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家要幹嘛??
2020/05/01 01:04:05瀏覽2593|回應4|推薦37

當然是煮飯啊!!哦

  

不知道別人宅家都做些什麼??

本宮的回答就是--不斷地煮飯...無言....

  

比起其它"煮婦",平常本宮算是頗逍遙的奸笑

即使是在公婆來的時候,也只要晚餐稍微認真煮就好,早中餐就隨意些

沒想到非常時期,宅家行動竟讓本宮成為了老公和小蘋果的專屬煮飯奴才...委屈

  

老公以往即便賤嘴時常發作,但脾氣倒是穩定,沒想到在家上班竟略顯暴躁切

他是為低收入戶服務的公務員,負責與住房相關福利津貼的業務

本地政府在非常時期大概怕治疫不力引起民怨,幾乎每日推出幾項福利補助政策

而且還根據情況隨時修改內容(朝令夕改啊...)

負責人員在政策出台當天,就要趕緊閱讀熟記相關細則,更要繃緊神經隨時注意更新條文

所以他比平時更忙...以往從不加班,現在卻幾乎天天被要求加班

就算週末假日也要找時間上網熟記規定,免得客戶詢問時一問三不知或給錯資訊...

  

雖然在家上班,但工作時間除了匆匆喝水或上廁所,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

不是一通接一通的電話,就是處理不完的文件

每個來申請補助的人,背後都有悲慘的故事

一整天聽多了弱勢人們數不盡的負面辛酸,情緒也很難不被影響...

  

當他大爺在上班時,本宮在家走路或開關門都不能太大聲

不然會立刻遭到一記凌厲的回瞪委屈

  

每日三餐更得一分不差的定時準備,尤其午餐時間更要精準!

每天一早公司會發email告訴各員工當日的午餐時間,讓大家分別按點吃飯

原本已經很趕的半小時午餐時間,非常時期變的更加緊湊

吃完飯後,還要趕在午餐時間結束前,上網檢查是否有更新條文  

所以只要午餐晚個幾分鐘開飯、菜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引起大爺的暴躁回應痛哭

  

他上班繃緊神經用腦過度,下班後肚子就餓的不行,立刻來找廚娘討飯吃

有時候看他辛苦,想花時間煮澎湃一點給他吃

大爺不過多等片刻,便不耐煩地來到廚娘身邊繞來繞去碎碎唸...

「煮什麼要這麼久?」「幹嘛不早點煮?」「等你煮完我已經餓死了...」「煮這些我也不見得比較愛吃!」

您說講這種話的老公是不是存心討罵啊?!怒吼

還好本宮一向寬大為懷,並沒有直接拿鍋鏟敲他的頭,也沒有在菜裡加鶴頂紅

只是很有禮貌的回他說

「滾遠一點!離開廚房,給我保持好社交距離!!」奸笑

  

再來說小蘋果,這小姑娘跟她爹也是半斤八兩...

天天在家跟學校老師用網路教學互動上課,每天在她上課時間,小姑娘都十分霸道

不准本宮出現在電腦附近...說走路會有聲響,吵到她上課

還加碼規定我不准上網,說會拖慢網速痛哭

不能上網不能走路,那本宮來縫點東西消遣一下呢??!!

也不行!!

公主嫌縫紉機太吵,縫的時候地板會有輕微震動聲影響她專心...尖叫

(神經質嗎??!!還震動勒!!哪來那麼多理由啊?!...尖叫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問她本宮能做什麼????

「煮飯啊!!」

小姑娘答的義正言辭,接著又再補一刀

「我想吃什麼你就煮什麼...」哦 

  

原來如此...於是乎小姑娘每天發話給廚娘

「媽咪今天可不可以煮排骨給我吃?」

「媽咪能不能吃煎蛋?」

「媽咪我想吃你做的巧克力餅乾好不好?」...

這些話聽起來很甜很有禮貌,其實都是公主給廚娘的命令害羞

如果霸道公主今天一早說想吃排骨,到了晚餐時刻,排骨還沒出現

小公主馬上就變臉了!!

「我不是說我想吃排骨嗎??你怎麼煮麵啊?!」或者「我是要吃烤排骨,不是要吃排骨湯裡的排骨啦!」...尖叫

  

另外,霸道公主的思維邏輯真的非常奇怪!!

(可能遺傳她媽媽...害羞)

在她上課時段,本宮從旁走過,或在隔壁縫紉都會被嫌吵

可是我在旁邊煮飯,開水洗菜、鍋鏟交錯、甚至連油煙機噪音她都不以為意,從未抱怨...懷疑

為此本宮跟她抗議溝通,她居然理直氣壯的回我

「煮飯沒關係啊!我可以在視訊時,跟老師說我媽媽在煮飯!」

汗既然如此,那你為什麼不能跟老師說你媽媽在縫紉或走路啊?!三條線

人家老師上課時根本就不在乎你媽媽在旁邊走路還是放屁好嗎?!哩

  

昨天某位也是家人專屬廚娘的好友打來問候

才剛講幾句,尚未踏入正題,小蘋果就在旁大比手勢叫我安靜

我只好趕緊上樓去講,結果經過樓梯時,不小心腳步太大聲

老公立刻不悅地轉頭皺眉狠剜我一眼委屈

當我才走到樓上,老友卻說不能再講了

她老公和小孩在旁邊抗議她講電話影響他們上班上課害羞

我們只好轉戰傳文字訊息,互吐當奴才的苦水憋屈痛哭 

  

當晚跟老公談起此事,老公居然笑著跟我說

「You have today!!」(活該你也有今天!)

氣的我想跟他徹底的保持社交距離!!怒吼

  

宅家這麼久,非常期待開籠放鳥的出關日子

希望天氣漸好以後,疫情能夠慢慢舒緩

家裡的大爺和公主能快點滾回公司學校去

早日結束本宮的貼身奴才生活...委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32984275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7 17:30

雖是抱怨文,卻帶給同因疫情宅在家的人許多歡樂!(這樣講是否很沒同情心啊?害羞)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5-19 10:37 回覆:

一開始宅家時真的悶到不行!

現在習慣了倒是覺得還好...因為每天忙著煮飯害羞,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如果這篇抱怨文能帶給您歡樂,那我是不是也算「抗疫英雄」的一份子啊?!奸笑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1 16:47
文学輕鬆有趣。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5-13 02:05 回覆:
哇哩咧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3 22:35

上帝派可洛納來考驗人類的耐性. 這也是對婚姻、親子關係的重大考驗,磨得過,就能過一生啦!

加油,你說的苦,我都了解.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5-05 02:35 回覆:

謝謝你!跟我交往吧

其實我知道這段特殊時期,比起那些真正因為疫情受苦或生計被影響的人

這大嬸的苦悶也只算是無病呻吟害羞

真希望疫情趕快得到控制,讓那些處在困難中的人們得到舒緩...


賴亞羅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1 16:12
本來已經很久沒在udn 逛部落格的我
無意間這幾天看到你的文章
真的覺得妳好可愛喔
妳的文字很溫暖又有朝氣
特地上來留言妳很棒
也祝你五一勞動節快樂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5-02 06:30 回覆:

謝謝你!跟我交往吧

其實我就是個寶氣的大嬸啦...害羞

另外,喜歡以後就常來坐啊...得意

這幾年我也比較少寫部落格了,常上來看,但電腦被公主霸佔,也很難輪到我用...啜泣

最近閉關防疫,在家無所事事,也需要發發牢騷就又開始發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