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11)
2017/09/18 23:24:18瀏覽40|回應0|推薦0
回到宿舍前,我特意調整好情緒,哪怕是一開門撞個正著的余筱靜,我想我的心境肯定平和的沒有一絲波動。

但是看到余筱靜,我恍然領悟到人們總是錯估事情嚴重性,其中的理由絕對是妳永遠猜不透另一個人的心思,這意思就好比說著每一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在我踏進宿舍以分秒開始計算的話,余筱靜絲毫不浪費時間對我進行無條件地訪問,從對話中可得知她對李華這號人物好奇心全開,她總在我身旁嚷著說李華東李華西,雖然我明確的告訴余筱靜說:「我和李華根本沒有任何干係。」

但是,她確實是從心口開始著火似,我說的話她壓根聽不進去,最後她甚至興致勃勃地告訴我:「不管妳和李華認不認識,反正我要定了。」

「他說不定有女朋友了。」我刻意潑冷水,好讓這團熱火能殆盡,怎料這小妞對我說:「如果他有女朋友,我就把他搶過來,然後做個名正言順的正宮。」

「什麼?」我已驚嚇的面容盯著已經開始在梳妝打扮的余筱靜。

我承認有企圖心是件好事,但是連這種話當說得出口的人,她到底想把事情發展成怎樣,我光想身體忍不住雞皮疙瘩起來。

我想,我肯定是誤解了她那些話的意思,她肯定沒有惡意,只是隨口胡說八道而已。

我正翻開書本,沒想到人已經走進浴室的余筱靜半裸的身子露出門口跟我說:「對了,明天我要和妳一塊去游泳池。」

「為什麼!」我驚愕地回頭。

「怎麼不能跟著去嗎?」她問。

「當然不行啊,妳在我旁邊萬一─」

我話都還沒說完,余筱靜已經用最高分貝的尖銳嗓音抱著我說:「不管不管,我只要一想到能看見李華,心臟就跳得特別厲害,妳絕對不會相信,我覺得自己好像可以活得很久。」

她微微笑著,那個像是擁有全世界最好的笑容,的確讓我無法斷然拒絕,然而我根本沒有答應她,因為一切都給剛進門的馬文心和葉瑋樺打斷了,余筱靜連忙關上浴室門,我若無其事地瞧著她們,其實還挺滿足。

曾幾何時,她們將我視為灰塵般不削一顧,可現在余筱靜在我身邊,無非是我給我一劑強心針,雖然我的心臟沒有像她說的一樣跳得很快,可最少我從沒像現在心安理得。

第一次有人陪在我身邊,然而有了經驗,自然打扮不在是那麼鋪張,而且我認為想要吸引余文懷的注意,還是得投其所好才對。

而相反的是身旁打扮花枝招展的余筱靜,她算是第一次坐在這個地方,不到幾分鐘的等待,她的極限似乎已經到達邊緣,因為她總是一會站著一會坐著,那種焦慮不安連帶著影響到我。

「曉蕾啊,我說妳平時都一個人坐在這裡不無聊嗎?」余筱靜又坐回我身邊。

「不無聊,時間過得很快。」我搖搖頭。

「是嗎?我怎麼就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呢?」

我微笑,說:「如果妳等著無聊,要不要就直接回去。」

她憤然搖頭,說:「今天可不行,我至少得見上一面,妳知道男人和女人不可能單憑一面之緣就有感覺,我認為如果我能多把握些機會和李華多對上幾眼,我相信我們的未來發展可不能小覷。」

「可我怎麼覺得妳單憑一面之緣就已經火熱這樣,妳確定還需要別的調味劑?」我嘲笑的說。

她微笑道:「唉唷,我這人性格就是這樣,如果沒有對上眼的人,我是連瞧一眼都難,但是一旦對上眼,我準是比誰都還快把心交出來,知道這問題出在哪嗎?」

她睫毛眨著,我發現她的雙眼似乎非常期待聽見我的答案,所以我認真的思慮了一會,說:「不就妳特別傻才這樣。」

余筱靜哈哈大笑幾聲,說:「到底誰傻啊,我看妳才比我傻。」

「所以妳的答案到底是什麼?」

「無。」她說。

「妳耍我啊!」

「我說的是真的,我的性格就是一種無解,或許哪一天我的心臟剖開後,妳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到底是出在哪個環節。」

我看著她,越聽越迷糊。

好吧,讓我來好好的說明一下這個原來是個謎團的女人,可相處越久越相信也許她真來自外太空,簡直是稀有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60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