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2016/08/27 01:13:50瀏覽1904|回應7|推薦22

按照原本的計畫

這個時候本宮應該在歐洲或北美的某個城市歡樂度假

現在不但臨時取消行程,還在車廠烏煙瘴氣地等修公婆的老車尖叫

這倒底是為什麼呢??!!

因為公婆這對「不速之客」突然來到...怒吼

 

讓本宮如此「爆氣」之處並不是公婆來訪

反正他們年年都會來此短住數月

即使生活上偶有不協調之處,也早就習慣了...

而是公公非常奇怪,雖然每年來的時段都差不多,卻不肯早點告知來訪日期

次次都像「突擊檢查」一樣,非拖到上飛機前的一兩天

才肯告訴我們確切日期

然後要在這裡住多久,也要到臨回去前兩天才告知!

 

而且子女們連問都不許問,一問公公就生氣碎念說,

什麼時候來去是他的自由,管那麼多做什麼??

不歡迎就直說,以後不來就是了...

(是不歡迎,但誰敢說啊?!奸笑

然後行李衣物又超多,一台車還不夠載

搞得每次來去都讓兩邊的兒子媳婦們,大家手忙腳亂臨時請假接送飛機...尷尬

 

以往不許問公婆何時大駕光臨,但今年卻必須提前請示

因為去年婆婆抱怨我們每次出去玩,都沒帶上她一起去

害她每次都只能看照片...

所以今年老公特意安排假期在他們來的時段,打算帶公婆去旅遊

偏偏「好心被雷劈」,這個決定反而白白浪費了大好假期...

 

老公的工作對假期有很嚴格的規定

平日即使生病都不易請假,即便只有一天,也要一年前先請好

並不允許臨時請假這一回事兒!

所以去年底一拿到假期,老公就經常提醒公婆要提早訂機票來此

然後從三月初起,幾乎每次打電話給公婆時都會提醒一次

婆婆聽了非常興奮,公公雖沒啥表示,卻也不讓我們先訂機票旅館

說想等他們來了之後,大家再討論去哪玩

既然老人家發話,我們也只好枯等著...

 

一直等到假期臨近前一週,機票酒店都大漲價

只好再打電話跟公公說,再不決定就訂不到旅館了...

沒想到公公竟然回說,「那你們就自己先去玩,我們現在還沒打算來...」

還說不想這麼「早」來,至少要再等一陣子再來....

那麼請問「一陣子」是要多久呢? 公公回說大概兩三個星期吧?!

 

既然他這樣說,當晚電話一掛掉,就趕緊上網訂機票酒店

還好訂到最後一步時要刷卡前,不知為何突然想等到第二天再付款

還好本宮當時暫停,不然本宮現在除了爆氣之外,還白白損失數千美金....怒吼

 

誰知第二天一早正想上網付款前,收到小叔的訊息說

「父母已買好機票,明晚就到!」

前一晚通話時,公公才說不想來,不過才隔幾個小時,怎麼又改主意?

公公到底是想怎樣??來亂的嗎??!!

 

問了幾個月都不訂日子,而且就在幾小時前問他,還說不想「太早來」,

現在又突然說到就到?!這是什麼意思嘛?!怒吼

問公公說早一點來是打算要跟我們一起去玩嗎?

並不是!

 

公公說這兩週大家就都「一起在家休息」吧.....懷疑

既然是要在家休息,那你就在你家休息就好

等我們玩回來,過兩星期再來休息也可以嘛!

沒有預告的突然飛來這裡休息幹嘛啦?!

明知我們假期的珍貴,還搞這一齣真的很奇怪耶!!尖叫

 

本宮心頭無法掩飾的不爽與暴怒,讓可憐的老公受到池魚之殃

還好本宮前晚沒把卡刷下去,不然訂了票是不能取消的!

可憐老公心裡其實跟我一樣爆氣,但無奈那是自己父母

所以也只能默默忍受本宮的怒火燒身!

 

唉!一年一度的大好假期就這麼給公公毀了...

不能出門玩也就算了,公婆破車又出毛病,還得大熱天出門修車怒吼
車廠修車報價要台幣約三萬塊,這二十多年的破車,公婆不開又不肯賣
這破車還真會選時候給本宮火上澆油!!尖叫
 
 
 
媳婦的精心計畫,永遠都趕不上公公出其不意的變化
公公隨意的波瀾不驚,總能把本宮的心情激到波濤洶湧怒氣萬丈
我知道以公公的個性,並不是故意要跟我們作對
只是任性慣了,只顧自己意願,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一點不顧及別人感受
但是這樣卻讓從年初就巴巴等著度假的我們,心情完全跌落谷底!
而婆婆雖然想玩,卻因一向是個順從的好妻子

公公既然不想出門,她也沒有異議,只希望我們帶她在附近一日遊...

 

只可惜本宮的好心情被搞得壞壞的

除了老車出問題,公公來的第二天,老屋的馬桶又塞了...痛哭
「馬桶問題」已經不是第一次
跟公公講了又講,說不能在裡頭丟衛生紙也沒用
反正上廁所的人是他,但處理問題的人是我....嘔吐
一連串的事搞得本宮什麼遊玩的心情都沒有
這兩週就乾脆認命待在家裡繼續修繕老屋和破車吧...啜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70428643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8 00:52
雖然無限同情,我還是讀得東倒西歪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11-08 09:19 回覆:
我可是被氣的七暈八素呀!!怒吼

JJ寶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21:00
真的是無限同情~~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9-08 01:51 回覆:

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害羞

至少我公婆不會惡意虐待我,只是個性自私任性了些!尷尬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9 01:11

可憐的小蘋果媽媽,又在當阿信了。希望這次不會一當當半年啊!

我挺能理解你婆婆的。你們『只要』(抱歉用這字眼)一年和公公住幾個月,婆婆每天都要和他相處。為了家和萬事興,只能逆來順受囉。不然你那個公公一定更囉唆,嘮叨到不行吧!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8-29 02:12 回覆:

這次公公有說「大概」三個月...

只是確實的班機時間,不到前一兩天,他是不會說的!怒吼

(又不是出任務,搞那麼神秘幹嘛?!奸笑


公婆來這裡,小嬸非常開心,希望他們住久一點...但我可就不開心了!奸笑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18:43
再多的逆來順受也不是這種順法, 
這火一定要發出來,要不把人悶壞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8-28 02:00 回覆:

所以我就來部落格發洩一下囉!!奸笑

這幾天大家都在家裡大眼瞪小眼,哪兒都沒去

老公昨天抱怨說,哪裡都沒去,只是待在家,還不如回去上班呢!

可是就算回去上班,公司也不會補假或重新調整日期

想再拿假就得等明年了...

唉!公公這天天不用上班的人,一點都不瞭解上班族巴巴渴盼休假的感受怒吼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17:33
心有戚戚焉,不過還好你們住得不近,我是出門回家,看到我家婆婆坐在廚房等我和小孩...連通知都沒通知..以前還會晚上突然打電話說要來看孫子,我不爽,還叫我把小孩從睡夢挖起來見阿公阿媽,三十分之後公婆閃人...我家小混蛋瘋了一個晚上..我是跟我老公說:以後你爹娘愛幹這種事,小孩你自己搞...老娘....

而且我會臉很臭的對他們,

他們現在正常多了...

所以...

周末快樂~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8-28 01:53 回覆:

看你的圖就能感受你真的火好大...得意

看來你家老公也是跟我們家的一樣

平時得小心翼翼伺候老婆,才能讓老婆容忍這樣當不速之客的父母奸笑


有個年紀跟我媽一樣大的朋友,兒子娶了外國人

他怕兒子吃不慣西餐,每個禮拜都要送湯送水去兒子家

有了孫子之後,更是幾乎天天都去看孫子

然後去的時候,看不下去屋子凌亂就順手收拾

媳婦本來對她很客氣,後來有一次她吃過晚飯後,又衝去兒子家想看孫

結果媳婦一開門見到是她,就擋在門口說

「你來之前為什麼不打電話?我今天很累,你先回去吧!明天再來!」

媳婦一副不堪其擾的樣子跟她說

「這是我的家,以後你來可以,但不要幫我打掃,這樣會造成我的壓力!...還有以後你來之前,請打個電話給我,不要隨時上來!」

朋友聽了回家哭到不行,說兒子就不該娶老外,媳婦住在她送的公寓裡,還講這種話...

後來我勸她說,並不是你送的公寓,就可以隨意來去,去別人家之前打電話通知,本來就是應該的!

她媳婦的娘家媽媽想去拜訪,也一樣會先打電話的!

在她媳婦跟她攤牌之前,我們已經勸她很多次,兒子結婚後就要保持基本的禮節界線

但她執意不理!

後來她媳婦還跟她說,如果她不能做到

就要把公寓還她,然後跟她劃清界線,以後不准她接觸孫子!

現在她固定每週末去一次,要是兒子媳婦有事出門,她隨叫隨去幫忙顧孫

婆媳關係比以前好多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16:57

好同情妳喔。真的不是不孝,是事事順著老人家很難。

如果是我,可能不會讓老人家這麼家順心吧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8-28 01:29 回覆:

唉!我也不是那種台語劇裡面逆來順受的小媳婦兒

心中的火還是會熊熊燃燒...害羞

只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退一步海闊天空

真要計較起來是計較不完的...

再說人家年紀那麼大了,要是爭執起來,鬧出個萬一,我可擔當不起啊!

算了算了吧...在格子中發洩一下就算了!奸笑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08:33
哈哈,遇到這樣的公公,你真的辛苦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8-27 09:24 回覆:

其實我老公比我更辛苦...奸笑

自己爸爸這樣也就算了,還要應付老婆不時被老爸給激起的怒火...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