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6)
2017/09/09 17:33:50瀏覽32|回應0|推薦0

我不是精神失常,只是我差一點就要衝向余文懷,無論是一個巴掌還是他的頭髮,肯定都好過敗戰而歸的我。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歷經余文懷的羞辱後,我認還能像現在只敢在內心吶喊的人已然不多。然而,余筱靜站在我面前那一刻,我承認樂觀是需要天分。

面對我的不悅,也不知道是從一點看出好的開始,總而言之,當我說自己被余文懷羞辱一頓後,就一直用那對翹得活力十足的睫毛分析我目前局勢。

說:「太好了,這一步可能是踏對了。

我走對一步了?原本就已經沮喪,余筱靜還嫌不,還非得用專業人士的態度做了這事情的最後分析。

「是我將包包掛在椅上,筋疲力盡的上。

仔細想想,都坐在那裏足足多少日子,這回他終於開口跟說話,這對是喜事。要我相信說的話,還不如相信樂觀始於天性的道理。

「不管如何,謝謝今天借我衣服,但是從明天開始,我還是穿回原本的比較自在。

我站起來,正準備將身上衣服脫下來,余筱靜不知根筋不對,不但不讓我脫下這身衣服,還意猶未盡的提議說:「如果的不相信我說的話,我們去驗證一下。

我即刻反對,「不要,我才不要一天被取笑兩次。

「誰會取笑,難道都不照照鏡子?今天的妳真的很美。」她激動地著我的手,簡直就和昨天怒罵我的樣子截然兩面。

著眼,有些疑惑地她瞧上好一陣子,遲疑許久才開口,「妳為要對我這好?或許又喝醉酒?

停頓了一秒,然後才開口道:「是,我從來沒有戒酒過,但是我是心想幫的。

這話說得讓我更疑惑了,因為她現在對我而言仍是陌生人,昨天的我們可是疏遠得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兩人,才一夕之隔,對我的態度就好比失散親人,這總讓我忍不住懷疑背後的陰謀。

基於分析結果,我半信半疑地直接問道:「是想幫我還是害我?

很漂亮,而且個性也獨立,沒必要突然對我這種堪稱以前時代稱之小丫頭的人有過多情分,說穿了這看著,而身上還穿著的衣服對我來說也算是另一層面的侮辱,我不願意說出口,可是我知道我正在嚴守最後一道防線。

對於我的惡劣態度,的表現很隨意地說:「艾曉蕾,我知道是個好學生,壓根不願意跟我當朋友,可是我想告訴,其實是第一個在我睡著時替我卸妝的人,這的讓我很感動。

「我只是順便幫個忙,根本沒必要了那件事。我說的,幫卸妝只是不忍心讓早上看見一張糊掉的大花,我從沒想要回報。

直視著我,問:「如果有一天我死在街上,也會上前幫我,對

「我不認只有我會幫忙,也許街上很多人都會上前─

根本沒把我的話聽完,果斷地對我說:「那就了,只要是好人就了。

只要是好人就看著我的眼睛如此誠,但是好人這個詞在我的世界是不存在,當世界被所有過敏原纏身的同時,了自保我們必須要學會保護自己。

「可是……我欲言又止。

等著我說話,最後還是受不了的拍拍我,說:「沒什好可是,去玩一下不會少塊肉,相信我就對了。

「……

我實在無法想像當我把每一個人都當作是壞人同時,居然會有一個像余筱靜這樣的女孩說我是個好人,那種深深的罪惡感使我無法開口駁斥一句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53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