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11.14 語言讓彼此更拉近了一步-遇見四位日本女孩
2011/11/14 19:51:12瀏覽1249|回應2|推薦4

     這張照片是在去如晞簽書會的那天,要從台北趕回台中的時候,在公車上巧遇的四位日本女孩,在公車上他們拿著事前先調查好的資料,要去士林夜市,可愛的他們拿著紙條給司機看,但同時有語言上的差異,寫的中文字也比較需要再移動才會了解,我也一直猶豫要如何幫助他們,一直細心聽他們談話!而他們好像也發現我有注意的他們,點了我的肩膀用著很日文的口腔的英文與我對話(只能說他們好可愛,讓我好喜歡),其中最右邊的Ray英文比較厲害,跟我聊了一下,當下我也答應他們我可以帶他們去坐車,引導他們,教他們台北的捷運如何買,而這張也是在分離之前他們說要一起合照,一直感謝我的陪伴讚美我人好friendly,讓她對台灣人印象深刻。

     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女孩才20歲就自己來旅遊,因為有共同的語言-英文讓我認識了他們,當天也把在如晞簽書會所拿到的巧克力送給他們當作歡迎他們來台灣的禮物呢!不知道怎麼說,內心很興奮,也很喜悅,是語言拉近彼此的關係!

      最近常想一些更深入的問題,有機會也會在這裡發表自己對一些事情的看法,當知道真理時,內心就越不懼怕,在聖經上,上帝說:我們在這世上會是短暫地,也因為這樣讓我開始對一切事務看法改觀,想做的是珍惜一切!把神擺第一,珍惜教會家人、朋友之間的每一刻! 這是我人生的意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82313&aid=5838834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問安!
2012/01/09 11:41

惠君!

好久沒有看到妳發文了喔!

在此新年時期

祝福妳一切順心,新年快樂且永保安康!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Yu-ki(yuki82313) 於 2012-01-11 16:20 回覆:
呵呵,哈囉阿!親愛的小豬老師=)!!!

哈哈有點懶惰兒~有時間在把她補齊=)!!

新年快樂唷!!!新的一年在更邁向自己的目標吧!衝~God bless you.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國友誼
2011/11/28 05:26

語言真的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小豬老師還真的很想學好英語耶

這樣子可以跟更多的人認識與交流耶

這邊有個小小疑問?

妳說遇到四位日本女孩

而畫面中應該是惠君跟三位日本女孩合照吧

那第四位呢?是不是幫妳們拍照呢?

話說,這些日本女孩還真的很親切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Yu-ki(yuki82313) 於 2011-11-28 15:09 回覆:

親愛的小豬老師:

好久不見啊!!昨日才發現你有回應我部落格~好興奮呢!(因為最近惠君很少打blog)

真的,語言很重要!說真的遇到他們有時想想或許發音沒有這樣標準也好,

只要對方懂就好!!!呵呵~~~

小豬老師真厲害哈哈,的確第四個女孩是拍照的那位,他們這四位女孩真的很勇敢,

來台灣之後他們去了加拿大玩呢!=)希望有機會在遇見她們哈哈~

是啊!!~~~有機會小豬老師應該去日本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