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1)
2017/09/03 22:02:23瀏覽89|回應0|推薦0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身邊,而你永遠沒發覺我的存在。每一次讀著這樣文謅謅詞時,我總忍不住嗤之以鼻,心裡老想怎麼有人眼瞎到這種地步。直到我遇見了他,一個天生帶著驕傲性格的男孩。

身為一名游泳校隊的選手,多半時間他都待在泳池。在水裡的他,那雙長臂就像對翅膀一樣,於水中毫無阻礙似的前行,看起來並不像隻魚,比較像隻會游泳的鳥,自由自在。

如果他的眼力夠好就該發現,有個女孩正在觀察他,雖然我總坐在水池旁的一個偏僻角落,不過久而久之,我開始懷疑自己存在感是否低到讓他不屑一顧。

這個世界上,怎麼有人可以無視他人到這樣程度,多少個幾個日子中,我將滿腹的情意全投注在這個人身上,即便到現在我們一點發展也沒有。

沒錯,我的確是錯估他的耐力,畢竟能夠待在泳池獨自游上兩個小時的人,他肯定比一般人還要能承受更多,但也許我錯估自己的魅力,至始至終這個世界早已經分好界線,活在優渥的生活中的他,的確沒有必要去淌上像我這樣的麻煩事。

我理解他,即使在心中催眠一百遍,宛如定心咒, 我相信每日複誦一遍,這個世界終將保持一樣太平的日子。

「文懷,那個女孩又來了。」

「對啊,都已經一年了,在古代那樣的節操你可能要發一個忠貞牌坊給她喔。」

他身邊的隊友每一個都知道我的用意,可惜妹有情男無意,只聽見他冷冷回了句:「要發也是政府發,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狼心狗肺的東西,我心裡嘀咕著。

余文懷頭也不回的走進更衣室,很顯然是他確實不把我放在眼裡,我跟上余文懷的腳步,在更衣室門前踏進的那刻,我忍住了。

我希望他能夠給我一個機會,卻不是這種死纏方式。

我不確定等了多久,但肯定是所謂的漫長等待,我背抵在牆上,戴上耳機暫且閉上眼睛,那一刻我的心情很愉悅,因為短暫停留在歌曲中,心情隨著音樂搖擺,說不上快樂卻也說不上悲傷,如此也算是好事。

「同學!」

可是那個把世界當作以自己為主的節奏,似乎是錯誤的開始。

我睜開眼,望著那個主動與我聊天的男孩,很奇怪,我並不認識這個男孩,可是第一眼卻是讓我遲疑很久,就像在從我積滿的腦容量去搜尋這人的資料。

「你……誰啊?」我問他,拔掉耳機。

「我的名字是李華,如果妳想知道─」

「抱歉,我沒有很想知道你的名字。」

我估計自己瘋了才問他這個問題,就算知道他的名字又如何,他跟我本來就不是一個陣線上的人。

我原先想直接闖進更衣室,可是卻被那個叫李華的男孩拉住我的行動,這使我不得不回頭再一次對上李華這個人存在必要。

我口氣不悅的說:「我真的不想了解你的身家背景,如果你非要告訴我的話,找個時間好好聊一下。」

不知道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那個叫李華的人居然噗哧的笑出聲。

「你笑什麼?」我問。

「不好意思,我只是要跟妳說文懷他已經先離開,妳不需要再等他。」

「他走了?」

我不敢置信的打算衝進更衣室,還好李華快一步拐著我的身體到一旁,說:「我說同學,妳被愛情沖昏頭我沒意見,但是裡面的畫面妳確定是妳想看到的嗎?」

他說的有理,我的確是衝動過頭,差些釀成大禍。

我揮開他的手,想了想才回道:「放心,我只不過是想喊幾聲而已。」

最後,我抓起包包,用著不太自然的步調走離游泳池,但該死的是我腦海一直不斷回播李華滑稽的笑臉,即使我已經確定與李華距離很遠了,我真心祈禱下一回別讓我再遇上那個叫做李華的傢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49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