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15)
2017/09/24 17:20:50瀏覽75|回應0|推薦0

多瘋狂的一句話,在這多言詞中,好也是文學系的我,居然連個恰當的氛圍的詞都說不出口,我當然知道余文懷並不會因此開過往的成見,我更加明白所有的情勢對我都是不利。但當他再一次從我面前轉身那一刻,忽然有一種他果然不是正常人特別明瞭於心的感覺。

我獨自走出體育館,這才發現李華站在門口。

他待在這裡多久了?我用餘光稍稍揣測李華上表情。

我有很多疑惑,可惜我心虛的只敢緊著肩上的包包要離去,像是從未覺得他是刻意在那個地方等我一樣,表現自然。

人不舒服來這就好了?

我身體一僵,緩慢地轉過身,「是在和我說話?

「不然呢?這兒除了還有別人?

在這種節骨眼下,我若依然堅持他等的是別人似乎也說不過去,然後我索性乾笑幾聲,回道:「你怎麼會在這?

不是跟朋友說身體不舒服,我以為妳真的不舒服,所以一路跟著過來─

眼前這名男孩一正色地回應我的問題,這時我隱隱發覺原來剛才擔心脫口而出的未爆彈就要在這裡引爆,我認我必須在他引爆那個關鍵詞前先打斷一切。

一路跟我過來,

「我剛不是說聽見余筱靜說不舒服,而且剛才吃冰的時候,我看見色不太對勁。

看樣子,他比那些男孩還要多點心思,這一點我是沒想到,不過我認現在他根本不該出現在這裡,何況余筱靜如果知道李華沒跟著去而跟我在一塊,這誤會肯定很難解釋。

我衝上前,連忙拉著李華的手說:「不行,你趕快跟上他們

李華一錯愕的開我的手,「我到底要去

此人的腦袋太不靈光了,所以我索性直接問他:「來找我,筱靜知道

「不知道,我只是跟說我不喜歡唱歌跳舞。

聽他這說之後,我總算是鬆了口氣,雖然我們之間清清白白,但是要我想個什好的理由去塘塞余筱靜多慮的心思,我只會覺得苦惱,也對不想去上這樣一灘渾水。

「那就好,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這事情顯然我是有些小題大作,我怎麼就想著不知道如何解釋我們的關係,於是在我打算拍拍屁股走人之際,沒想到李華從後頭了一句話給我。

他問我:「艾曉蕾,到底打算要糾纏文懷多久?

「什

「余文懷是對不會跟在一塊,們差距太大了。

天底下居然有這種人,而且他這話一出,十之八九證明他剛才全聽見我們的對話,可這個人沒有安撫我也就算,乾脆還抽了把刀往我痛處。

本來我要反擊他,只是想了想,我何必跟這種人過不去,還有到目前止,我和李華的沒有多餘的友誼

所以我心平氣和地告訴他:「我不懂你為要這問我,而且我不認我們的關係好到可以過問彼此私生活。

「我只是有點擔心……

「擔心我?我打量他,苦笑說:「該不會也對余文懷有意思?我看對他的是特別上心,也許是怕我的把他給搶走?

他的有些曲,因我說的那些話一點根據也沒有,可是我心裡倒是希望站在我面前的李華說他的確就是喜歡余文懷,怕彼此成了勁敵,我都不想對誰生莫名愧疚。

他喘了口大氣,激動對我著:「我對余文懷怎麼可能有那樣的心情,拜託,我怎麼說也是個血氣方剛的男人。

我依舊冷漠看著他,許久才張嘴說:「然不是,那就算

不死心的他一路跟著我,在我耳邊不停解釋,「我的性向很正常,如果不相信我說的話,我可以拿出證據出來。

這個有點意思,我看著他問:「什證據?

「證據……我……

我看著他,說:「口說無憑,不過放心,關於是不是喜歡男人這件事,我保證不會向任何人透露,包含余筱靜。

而後我走進宿舍,就這把一個性向不明的男人在背後,在這之中想起那張荒唐的,背對他的我忍不住抽的嘴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65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