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10)
2017/09/17 22:42:27瀏覽67|回應0|推薦0
 

 

為了圓滿一個好的開始,也為了剛才仗義相挺的余筱靜,我告訴他們有事先走。

余筱靜笑著跟我回宿舍見。

她擺明的告訴我在他們之間已經不需要我了,她毫無疑惑的表現出她的愛好,現實中我好像默默的被踢出這個局面。

我走在月光照亮的路上,偶爾一陣微風吹亂我額前的瀏海,偶爾我的步慢了一下,好讓前面那對情侶不尬的親親我我。

「艾曉蕾!」

我循聲看去,居然是李華,這更怪了,他沒跟著余筱靜卻跑出來跟我一起走夜路,人家不都夜路走多都會碰上鬼,難不成我真遇上鬼。

「你跟著我幹嘛?」我

他看著我。「……老實,我沒想到妳居然會把我丟給妳那個朋友。」

此話一出,我們氣氛又顯得尬,聽起來有些責怪。

我挺直身子,裝作若無其事,:「我以為你喜歡熱鬧,余筱靜可以帶你去玩玩。」

「如果我不喜歡呢?」他

「不喜歡?」我迷惑地著他,「既然不喜歡為什麼會在那種地方遇見你?」

李華對我:「如妳一樣,我雖然不喜歡,但是還是出現在那個地方。」

「你真奇怪!」

的每一句話,給我感覺就像特意挑選的名詞,帶點心機的對話,比我還要神秘。

「我們都很奇怪,你是不是?」他笑著

我一時語塞,他倒是搞得我更糊塗了,我以為我是我,他是他,這種關係還是分清楚比較好。

「我看見妳放慢步,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如果是以前,李華問我這種問題,我肯定是沉默代替回答,只是今晚不太一樣,不知道是因為站在我身邊的李華替我阻擋了風,感覺身體特別的暖活。

因為身體暖和,嘴反而鬆懈了。

我告訴他:「前面那對情侶浪漫著,我想讓他們多一些好時光。」

李華有些詫異地著我看一會,才回問我:「妳認識他們?」

我搖頭,「當然不認識。」

「不認識還配合?」

他的表情又一陣錯愕,突然發現李華這個人心戲也太多了吧。        

「我不是配合,只是不趕時間。」我

「既然如此,我幫妳一把好了。」著,他一手搭著我,表情特別古怪。

「你幹嘛把手搭在我肩上,挺重。」我

「妳有耐心等著他們,我可沒耐心,而且我是一個正火熱青年,我真的沒辦法看著他們進行下一步。」

「下一步?」

了一會,看著這張嘻皮笑臉的男孩,儘管遲疑不安地靠在一塊,但我們確實用了最不尬的方式繞過了那對情侶。                                                          

於是,我們一塊走到女宿舍門口,我猛的停住,轉身對他:「謝謝你今天救了我們,有個請求,希望這件事你別跟余文懷提起,我不想讓他以為我是個愛玩的人。」

李華不以為意,只見他雙手插在口袋,著黑夜,「妳以為我們的話題有妳?」

「不管有沒有,我都希望你什麼也別。」

完後我立刻轉頭要走進宿舍,可李華卻從後頭叫住我,待我回頭看去時,他:「我認為余文懷對妳並不是特別討厭,因為那傢伙最拿好人沒轍了。」

……」我的手半舉在空中,要死不活的揮動著。

好人?我抬頭望了他一眼,路燈剛巧照在他的身上,使他的影子被拉得好長,即便他已經離我一段距離,他的影子仍在我面前不遠處。

那是個美麗的夜晚,我微微睜大眼睛,滿滿的震撼使我胸口生異動,但是我寧願相信剛才那句好人只是會錯意而已,過了今晚,一切一如往昔,不為所動才是最好的選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59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