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8)
2017/09/10 20:27:04瀏覽48|回應0|推薦0

…….

我知道自己太緊張了,只是在莫名其妙地被拉到舞池中,我仍堅持站在原地不退縮已然是此生最大極限。

「怎麼了?」余筱靜一臉悠然擺動身體,她顯然不會懂得我彆扭的原因。

「我覺得我還是坐在那等妳好了。」我邊說邊閃過時刻會撞上來的人。

余筱靜覺得我的樣子很好笑,她用那雙笑得快看不見的眼睛告訴我,「小姐,這不是考試,妳只要跟我一樣隨意點跳就可以。」

「我就是不會跳,妳知道嗎?」

我多想要隨心所欲,多想像她一樣在任何場合表現自信,可是我就是做不到啊。

結果她索性拉著我的手又是跳躍又是晃著彼此的手。她有種讓人情不自經地跟上的律動,我想都沒想過我居然會隨著她的腳步,節奏越來越快,在這舞台中間的大家都有股強勁的力量正在釋放,就好比身旁余筱靜也許是太嗨了,忽然轉過身對著陌生男人扭腰擺臀。

我再度傻住,這也算是第一次親眼目睹她如此脫軌的舉止,只是沒想到在這舞台中唯一秉持理性的人只剩下我一個人。那一刻,有隻手觸碰我的身體,不疾不徐的探索動作,從腰到臀部,儘管音樂掩蓋住我沉重的呼吸聲,然而亂掉的節奏早已讓我無法繼續融入其中。

我緩緩回過頭,瞪著那個仍陶醉其中的男人,冰冷的語氣說:「放開你的手。」

「拜託,別緊張,妳的朋友都找到舞伴,如果妳不會跳,我可以帶妳。」那隻手就像要撕破我身上的衣服,每一次的觸碰都是刻意而用力。

「你夠了沒有!」我不自覺的將那個人推在地,沉重的音樂並沒有就此停下,但原先歡樂的鼓動卻也隨之而沉默無聲。

「妳是不是有病啊!」

那男的從地上爬起來,不甘示弱地指著我罵。

「誰有病誰最清楚,噁心傢伙。」我喝斥他。

「妳別以為妳是個女的,我就不敢對你怎樣。」男人很生氣,眾目睽睽之下他的顏面盡失。

「怎麼回事?」余筱靜這才從人群探了過來。

我的心情已恢復平靜,正打算趁這機會將余筱靜拉離開,怎料那男人那句話刺耳的穿破我的耳膜,如根刺緊緊揪住我的胸口。

我回過頭,朝著人群中的他吼道:「你剛說什麼!」

男人嚇了一跳,可是仍趾高氣昂的對我再說一次:「我說妳看起來就不是處女,卻在那裡裝清高,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把身價挑高嗎?」

處女?

這話聽起來如此激昂人心,眾目睽睽下的我那一瞬間覺得身上的衣服被扒光了,那如同浪花撞擊無辜的石子,我想保持冷靜,可我仍是衝向他.,用盡全身力氣將他撲倒在地,只是結果總是和我預想中不太一樣,我的拳頭不是石頭做成,它是如此軟弱而無力,非但沒有落在男人臉上,反而讓他的拳頭狠狠地往我臉上一擊。

一瞬間,我的世界被顛覆了,所有的所有皆為一團說不過去的迷霧,我眼冒金星的癱在地板上,音樂持續響徹不停,只不過這一秒的K.O卻引起所有人目光。

我理解他們的感受,如果這是一個競技場的話,一個不知死活的女人挑戰無論身高或體型都大上好幾倍的男人,那肯定會是熱點。

他們在說什麼?現在我完全能想像躺在佈滿血淚的舞台正中間,臉上還有一大塊腫起來,而周遭全是看戲的觀眾,那種夾雜著過多的失敗與挫敗的選手,要是我寧願選擇繼續躺在這裡,即便那是多麼懦弱的行為。

但我沒想到,那個男人一把將我從地拉起,憤怒的說:「今天你如果不跟我道歉,別以為我會放過妳。」

余筱靜想將我從那男人手中扯掉,可惜她的力量薄弱,所以到後來她只能用那雙殺氣的眼睛直視著他說:「喂,你發酒瘋是不是,我朋友她都被妳揍成這副德性,到底誰該道歉!」

我渾渾噩噩的盯著一臉仗義的余筱靜,那一瞬間,我真心覺得有她在我身邊真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54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