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文素養」台灣戲劇表演家-建國大夢
2011/06/13 20:02:51瀏覽409|回應1|推薦9

    就在今日,記得在高二時比玩健康操比賽,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好多

的大夢大家要一起完成,但當時的我們因為調皮老師決定不一起看戲,

但我知道老師又心軟了,老師辛苦的幫我們訂票,而今日大家一起到

達竹北演藝廳,100年對於我們來說很特別,我們即將畢業,追逐自己

所謂的夢想。

    今天的整齣戲讓我不斷的掉下眼淚,現在18歲的自己,怎能夠理解到

當時開始建立台灣的時期呢?,知道劇情但卻不知道那樣的感受與悸動,

今天呈現在眼前,內心有著無奈與心疼,被迫的分開,以為是父母的不

諒解,但事實他們的愛多麼大呢?這麼努力再見一面,但最終只有回憶的畫面。

                                                                    (今天好多人來看唷)

總共分成六段來呈現   

段子一:永遠的聲音

段子二:尋找真相

段子三:情書

段子四:回家

段子五:真相大白

段子六:紅旗

    永遠的聲音,在當時沒有很高科技的設備,一台錄音機已經算不錯

了吧!古老的袋子卻常滿了許多的故事,甚至是那些在也聽不到的聲音

,當聽見與母親懷念父親唱的那首歌,我哭了,歌曲對於惠君來說是有

靈魂的,把所有的情感都用歌聲所表達,達到一總共鳴,也在當下我自

己做了決定,要開始收集很多人的故事,不管是何時,紀錄下來,因為

我們無法知道何時會發生甚麼事情,記錄是一種思念的寄託,紀錄是一

個證據,這樣的每一天才有意義。突然在想現在的科技的確越來越好但

事已被人認為過事的錄音機,卻有專屬他的地位。

      情書,當時在日本統治下,許多的原住民被迫成為為日本打戰,遠離

自己所捍衛的家庭,百般的無奈,為了再次見到面,不斷的用這樣的精神

支撐到最後,但最終卻在最後頭髮都般白了才回到自己所渴望的土地,

但時光以去最終只看見了回憶,那樣的無奈有多少人懂?他們的愛情令我

佩服,雖然在遙遠的地方但內心卻是緊緊相連,與現在得愛情價值觀簡直

差太多,當時的他們多麼的勇敢,他們內心世界又有多少人懂?

      最後的歌曲讓我哭到無可制拔,這塊土地不屬於我們任何人,不屬於完全,

不需為什麼而佔有,因為我知道上帝這一切都是他所創造。我能做是愛

這塊土地,追尋神的話語,讓真理在心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82313&aid=5239238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往直飛
2011/06/15 05:50

滿懷理想抱負的惠君

很多的大夢等著妳去追逐與完成

相信以妳的活力與能力

應該會達陣的

小豬老師將滿滿的祝福送給妳

希望伴隨著妳最近的面試

一切一定順心且順利的

加油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Yu-ki(yuki82313) 於 2011-06-18 22:58 回覆:

喝,謝謝小豬老師的祝福唷,

惠君面試很順利,遇到很多很棒的教授,哈哈很愛惠君的感覺!!

把我所有的熱情傳播出去哈,小豬老師也是唷,

你入圍決賽加油加油!我常常會去幫你打氣的=)

6.27號等我好消息=)

小豬老師的祝福總是讓我心暖暖,一個力量!!=)

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