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放倒數計時中...
2016/11/11 13:45:09瀏覽1521|回應4|推薦25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終於到了快臨近公婆回去的日子

(解放倒數計時中....奸笑

每年他們來本地短住數月,雖然沒有故意刁難本宮

但兩代觀念與習慣的不同,卻也造成某些生活上的不便

時常出現令人感到不快的時刻...

 

每當遇到這樣的情況,為人子女也只能忍讓為先

並不是修養好,只是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即便老人家無理取鬧,一會兒也就過去了

畢竟公婆年事已高

若是我忍不下一時之氣,而導致老人家情緒起伏過大而影響健康

那我可擔待不起...尷尬

 

公公的個性原本就不易相處,近幾年來是日趨嚴重

只要是他決定或想做的事,無論是否合常理,完全不給晚輩任何反對的空間

以往婆婆個性極端順服,以夫為天

所以即使公公個性固執專制,他們結婚多年,並無太大爭拗

但這幾年來,婆婆不知是做累了忍夠了還是怎樣??

偶爾會跟公公「頂嘴」,於是他倆時有爭執,甚而冷戰

每次短則幾小時,長至數日...

每次公婆冷戰,最痛苦的不是他們

而是我這個得為他們傳話的媳婦

原因曾經寫過,請看「公婆冤家時的苦主」

現在就不多談了!

 

公婆吵架的頻率,這兩年益加頻繁

到了今年,更是嚴重...

婆婆前兩天甚至說出

「如果有來生,絕對不要嫁給這麼自私又難相處的伴侶」如此的氣話...

(雖然我也覺得她老公難相處又超自私,但做為媳婦,這種時刻只能閉嘴安靜聽著,免得火上加油!奸笑

 

與公婆許多相處上的種種不快,其實後來回顧都只是小事一樁,並不值得一提

好比每天清早,一去洗手間就見到骯髒的馬桶...嘔吐

好比在我把地板擦的光潔之後,才剛想坐下休息

卻見到公公腳穿著室內拖鞋,從屋外回到家中上下四處行走

渾然不覺踩踏了滿屋的灰塵泥濘怒吼...

好比廚房水管總是三天兩頭的阻塞,只因婆婆為了「省事」

未先擦拭鍋碗油污,直接將廢油倒入水槽...詫異

 

更好比前陣子突然收到市府罰單警告

說在我家的食物回收筒內,出現塑膠袋等其他垃圾

若是再犯,市府將停止收取我家垃圾尖叫

在我們勸說多次,公婆卻仍舊不理會垃圾分類

我只好每天帶著手套從中挑揀,卻仍抵不過他們在我不在家時

直接丟到外面垃圾箱中,而被清潔人員發現開單處罰

(連收到罰單後,公婆仍然劣性不改地說,不會每次都那麼倒楣的繼續亂丟...尖叫

 

如同我說過的,諸如此類的生活中的種種「好比...」

在時間的長河中,不過都是些不足掛齒的小節

連拿出來跟外人抱怨都沒有價值....別人的同情,對我也沒有實質幫助!

只是當每天有無數個小事,無預警地不斷冒出來

像是生活中埋伏了無數個未爆彈,不知什麼時候會瞬間爆發,影響正常情緒

總是感到十分不快與沮喪...

 

以往無論我們怎樣的婉言勸告、暗示、明示,直接請求

都仍改不了公婆依然故我的行為

到現在我已經絕望,既然怎麼講都沒用,乾脆要求老公什麼都不要再說了!

公婆年事已高,一輩子都這樣自私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想來應該也不會再改變了...

 

為了這些生活中的「小事」,不斷去跟他們的意志抗衡,只會引起雙方不開心

再怎麼樣,公婆也是養育老公成人的父母

就讓二老繼續「做自己」的自私下去,而我們就繼續做我們該做的

唯一讓我感到幸運的,是不用與他們長年住在一起

每年這短短數月,已經足夠讓老公與我的精神感到極端負荷...

 

以往這些不快的情緒,總是壓抑在心,頂多跟老公互吐苦水

這些家常小事爛帳,如果壓抑在心,有害身心健康

要是向外人抱怨,別人也無心傾聽也無力幫助...

但在部落格裡,我的情緒能有一個釋放的出口

因為與格友在真實生活上沒有交集,可以不用顧忌的抒寫真實心情

被公婆激到很火的時候,上來爆發一陣,偶爾傷心的時候,也來討個安慰

郁郁的心情會立刻得到抒解...

 

這樣就夠了!

有這個格子....有你們...真好!愛你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80989558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3 18:29

親,再忍耐幾天吧!

你家公婆的自我意識真的其大無比,無人能出其右!公公以前當過官大爺嗎?

要是我公婆和我們住一塊,也許被氣的人會是他們呢!謝天謝地我們不需要一家三代住在一起,我覺得這樣很恐怖。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11-14 01:27 回覆:

有好幾個認識我公公的人都問過我說

「為什麼能夠忍受跟這樣自私的人住在一起?」

其實我也很不能忍受阿!

但是他是生養老公的人,不能忍受又該如何?!

如果我忍不下去那口氣,老公會比我更難受

很多時候退一步就海闊天空了...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2 23:50

我懂這種“好比”..的生活,更明白你最後放手的心情。

看來,我們都上了年紀了,有更包容的心。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11-13 13:38 回覆:

謝謝你....所以我才說「這樣就夠了」!愛你喲!

每當心情沮喪時,上部落格來混一混

看看別人文章或自己發洩一下心情

就是很好的療癒方式...


MEI KU
2016/11/12 00:53
歡迎回來, 秀秀!!你好棒!!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11-12 14:22 回覆:

謝謝你!

不過我一直都在這裡啊!

(只是太懶太忙不常發文...Fox冏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1 18:29

哈哈,您的「好比」,我都經歷過耶,
而且,咱與公婆是年年都住在一起喔。
公婆多年前已先後成仙,偶而還會夢見他們呢。

您的修養真好,總能退後一步,讓海也闊天也空。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11-12 14:20 回覆:

真的不是我修養好!

不開心的時候,我也很直接讓公婆知道我的情緒

只是後來發現他們只在乎自己,而根本不在乎我的情緒

所以反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他們完全不值得讓我把情緒浪費在生氣或傷心

也不用再浪費時間為了生活小節跟他們溝通了...

老人家已經年紀一大把,又幫我養大了好老公

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再說年輕人不退一步,老人家又自私固執互不相讓的話,

那日子也過不下去了...

想要平靜安穩的生活,我認為這是必要的付出...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