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2)
2017/09/05 21:00:07瀏覽58|回應0|推薦0

從游泳池走回宿舍不需要花太久的時間,可今天嚴重的挫敗感使我腳步明顯比往常還要遲緩,而我沒想到踏進宿舍那一步,心臟如停止般以為自己來到是命案現場。

我猛的尖叫一聲,連忙從地上爬起,仔細觀察那具背對著我的屍體。

身材凹凸有致,圓滾滾的屁股擠在那件紅色貼身佯裝絲毫看不出任何贅肉顯現,從這個身體曲線還有這隱隱發自身上的酒氣,不用懷疑肯定就是睡在我下鋪的余筱靜。

大學的宿舍很奇妙,總有辦法把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全混在一塊,有些人導混出個好滋味,可有些人湊在一塊卻像是變了味道的食物,連說句話都懶得開口。

我住的是四人房,除了目前躺在地上的余筱靜外,還有馬文心和葉瑋樺。

說起馬文心與葉瑋樺儘管貪玩,可那兩人熱愛把心思放在聯誼上,三不五時就聽說有那個系男孩又找她們倆出去,儘管她們從沒找過我,但我知道,她們刻意排擠我而成的小團體也好不到哪裡。

於是不能同流合汙的人,這使得我和她們有了到無形的鴻溝。

至於眼前這位散布著酒氣的女孩余筱靜比那兩位還要怪,分明就是個學生,卻喜歡裝成大人當個妖姬,常常夜不歸宿,惹得監管老師打了好幾通電話通知家長,更怪的是從沒看過所謂的家長前來認屍。

我站了起來,大著膽子嚷著:「喂,要睡上床睡,別在這裡嚇人。」

我不喜歡麻煩的事情,尤其是她不管從哪個角度看起來就是個麻煩。

但兩分鐘過去,她並未回答我。

我將包包放在桌上,遲疑地盯著那具屍體,心中漾起不安感。

「喂,妳沒聽我說話嗎?」

依舊沒有任何回應,就連一絲氣息都感覺不到。

我踮起腳尖小心翼翼就怕驚擾那具屍體產生屍變的心態,然後在距離她不遠處,我的腳輕輕地踢了幾下她沉重的身體。

不太對勁。

我跑向她,急忙將她翻過身,用力怕打那張模糊的臉蛋,「清醒一點,余筱靜!」

誰知道她居然惱羞成怒地拉著我的衣服,吼道:「吵死了,妳把我當死人也有個限度,我有九條命不必妳操心。」

沒想到我的好心迎來是最讓人無語的對白,我不知道誰會把發酒瘋的人看來可愛,但我肯定眼前這個發酒瘋的女孩就是隻瘋狗。

見識到什麼叫做熱臉貼人家冷屁股的我,根據正常人該有的作風,就該狠狠踹上那屁股幾下,反正她說她有九條命,不是嗎?

我覺得自己很沒有矜持,原本被她那一聲狂吠後,我本打算直接衝出去叫下一個犧牲者進來,但是想著萬一舍監老師看見余筱靜又成這副德性似乎也不好,於是我又關上門,繞過她。

我拿了本書和手機爬上第二層,原本準備聽音樂,偏偏聽見躺在地上的余筱靜發出痛苦呻吟聲。

如果我不是笨蛋就別再去多管閒事,可是有些奇怪,余筱靜就這麼哀叫幾聲後,也沒有從地上爬起來。

出於好奇,我又爬下樓層,蹲在她身邊,輕輕搖了她幾回,聽見她喃喃唸著幾句,原本打算就這麼把她擱著算了,可那一道微弱的光線使我定著腳步,就在同時,我看見余筱靜的眼角淚珠慢慢滑落在那張糊掉的臉龐上,那一刻我的心有些震撼。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她始終給人感覺也許就是很壞的心眼,但我忽然有種奇怪的想法,也許她也是被社會逼得迫於無奈才選擇如此,她是無辜就如我一樣。

於是在這麼一個晚上,我的良心作祟,索性花了點力氣將余筱靜搬上她睡覺的位置,還替她擦掉臉上的化妝品,她睡得很沉,躺在舒適的大床上就像得了個安穩一樣,我聽見她微弱的呼吸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50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