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22)
2017/10/13 22:45:04瀏覽98|回應0|推薦0

有些話,我認點到止是對彼此最好選擇,但前提是我內心起的浪已經劇烈,我甚至不動聲色等著他給我一個答覆,然而我沒想到余文懷僅只有短短幾秒的震撼,那一時半刻我還不知道該用何種心情迎接他的消失。

沒戲可唱了,我唯一的選擇就是回宿舍,不過,這一開門看見余筱靜坐在床上,那雙空洞的眼眸中透著等我多時。


「還不睡?我開口,刻意裝作沒有發覺余筱靜的好奇心。

「我等回來。余筱靜雙眼直直著我。

「等我?我裝作沒看見余筱靜那雙眼睛裡的好奇,轉身走向書前。

但我不得不說余筱靜這人洞悉八卦的能力是不能小覷,走下床,走到我身後兩手在我後腦杓翻找什

我將目光轉到深厚的余筱靜,「嘛啊

一副沒看見我已然不悅的神情,反而玩笑道:「我看的腦洞破得大不大

「什意思?一時之間,我倒被余筱靜說的話給楞著。

余筱靜面色轉嚴肅說:「都說們讀文組的女孩特別詩情畫意,這次我還見識到了。

我並不常上網,但是余筱靜卻把的手機遞到我手上,豪邁地說:「快看看這些人怎麼說話這麼狠毒。

余筱靜說的網路流言肯定不會是多好聽,可我心裡已經很受傷,我不認我能包容並接受站在余文懷角度責罵我的人。

我將手機推回去,說:「不了,我沒有很想看。

有句話叫做眼不見淨,顯然余筱靜從未有這樣觀點,只見又把手機牢牢放回我手上,說:「沒事,我手機吃到飽。

我不得不佩服的理解力,說不定比我還要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似乎等不及,替我將畫面打開,但是讓我訝異是場景居然是游泳池,發生都不到一個小時,就已經被人上傳到論壇上。

我又修又怒,那些曾經從我嘴巴說過的話,現在聽起來卻格外噁心,一想到所有人都可能點開這影片,我頓然失去正判斷能力。

儘管如此,余筱靜繼續刺激我說:「快看這個人,居然說是女人之恥,還說是狐狸精轉世,說話怎麼可以這

「我不想看了。我面無表情將手機遞給余筱靜。

是我色變得難看,余筱靜這回才察言觀色關上手機螢幕,委婉地告訴我:「其實有些人不知道內情,嘴巴賤了點,沒那個心思,知道的這就是大學生活。

我轉過頭瞪著余筱靜,「大學生的那無聊

……其實也不算是太有趣,知道我們……

我憤然站起身,說:「算了,我不想管。

又要去

「圖書館!我抱起書上兩本書又衝出宿舍,不管現在有多,我需要好好呼吸幾口新鮮空氣。

這個世界是病了,不管是當事者還是旁觀者,我一直想不出好的藉口逃出,大是我比誰都還要認分的接受這個病態世界。

我氣憤的走出宿舍,可是我沒想到宿舍門口不知何時裝了個人工柵欄,在我跨出去第一步硬是被停在門口。

「嘿,急著去裡?

我抬頭瞪著手臂的主人,「李華,在這裡幹    

「我就剛好經過,沒想到遇見呢。傻傻笑著。

笑起來眼睛瞇瞇的樣子蠢。

我面無表情,冷冷對他說:「余筱靜還在宿舍裡,如果要找他就自己打電話叫出來。                  

我忽然覺得煩心,現在只要看到人都讓我想起被上傳的影片,雖然余文懷並沒有開口拒我,但是問題就出在這裡,假如他直接給我一個痛快,我還不至於如此痛苦,偏偏我說的話好像說給牆壁聽似,最後那些話毫無偏差的反射回我耳膜中,全變成我獨自吸收。

我轉過身注視著一路鬼鬼祟祟的影子,其實原以他不會跟太久,偏偏他跟蹤技巧太拙劣,一路上我都見地上多了一個影子,所以我無法裝下去。

我轉過身問:「李華,到底跟著我做什

他手拿杯料,微微一笑,「要不要喝料,這是新推出的口味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77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