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19)
2017/10/02 23:32:06瀏覽63|回應0|推薦0

偶爾,我希望自己不要忘記曾經,可是那並不代表我們認為不存在的事情就像是完全沒有發生過。

所以我很少讓記憶回到過去,可我沒想到那麼多人,那麼大的校園,我居然再度與我的過去相遇。

僅只是一眼相視,我所覆蓋的時光一鼓作氣地被掀開了。

一隻手遮在我面前,雖然我真不想理他,但是李華的呼吸近得我聽得一清二楚。

我抬起頭瞪著他,這個人到底又想搞什麼。

沒想到他居然對我說:「妳知道妳哭的樣子全都給人看見嗎?」

我用著很重的鼻音對著他說:「你胡說什麼啊。」

他的手輕而易舉將我身體轉了方向,說:「快看看,妳這一哭,全世界的人都被妳難聽哭聲給吸引過來,真是太絕了。」

不會的,就這麼不起眼的地方,這些人跑來這裡做什麼?

我頓了頓,唇齒發出氣音,說:「這些人該不會都是衝著你來的吧!」

這樣的橋段我很熟悉,按理說我不起眼,而李華在我眼裡雖沒有余文懷來得俊俏,可李華好歹也是游泳社的成員,仔細想一想,這些人中女孩算多,由此推估李華可能就是招引這些人的主因。

「我又不認識他們。」他一臉事不關己的打算離開。

我拉住他的衣服,請求說:「你應該跟這些人解釋清楚,我跟你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如果不是在這麼敏感的時候,我不會把這些人當作一回事,可現在我可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謠言如此可怕,我沒自信那些話傳入余文懷耳朵會多優美。

「如果我不解釋呢?」他瀟灑將雙手插在口袋,依舊很酷的將我焦慮不安棄之不顧。

現在仔細看身高有一米八的他從我角度看過去就是種不可恭維的高度,而且這回我倒是清楚看見那張一付與天下無所爭的嘴臉,真的很不討喜。

「如果你不解釋……就……會被所有人看笑話!」

我嚷著,在最緊要的關頭中,我真痛恨自己沒有一張好口才,我壓根不需要等他的答案,因為我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果然,李華就這麼問我:「什麼笑話?我真的不明白妳說的話。」

我怒視著他,緊咬乾裂的雙唇,說:「我看你根本就是故意,你─」

我忽然不想再管其他人的目光,反正李華看起來也不打算替我擋這一刀,既然都已經演變如此又何苦過得垂頭不見人,我張著嘴想破口大罵,誰知道李華就像條瘋狗忽然作勢撲過來,我驚愕地尖叫一聲,然後只見他一隻手撐在我背後的牆上,裝模作樣地對我說道:「怎麼?剛才不是還對別人說我們關係匪淺,怎麼才一轉眼間,我們連搭上線都要向別人解釋,妳可以告訴我到底糊塗的人是誰嗎?」

好你一個李華,原來完完全全就是一隻披了羊皮的狼,只怪我當初看走眼,偏偏讓我去找他幫我喬上這件事。

我瞠著雙眼,不甘示弱回瞪他,「你到底幫還是不幫?」

「妳態度極為惡劣,根本不像是有求於人的樣子,妳要搞清楚如果今天的事情傳到了文懷的耳朵裡,妳揹著兩年的忠貞烈女牌子肯定是要被掉。」如今他氣勢強就算,從他嘴裡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都是振振有詞。

「所以呢?」我刻意問他。

「所以如果文懷知道我和妳有一腿,這件事就變得複雜,知道嗎?」他對我說。

「是嗎?」我朝著他微笑,然後在他還未即使反應前,狠狠朝他右腳一踹,說:「這就是我解決方式,還是你其實是左腿跟我有一腿?」

李華揉著右腳,咒罵不斷,我聽不清楚他到底罵些什麼,但我確實聽見他在我背後嚷著瘋女人之類不雅觀言語,可惜那些話並不會對我造成任何威脅性,就像那些本來還在揣測我和李華之間的關係的同學們,經我這一腳踢下去,可是把準備造謠生事的人給蒙上嘴。

也許他們可能還是會在背後議論我和李華的愛恨糾葛,說真的,我並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和李華,就算他們把這齣戲寫的狗血毀我名聲,對於經歷大風大浪的我而言也不算大事,但我打從心裡害怕余文懷會知道這樣的事情,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複雜情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7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