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21)
2017/10/10 21:21:08瀏覽101|回應0|推薦0

我不是不知道羞恥心,即使余文懷從來都沒在乎過我的存在,我呢,就是死腦筋往原本的著好的點鑽去,即便夜氣讓我的沉得抬不起來,又即便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差點軟在體育館門檻前,我的耳卻仍然可以晰聽見滑動水面的聲音。

余文懷確實是個勤奮的運動員,其實我早料到他還在體育館,平日裡他那點執著到累止才肯休息,所以當余筱靜著要我別衝動當下,我的心裡仍想賭賭看,而事實證明我和余文懷也不是完然沒有緣分。

只是當人站在他面前,我忽然開始疑惑了,不知道那謠言有沒有傳到余文懷的耳裡,都說這世界上是沒有秘密,何況這間不算大的學校裡?

余文懷在我杵在原地那時爬上了岸,在他見到我的那一瞬間,黑眸一爍,他看來似乎被我嚇著,上下打量我許久才緩慢朝我走來。

其實余文懷的確是看見我,只不過他依然無視於我,將乾毛巾披在頭上,沉默得連一句話都是奢侈。

如果我想得到尊重就該轉身離開,我很楚下一步怎麼做對自己是最好,只不過我早已洞察他對我態度,所以,我仍舊放下面衝到他面前,說:「余文懷,我知道不想相信我,但我保證那件事全是子虛烏有,知道謠言止於智者

余文懷雙眉緊湊在一塊,那一瞬間,我覺得余文懷的上就是寫著他壓根不知道我說出的那些話,而最蠢的是我居然有點像是自投羅網的感覺。

然後,在我極度望的時候,余文懷開口說:「不需要跟我解釋,那是的事。

不知道余文懷的心是否鋼鐵做成,我永遠不願意想起他那雙與我何關的眼眸,看著他,我只覺得黑眸中倒映出我的樣子肯定特別愚蠢。

就在我的心蕩到谷底時,只見余文懷起手朝我揮著,我誤以他是想要跟我說話,連忙熱絡走到他面前,一心盼望他給我思與恩惠,可我沒想到他居然是說:「妳擋到我的路了。

,我早該猜到他根本不在乎那些傳言,但我仍覺得特別悲傷,好我在班上考試成績雖然不是最好也不算差,但在余文懷的眼裡我居然只是路的一個人,他輕易將我底板,我對他放下的身段根本毫無價可言。

「余文懷,太過分了在他要從我身旁經過時,我一把住他的手。

他偏頭看了我一眼,丟下一句:「這是做什

早就知道外面都在傳我和李華的事情,對不對?我問他。

「知道又如何,那件事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是的,不管我的皮有多厚,他這樣毫無感情的言詞,確實讓我寒心到差點說不上話,可是我硬是把怒火全了下去,用著一貫的態度告訴他,說:「不管到底在不在乎,我只想告訴,那些事情全是瞎話,不該懷疑我的。

沒聽我說的話?我不在乎和誰在一塊。他說,表情特別不耐。

「我知道,但是我在乎的想法,即使說不在乎,我也會把事實告訴,這是我做人的原則。我說。

原以余文懷會直接開我離開,但他卻笑了,他對我說:「艾曉蕾,我再一次認告訴的一點也不想知道的做人原則是什,我只知道走火入魔了。

「所以余文懷應該要拯救我才對,在我走火入魔之前。

或許我是心虛,也或許我只是想避重就輕,我覺得全身如同冰柱般凍在原地,那一刻,我的直視著眼前這個男孩,我感覺他雙眼晃動一下,即便如此短暫,我依稀到勝利的滋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75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