鍋鮑魚粥給吃完」他說

……我就不客氣囉

我說眼珠子不停地往那張帥氣的輪廓看著我很好奇他到底是怎麼在逆境中求生存當然我以為那些逆境肯定不會太苦就像我手上這碗鮑魚粥道理一樣同樣是住院的人有的人可能只吃得起清粥小菜

原本我沒打算把那鍋粥吃完因為我這肚子裡還裝著中午在學生餐館吃的麵可是最讓我尷尬卻是余文懷打從吃完手中那一小碗他的眼神就沒離開我身上我不得不找個別的目標轉移不知不覺的就把食物全吃盡我飽和的肚皮裡

但真正讓我羞愧的卻是余文懷給我的評語他對我說:「妳的胃口真好

對不起」我雙頰羞愧而發熱或許我真該矜持一下怎麼就一口氣把病人的糧食全吃進肚裡

妳對不起什麼勁啊要不是因為妳我可能就真的浪費食糧」他說

是嗎

好一個浪費食糧

可我真心認為從余文懷口中對我說那些話並沒有任何幫助反而覺得胃口一度感到噁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925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