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衣架怎麼又不見了?!
2018/05/20 12:53:36瀏覽3640|回應11|推薦45

突然發現我好像很久沒在格中發牢騷了...尤其是發發公婆的牢騷...

並不是本宮修養變好,更不是公婆改變了,而是公婆很久沒來了....哩

去年公婆因為家中有事,所以「放了本宮一馬」

原本今年也沒打算來,但臨時有事要過來處理

所以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來了...

不但來了,還提早預告此次會多住幾個月不

這消息對我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尖叫

一想到公公用過的馬桶、裡外不分的拖鞋等等等,就讓我有想尖叫發洩的衝動

但是...本宮如此優雅,怎能當眾尖叫呢??

只好秉著「既然你們要讓本宮不好過,本宮就讓你們兒子不好過」的心情

重搥老公幾下洩憤!哩

  

話說昨天傍晚當本宮剛洗好衣服時,赫然發現晾衣房的衣架只剩兩個...

詫異...又來了!!.

公公才沒來兩三天,衣架又不見了??!!

那麼多的衣架到底去哪兒了??!!

  

當了他家這麼多年的媳婦,公婆又來來去去那麼多次

雖然事先知道有九成九的可能,衣架會在他們到來後的某天「瞬間」消失

自覺已做好「充分準備」,但沒想到這次竟這麼快就不見了...

  

原先晾衣房裡大約有50支以上的衣架,完全足夠我們使用

在公婆回來前,因為公公的「老毛病」,我又新添購了50支衣架

還在心中暗想這一百多支的衣架,應該能撐個一陣子

誰知才沒用幾天,衣架又全部神奇地消失了...痛哭

  

公公有嚴重囤積症,只要看到合意又便宜的東西就拿回家

尤其對衣物用品更是無法抗拒

去年朋友來家裡短住,見到公婆房間堆積的衣物,簡直感到驚嘆!

對外人來說是驚嘆,對同住一屋的我來說卻是無言!哦

  

至少兩三百件的T恤,幾百件的西裝襯衫和長短褲,以百計算的領帶...

如果這不是囤積症,什麼才是囤積症??

某位近墨者黑,被我傳染到嘴賤的朋友,在聽我述說公婆囤積症的慘狀之後

非常中肯無厘頭的說了一句

「你公公是不是過氣明星?以前常去登台走唱是不是?他的衣服比明星還多耶!!奸笑

  

從前我沒聽過「囤積症」這個名詞

只覺得公婆愛貪便宜愛買東西,才會把房間搞到堆積如山

後來在報上看到囤積症的症狀,簡直與公公無異(婆婆是被長期洗腦導致的!)

經過本宮婚後多年的丟棄整理,居然還是滿屋子東西

可想而知原先有多麼可怕!!

  

多年前剛結婚時,發現家中的衣架多數都生鏽了

晾乾的衣服肩膀內側常有鐵屑印殘留,有些凸出處還會把衣服刮壞

老公也一問三不知他爸媽是從哪兒找來那些幾百年前的鐵製衣架??

(而他居然還能跟著公婆使用多年而沒任何感覺!尷尬

我趕緊汰舊換新地買了幾十個新衣架回家

誰知才「上架」沒兩天,那五六十個新衣架就神奇消失了...

....更可怕的是之後開始的一連串「衣架失蹤記」怒怒怒

  

公婆起初見到新衣架感到不悅,認為我浪費錢

但使用之後發現大大好用,衣服內側也不再有鐵銹印子

於是某天公婆在晾完衣服後,連衣架一起拿回房間

然後又從房間變出幾十個舊鐵衣架放回晾衣處

跟著一次又一次只要買回新衣架,他老先生就換舊衣架出來...

連續以新換舊的換了幾十次後

...沒錯!您沒看錯...的確是幾十次不是十幾次....哦

  

某天洗完衣服發現衣架又猝不及防地全部消失了!

那次連舊鐵銹衣架都不剩

氣得我跑回房間一面翻衣櫥找衣架,一面跟老公說

「你爸房間是舊衣架聚寶盆是不是??怎麼有源源不絕的舊衣架,怎麼換都換不完!三天兩頭買衣架,結果我還是用不到衣架!再這樣買下去我乾脆去工廠直接批發好了!」痛哭

老公聽了也很無奈,但還是很賤嘴的痞痞回我說

「那需不需要我幫你估狗一下還是去淘寶看看,找一下衣架批發工廠的資訊嗎?」奸笑

  

就這樣彷彿跑接力賽般地買了幾千個衣架

公公從原本的以舊換新,換到後來沒得換,只一聲不響搜刮盡全部新衣架

然後本宮也白氣了幾十次後的某一天,我不知為何突然想通了!!

不過就是衣架而已嘛!有什麼好氣的呀....

他搜刮的起,本宮就買得起!!

  

公公這把年紀又無法溝通,還是算了吧!

為了幾個衣架搞壞情緒非常不值得...想

想通後更覺得其實沒什麼好氣的

不明白之前幹嘛老是要糾結於幾個衣架而生氣影響心情,甚至還想去狠搥老公出氣!奸笑

(老公應該是平常沒事想搥就可以搥的,不應該是生氣才搥的!大笑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家裡有這個愛囤積衣架的活寶在

我也只能兵來將擋的隨時在家裡準備幾包新衣架,衣架一不見,就立刻補上

所以這些年只要公婆一來,我就成了本地各「一元店」的衣架最大客戶奸笑

(說實話要是有機會,我還真應該去工廠直接批發呢!!害羞

  

但是我真的真的非常好奇,公婆把幾千個衣架收在房間到底是想怎樣??!!

當傳家之寶嗎??想

  

  

(....千萬不要傳給我唷!!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119576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3 16:58

哈哈哈,奇人奇事,笑爆了.... 不過真的很佩服您的「想得開」,這是「去煩惱」的好法寶。

加油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7-14 01:16 回覆:

昨天才去買了兩包衣架回來呢!

附近一元店的生意多虧我家公公了奸笑,衣架總是來不及上架就被我搜刮一空

買衣架到居然店員問我是不是開服裝店的?好笑

想不開只會搞壞自己的心情而已,再說買衣架便宜過買藍白拖很多,至少可以如此安慰自己奸笑

所以還是那句老話「不過是幾個衣架而已,老娘買得起!!」哈哈!大笑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04:21

你公公不管是不是有憂鬱症,都應該要去看心理醫生啦!這些衣架應該都漂洋過海到亞洲去了吧?

我很同情你.....

同時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6-03 08:35 回覆:

「我很同情你.....同時也覺得自己很幸福.....」懷疑

這樣會讓我感覺更慘耶!!痛哭

...話說回來,家裡儲備的衣架又用完了,明天又該去買新的了...害羞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1 22:00
您這一講,我發現我有收外賣盒的習慣。。。。。害羞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6-01 00:57 回覆:
快丟快丟趕快丟!!大笑

有一次在韓國餐廳打包外賣帶回來,發現裝食物的餐盒竟然是家裡平時用的密封盒

而且還比我的精美,本來想破例收起來重複使用,過了幾天還是狠下心捐走

因為家裡密封盒已經夠用,雖然捐了有點心痛

但我經常告訴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就不要留著,多餘也是貪念而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7 07:13
不知是不是因為那個時代物資缺乏的關係?朋友告訴我她父親喜歡囤積吃過的 pizza 紙盒,把訂書針拆了留下來,我說:那不是會遭螞蟻嗎?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28 11:24 回覆:

嗯,這個更高招!!尖叫

收pizza紙盒做什麼??留著做手工??奸笑

我家公婆也很愛收一次性餐具,連用過的衛生碗筷,打包餐具都捨不得丟,洗一洗放到碗櫃中

把廚房的抽屜櫃子擠到爆炸,真的很受不了...

幾年前有次我為了拿櫃中的某樣東西,結果一不留神,全部東西都掉下來砸到我身上

抽屜還掉下來差點砸到腳,氣得我要命,也下定決心豁出去把免洗餐具全部丟掉

我花了好幾天,整理出兩大垃圾袋的免洗餐具

(一面整理一面碎唸老公說..."你爸媽收這些是要做什麼啦?","想開餐廳嗎?","這麼多用兩百年也用不完啦!"....尖叫

一大堆發黃發黃的餐具,塞滿抽屜與櫃子的角落

連各餐館的餐巾紙都有半個垃圾袋那麼多...

真的搞不懂為什麼要把這些永遠不用的東西留在家中佔地方?!


把那些東西丟了之後的幾個月,公婆來了看到免洗餐具全被我丟了

果然發了一陣脾氣,說我浪費,但我還蠻高興的!

一頓罵換來櫃子的清爽也是值得的!奸笑

但是這次才來沒幾天,我家的碗筷抽屜又塞滿了不知哪兒來的一堆免洗筷和免洗湯匙...

可見「革命尚未成功,阿信我仍須努力啊!」尖叫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3 07:25

真的是衣服太多了,才需要那麼多衣架……

要不要請他老人家整理整理,捐出一半給需要的人?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23 12:28 回覆:

我每個月固定會請收二手衣物的團體到府收舊衣物或用品

這習慣已經有好幾年了,每次都能清出1-2大垃圾袋的數量

(可想而知我家有多少東西...尖叫

只要公婆在這裡的時候,我都會問他們有沒有衣服或物品能捐的

但問一百次大概只有一次,而且是破舊到不行,只能進垃圾桶的程度,才願意拿出去給人尷尬

公公拿衣架也不一定是掛衣服,應該只是「收著」詫異

他年紀一大把,一輩子都這樣過的,跟老人家也沒什麼好計較的,只能隨他了...

還好他們不常來,平時我就把他們房門掩著,沒事不會進去,眼不見為淨!

他們來這裡的時候,忍一時風平浪靜就過去了!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2 15:40

看到你的例子,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了,

你功德一件~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23 12:09 回覆:

這是什麼意思??想

是說我太慘了嗎??痛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人奇事
2018/05/21 19:52
都可以聯絡媒體看要不要做個“奇人奇事” 訪談了。呵呵。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22 01:01 回覆:

真的很奇怪!對吧?!

不過外表都看不出來...就連認識幾十年的人都不曉得他們的「症狀」!

我總覺得「囤積症」是一種心裡的極度空虛與缺乏

就像像我家公公,明明已經一把年紀什麼都不缺了,卻還是停不下收藏物品的慾望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1 18:56

對不起~ 我又想到一個方法:

妳也把大約需用的衣架, 都收到妳的房間裡(要不要加鎖呢?)

沒辦法~ 我只能想到這樣了~ 妳... 唉~ 加油吧~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22 00:46 回覆:

我現在是「被迫」囤積2-5包衣架在房間(一包10支),以防洗完衣服突然沒衣架可用尷尬

公公幾年前是一聲不響收藏我們台灣的藍白拖,直到我放棄投降不買為止

(但衣架不買不行啊!)

那時我偶然發現本地某家有賣藍白拖的店,於是買回家當室內拖鞋

等公婆發現好穿後,某天回家我就突然沒鞋穿了

起初還以為是遭小偷,後來才知道是他老毛病又犯了!尷尬

那時大約買了50+的藍白拖,買到我受不了放棄轉用一般室內拖鞋才停止

因為在台灣很便宜的藍白拖,飄洋過海「進口」來就變數倍價格!

最好笑的是後來有一年我們回公婆家度假,發現那邊全家大小十幾口都穿著本宮買的藍白拖

真是氣得我不輕!尖叫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1 18:43

原來是二手衣? 可否暗查來源? 然後與對方私下溝通,

老實告知這些舊衣其實又被公公囤在屋裡, 並沒有幫到真正需要的人,

所以請他們下次以"還有其他地方更需要這些二手衣" 婉拒妳公公?

若妳公公要求妳幫忙洗衣服, 妳把操作方法用大大的字貼在洗衣機的明顯處.

或妳說要先洗先生小孩的衣服....等等, 千萬不要幫他洗, 等於鼓勵他囤衣.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22 00:24 回覆:

其實拋開囤積症的問題,我覺得公公還蠻有眼光挑衣服

他常去本地的各個慈善二手衣店(說錯了!不是常去,是天天去...奸笑

在店裡一混就是大半天時間,在裡面精心挑揀

經常給他挑到某些看起來幾乎是全新的,名牌或質感不錯的衣服皮包什麼的

只是他實在太愛貪便宜了,搞得家裡房間全都是衣服

好幾年前有一次,他在那邊家裡找不到東西,猜想或許留在這邊

於是打電話來要我們幫忙找

我在他房間的某個箱子裡看到除了衣物之外,有同款類似腰包有50+,領帶200+等等

光是那個箱子就這麼多,房間其他堆的就更可觀了...尖叫

不過只要公婆開口,我也不可能拒絕

一大把年紀的人,提著滿藍那麼重的衣物要求幫忙,我如何拒絕得了

我現在對公婆的囤積症也想開了,囤積就是公公的「興趣」

公公已經夠閒了,要是不讓他出去買東西回來囤,他的生活好像就太無聊了...大笑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1 18:30

人說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但妳所遇到的這本經... 還真的是令人傻眼烏雲飄過

也許妳可試問公婆, 需直接批發多少箱的宅配衣架?

家裡所有的衣架都同規格,舊衣架全回收, 免得又拿舊的出來氣妳烏雲飄過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21 23:58 回覆:

如果我能知道家裡到底有多少衣架那也好辦,問題是我不曉得公公到底收藏了多少衣架在房間?

也不可能為了幾支衣架去他房間翻找

不過經過這幾年的「汰舊換新」,舊衣架應該沒剩多少了?!

多數都是晒完之後連衣服帶衣架的拿回房間,偶爾才會「吐出」幾支舊衣架

而他們也知道只要我一看到舊的,就直接丟掉換新

(我實在很受不了那些鐵銹衣架...尖叫)

但我覺得公公很奇怪,只有在起初嫌我浪費買新衣架時嘮叨我

等發現好用後就開始一聲不吭地以舊換新,篤定我不會為了衣架去質問他

這些年就這樣若無其事的換了我幾千支衣架...三條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