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4)
2017/09/06 23:18:09瀏覽43|回應0|推薦0

一開始我並沒有聽清楚余筱靜說的話,不是她說得深奧,只是我懷疑到底是誰刺激她了,而重點是我也不曉得哪根神經不對,居然就達成了共識。

就連人已經回到宿舍,我的腦袋仍舊一片空白,若不是額頭上一件從天而降的衣服蓋住我的視野,這種靈魂出竅狀態肯定不會這麼快就回神。

我看著特別忙碌的余筱靜,她拉出行李箱塞了好幾件花花綠綠的衣服在我手上,對著我說:「妳要男人愛妳,就得先學會愛自己,懂得打扮看起來也比較養眼。」

我看看余筱靜有些遲疑開口:「我說真的,這些衣服不適合我。」

這句話給了她極大反彈,「哪一件衣服從開始就適合誰了,就像交往這事來看,男人和女人若沒有些親密行為出現,誰會曉得和誰合拍。」

「可是這裙子短得連內褲都快看見,一個不小心全洩光不就變成笑話。」我看著自信滿滿的她,不知該從何說起,總不能直接說我根本打從心裡排斥這樣穿著打扮。

她把我從椅子上拉起,二話不說地拿著幾件衣服在我身上比樣起來,「如果妳能洩光是最好,色即是空知道嗎?」

我不知所措的像個娃娃一樣任她在擺布,選了許久她倒選了件比較不顯露的衣服。

「我覺得這件是我最保守,妳穿這件沒問題。」

我實在受不了穿著別人的衣服,連連搖頭拒絕:「還是不要,我不適合。」

她一手搭在我肩上,又開始頭頭是道地說:「所謂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意思是沒有一樣是絕對必須。」

我要怎麼跟這個人繼續說下去?很困難,這是我第一次跟余筱靜說這麼多話,意外發現原來她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就像剛才那段話聽得我頭昏腦脹,所以我就這麼被說服的換了其中一套。

我很後悔答應讓余筱靜幫忙,因為被洗腦的感覺就像被捲進洗衣機一樣腦袋昏昏,儘管我是從那幾件衣服中挑選最保守的一件粉色短裙,可是從我彆扭的走路姿勢就知道,我真的很不適合。

我沉默不語,而熱衷於此事的余筱靜已經開始在我臉上塗上與她一樣的偽裝,也許是我臉部肌肉太僵硬,她伸手輕拍我的臉頰,開玩笑的說:「小姐,妳知道妳給我感覺像是在給死人上妝嗎?」

「啊?我……有嗎?」

「廢話,哪個女孩在化妝僵成妳這樣。」

「我怕我動了妳不好畫。」我有些委屈道。

「是嗎?」她沒有回話,而是專心地替我畫眉。

如此近距離直視余筱靜,我很不爭氣的對著她說:「妳很漂亮,我指的是就算不化妝也很美。」

「是嗎?」聽我說這句話,余筱靜並沒有特別的開心,只回給我一個笑容。

雖然我跟余筱靜已經當了一年的室友,可說真的每天看她喝得醉醺醺,把自己搞得像個酒女一樣,我承認,我打從心裡就看不慣她的為人處事,若不是她主動跟我說話,我絕對是惜字如金,但她好像沒有很想搭理我這個話題,這總讓我想起昨天好心的下場。

她的手指沾著紅紅的唇膏,小心的撫在我唇上,問:「妳知道化妝有多少好處嗎?」

「不就是為了掩蓋歲月痕跡嗎?」我說。

她停頓一會,定睛的注視我的表情變化,說:「如果我告訴妳,會化妝的人最想遮蓋的除了年齡外,還有內心最醜陋的一面,妳信嗎?」

「醜陋的一面?」我詫異的看著她。

看我如此嚴肅的神情,余筱靜立馬哈哈大笑的說:「是有那麼一種說法,我也覺得這個理由聽起來特別的鄙視像我這種無妝不歡的人,是吧?」

我看得出來她的微笑是虛假的,她顯然有意掩飾些什麼,但這是她的隱私,我不會追問。

我凝視著余筱靜臉上的妝,不再說話,心中卻不忍不住想著她說的話。

我想:如果化妝真的可以遮蓋醜陋的一面,那該是多好一件事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51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