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12.29 將心比心 (老師們,辛苦你們了,最深層涵意有多少人懂?)
2010/12/29 22:32:25瀏覽400|回應0|推薦3

這年頭,知道老師有很多難處有多少呢?能判斷一切是非有多少呢?

能了解深層涵意又有多少?不說傷害言語又有多少呢?

會問這些是一種心疼,看著新聞有些感嘆,看著身旁為著學生處處著想

的老師們也令我心疼,因為我知道老師們把學生看待為自己的兒女一樣

去教導,在教育過程一定也會有碰壁的時候,甚至要去扮黑臉,黑臉兩

個字這可以這樣帶過,(不痛也不養的兩個字)但有誰知道這黑臉其實更

令人的心疲憊呢?是否他能堅持自己要教給孩子呢?就像是為人父母

當孩子叛逆時,會選擇放棄?繼續?那怕是被迫害,都要堅持自己所

想教導你的,那樣的愛是多麼的大呢!(每當我想到這我都好想哭,因

為我知道老師們大可說一些好話,不需管你,這樣不怕那些被告的事

情甚至被挨罵可不是?) (或許有人會說那因為有些人的心很脆弱受不

得,或是很冤妄的我想都會有這樣經驗,但如果你知道你自己究竟是

做正確的,你其實不會被那些言語所受影響,也不需理會,因為你知道

究竟是如何) 我知道當被責罵時都會生氣、憤怒、不能說誰的錯,但我

覺得保持著一個冷靜態度在脫口說出話語很重要,不然只有一個結果"

互相傷害" 以及"討厭",看了讓我好心疼,內心跟著哭泣,但我知道出

至於是 為我們所著想著,或許"話"是令人無法承受,但你看的到哪裡呢

?是那最刺激的言語 還是在背後 為了教好你所大聲罵你的愛呢?令我

想起,我所聽見的一句話,人與人之間 要看的不要都是她的壞 而是她

的好,誰能是完美呢?我想沒有人,對吧!當你知道真理越多你就知道

該怎樣去做了!其實這事上令我感到最害怕的一個就是 "言語" 他可以

去謀殺一個人,當然也可以去傷害人,我相信不管是你或是我都曾被

言語傷害,知道那樣的一個不舒服,而我們都自省當不開心有憂愁 上

帝都會聽你說 祂是真神 把一切憂愁交給上帝吧!

P.S 給教導孩子們的老師們,我想跟你們說謝謝,辛苦你們了!總是要

不放棄每個學生總是要扮演著黑臉,但那些一切來自於你們的愛,而學

生老師們都該互相成長著!上帝祝福你們,新的一年把不愉快忘記吧,

迎接著嶄新的100年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82313&aid=474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