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甘願餵豬的香蕉
2018/06/15 05:17:00瀏覽3143|回應4|推薦27

平時我不愛談政治,也對相關議題沒興趣...

無關政黨喜好,只想訴說一個主婦的心情...


坦白說關於香蕉收購價是一斤一元或五元

當水果吃或水煮沾醬油養生我都no comment

(雖然我真心覺得鼓勵民眾帶皮沾蒜蓉吃有點腦殘!想

但如果我是蕉農,就算政府以一斤100來收購我種的香蕉,然後整車拿去堆肥或餵豬

...Fox哭哭完全不會感謝政府,反而會很不甘願耶!!

  

不曉得做收購決策的人,有沒有種植過任何植物??

如果有,不知道他們如何能做出這樣「不體貼」的決定??

我沒有種過香蕉或任何水果,也沒有經歷過「汗滴禾下土」的辛苦

只因不想讓老屋院子太難看,所以每年春夏期間,會在屋前種些少數花草

  

養花草沒有像種蔬果或稻米那樣辛苦,但還是要花少少功夫

花種下去之前要先鬆土,種下去後天天澆水拔雜草,三不五時還要施肥

然後等了幾個月,才會長出花來

  

即使我不是綠手指,對園藝也沒有強烈眷戀,只是當作閒暇嗜好的種花養草

要是見到原本綠油油的草皮被烏鴉啄的殘破、一夜風雨把花吹落、或被小動物啃食花瓣...

我都會覺得傷心不甘,覺得之前所花的心血付諸東流

更何況那些為了生計起早貪黑忍受日曬雨淋的蕉農,見到整車心血去餵豬的無奈心情...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好比我不太愛吃香蕉,卻不排斥香蕉類食品

香蕉有營養,有多種不同吃法與再製作方法,不用政府強調大家也都知道

古早年代資訊不便,需要政府費心幫忙找出食品的多種加工製作的方法

但處於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民眾想怎麼吃和如何加工,可以自行去「估狗」

就算懶得"估",聰明的廚師、商人甚至是我這種無知主婦都會想到辦法!

有人覺得煮過連皮沾蒜蓉好吃,我寧願剝了皮打香蕉牛奶或做香蕉蛋糕

總之小老百姓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真的不需要政府絞盡腦汁的雞婆,甚至手把手建議老百姓怎麼吃...ROES扮鬼臉

  

政府該費心的是產銷通路和輔導轉業或轉種其他作物

香蕉過剩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了

如果嫌過去的政府沒做好,現在執政了就好好做給人民看啊!

不要老是有錯就怪別人,自己永遠沒有錯!

  

我更不喜歡一些網路酸民,馬後砲般的落井下石

說什麼活該蕉農是鐵票一族,自己找罪受什麼的...

你怎麼知道每個種蕉的都投綠或藍?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只是選舉的結果必須共同承擔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政治是現實的,同樣選票也是現實的

拿不出合適辦法來的政府,下一次就用選票修理他就好了!

與其酸那些老實庄稼人,還不如去酸那些幫不上忙的決策者,幫忙找通路奸笑...

  

再強調一次,如果政府只能用「收購去餵豬」這種辦法去解決過剩問題

那還不如把所有做此決策的政務官都當成豬去餵

至少還能讓蕉農發洩一下心中的無奈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1243356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3 16:42
前天內人開車一起到鄉間雲遊,回程經過關廟時,她的眼快,看到一台小發財在賣香瓜「一袋100元」,下車去看,一袋竟然有15顆之多(甜、脆、多汁),連我這個大力士都得用雙手塞入後座。不知此時的「果賤」已延伸到香瓜了,很不忍,就多給了100元。那位站攤的老阿伯是僱工,女老板發現後追來退錢,我們妥協再買一袋。聊起來才知道她的果園在高雄美濃,生產過盛不得不運一車來台南試試....真令人無言!首度拜訪,祝週末愉快微笑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7-14 01:00 回覆:

不是我野人獻曝還是老王想賣瓜,台灣水果真的是世界第一好吃!大家比一比就知道了...

種植法不斷精益求精,以前台灣的農耕隊技術是能到別的國家去支援的!

甜度與清香在其他地方都吃不到,但就是賣不出島

不管換了什麼黨執政,就是找不出產銷管理的好辦法幫助農民

品質這麼好的農產品,絕對能讓人「一試成主顧」,只要一吃過就絕對忘不了

我的外國朋友們,只要去過台灣,回來都會跟我提台灣的水果特別甜,其他地方吃不到!

明明應該讓人搶著求著的好產品,但好像除了賣大陸,就賣不到世界其他角落去了

如果大陸不要,就只能去堆肥,好可惜!真的太可惜了...

真的搞不清楚那些檯面上的政客們,除了整天耍嘴皮提一些用膝蓋想都不通的建議之外

到底為台灣農產做了些什麼??!!

把這麼好的農產糟賤至此!!

我這個路人甲看了都覺得可惜,那些世代做農的,尤其是一輩子在田間打滾生活的老農民

見到心血成為肥料或飼料該有多麼心痛?!

堆的不是香蕉不是肥料,而是農民的血肉啊!!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00:57
這樣的政府,真是沒救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6-19 12:46 回覆:

唉!其實我不太愛看台灣新聞,每次看了只想嘆息...尷尬

因為一則比一則更奇葩更匪夷所思更離譜...總是會有讓觀眾無法以正常思維邏輯來看待的事件發展...尖叫

比如說「香蕉新聞」,先是收購香蕉去餵豬,再來是宣導吃蕉皮養生

最後竟看到幾個政客排排坐吃果果,一起吃香蕉皮,一邊吃還一邊硬坳說不錯吃...

難以想像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異想天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8/06/18 07:03

這個政府真的腦殘。

政府是要有經濟的眼光的,自己的國家有什麼,就要找管路賣出去。互通有無,就是經濟活動的基礎。自己種自己吃,吃不下也要強迫吞下去。這這,我的天。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6-19 12:34 回覆:

出國這麼多年,非常想念台灣的水果

在國外怎麼吃都比不上台灣水果的品質

香蕉鳳梨西瓜芒果葡萄....說不完的品項,每一樣都好吃過在本地超市買的!

所以每次回台灣,全家都卯起來吃,寧願跳過正餐也要水果!

可惜這麼多年不管換誰執政,這麼棒的品質就是賣不出去台灣...

那些在台面上的政客,真是對不起每個認真生活的升斗小民...


潛水客
2018/06/15 11:19
你說的對極了...喜歡你的文字..足感心耶(wine730127@gmail.com)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6-16 00:57 回覆:
謝謝!喜歡就常來啊!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