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愛啟示(17)
2017/09/28 23:01:06瀏覽53|回應0|推薦0

走在校園裡的我,面對交頭接耳的學生們已然習慣,但昨晚的那場夢使我變得格外敏感,分明是一個沒有意義的注目,我總不自覺將帽子壓低些,即使這樣看起來更怪。

起來,我討厭鬼怪之,但讓我感到意外是我居然遇見黃東昇。

距離上次見面還是高中事情,我壓根沒想到還會再見到他,而且還是在學校的餐廳,更的是他就排在我後面一位。

起來,都怪我心不在焉,本來要掏錢卻反讓十元從我手中滑走,不偏不倚就掉到他的邊。

黃東昇驚訝地著我,而我依然原的猶豫該不該彎腰把地上那一個十元硬幣撿起來,他已經早先一步彎腰將那顆十元硬幣放入我的手掌心。

這時候我的手掌心感覺特別灼熱,原因對是出於那個十元硬幣,至於那份窩藏在過往的尬場面完好無缺的展露在我們之間。

「艾曉蕾?」他問。

我看了他好一會,好長一段時間都不知道該什麼,最後我才:「好久不見。」

「妳的頭髮剪短了,感覺很不一樣。」

「是嗎?」我看著眼前這個男孩,雖然他看起來依舊如此俊朗,但兩年多的時間足以使那份稚嫩的臉蛋有了些成熟的韻味。

看見他第一眼開始,我心一直在揣測下一步動作,握緊手中的十元硬幣,今天就別吃什麼午餐好了,難聽一點,我認為他可能也不太想和我有太多的接觸,既然有自知之明,又何苦等人家開口。

「妳過得好嗎?」

我本來正準備離開,但是黃東昇那一句問候又使我不得不繼續留下。

我左思右想,只回了一句,「很好。」

這話得真虛偽,明眼人都該看出來我謊,一般來,在這樣熱鬧的場面,唯獨我們之間的氣氛卻冷到冰點,任誰經過都忍不住多看一眼,因為重頭戲總是在壓抑下生。

「我沒想到妳居然是讀這間學校?」過了半晌,黃東昇的聲音從我身後響起,不意外他應該是在和我話。

我緩慢的回過頭,確認他是在和我,這才開口:「你應該是來找朋友的吧?」

「我是來找我女友,她讀這個學校,」他坦白地告訴我一切,可我心裡卻隱隱藏著不安,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對我太好。

「我也沒想到會遇見你。」他的每一句話都透露出他是有備而來的目的,對於他,我不該多話而且該是我沒有資格多

「不過我沒想過還會再遇見妳,至從那件事後……怎麼當初我們鬧得並不愉快。」他聳聳肩,無奈道。

我緊握住十元硬幣,好半天都想不出該什麼好,最後從我嘴裡出了這兩年我最想對他的話。

:「對不起,當年我─」

他直接了當的截下我的話,「當年我們都太年輕了,我想要的只是一個單純的關係,妳懂我的意思嗎?」

我頓了頓,看著他,淡道:「我懂不懂都已經不重要了,不是嗎?」

「當然不是。」

「黃東昇……」

「曾經我為了妳站在校門口等妳給我一個答案,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妳不出現不是沒有理由。」

他恨我,從他嘴裡吐露出來的情緒亦然的決定我們再次碰面是錯誤,即便整整過了兩年時間,月可以衝破人的傷口,可是月無法完好無缺將那個傷口補好。

他並不知道,當時的我根本活著不像一個人,在我提出分手後,我確實看見在校門口等我的他,但是我沒有走向校門口的他,而是爬牆離開,我不奢望他原諒我曾經作為,但我真想告訴他,沒人會願意放著好好路不走,非要把爬牆跨過讓自己傷痕累累才甘願。

這世上真的沒有人會做這種事,只有瘋子才如此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911030&aid=108685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