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16)
2017/09/26 23:15:45瀏覽49|回應0|推薦0

房間裡傳來急促地踱步聲,我不喜歡這種聲音,也許是淺在意識中不安感而生,所以即使現在該是睡覺的時間,我依然捲縮在這扇門外等著。果然,沉默所帶來的爆發力是不容小覷的,我明知道不該繼續聽下去,可我的腳動彈不得,彷彿有股力量抓著我的腳。

「你剛才說什麼?離婚!」

「沒錯,我們的問題太多了,分開對我們來說未必不是好的。」

「我們的問題?我怎麼看都是你的問題,怎麼你不敢承認?」

「我…….

「艾博生,你為了外頭的女人居然要放棄我和曉蕾,你是不是人啊!」

「我很抱歉,但是曉蕾已經高中了,她可以理解我的決定。」

「不,我無法理解,我永遠無法理解爸的想法。」我推開那扇門,全身依然在顫抖,他們倆人驚愕地著我說不出話。

空間瞬然凝固,爸爸走向我,他的手撫著我的臉說:「曉蕾,爸

「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爸爸。」我抬頭凝望著爸爸的眼眸,那一刻我死命撐著雙眼,就怕眼淚奪眶而出。

他沒有回應我,也許是我跑得太快來不及聽他的懺悔,但哪怕一秒鐘,我害怕自己滯留在原地而不動,因為我喜歡爸爸在身邊,彷彿天塌下來也有人撐著,我從來沒想過他不在身邊,那該是多可怕的一件事。我衝過人行道,又轉進了一條陌生的巷子裡,好不容易看到街上公共電話,我立刻衝過去掏出身上的零錢,只是電話並沒有通,我不願意放棄,重新掛上電話又打了一遍,冰冷的話筒充斥著無情的嘟嘟聲。

天啊,我以為至少該有個人能告訴我該怎麼做,但是黃東昇的電話怎麼就是不通。沒辦法,我只能放棄,只是在那一刻,我忽然意識到街頭上有多冷清,第一次在深夜時間跑出來,而且我還光著腳丫,這種危機意識湧上心頭不知是不是會太晚。

我走出電話亭,告訴自己沒問題,反正剛才我也是從家裡跑到這個地方,不遠真的一點都不遠。雖然我拼命催眠自己,但我清楚有些事情不是靠催眠就能了事,就像我永遠不會想到在我的身後有雙眼睛正注視這一切,因為我的疏忽,我絲毫沒覺到有個人跟在我身後,不知道走了多少步的路,剛從家裡衝出來的時候,我還不覺得光著腳丫有什麼不對,但相反的在回去的路上,我的腳早已經傷痕累累,要走多快是有點困難。

一路上我藉著路燈走回家,剛開始走在陰暗的巷弄裡覺得還好,只是當我走出那道陰暗延伸出來的光照在地上那瞬間,我感覺胸口一緊,因為我沒想到地上的影子有兩個,即便我不回頭,我也知道我的背後有個人跟著。

我很害怕,但當下我以為我該裝作沒有驚嚇的樣子,我加快腳步往前走,到最後我甚至開始用跑的,就在我以為我可以用這樣速度跑回安全的窩時,那個人追上了,我想要尖叫,可一切都太遲了,因為他住我的嘴,我被拖行了好一段路,我不知道我到了哪裡,我只知道我再度被拖入黑暗中,那一刻我感覺我的世界昏天暗地。

噁心……驚恐在我的大腦中不停攪和,而後在我快要窒息同時,我才從中醒來,只不過我依然安穩地躺在宿舍裡,余筱靜沉穩的呼吸聲從下鋪傳上來,這世界就像沒發生過一樣平靜,真好,即使那不過是自我催眠而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67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