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備》教育從心出發,用溫暖的文字記錄生活
2015/11/19 12:22:16瀏覽865|回應0|推薦1

轉眼間,已經三年沒有任何的文章,像是消逝一樣,才領悟紀錄能給予不同階段的自己有新的力量。所以決定重返Blog,把在補教業中所遇到的故事都記錄下來,為生命填上色彩,了解生命中的不平凡與使命。

進入大學階段,很了解自己未來想要成為老師的目標,一路上總遇到天使的幫助,順利從電話教學老師晉升為兼職老師,到現在成為了正職的人員,無縫接軌的狀況讓我仍走在我的目標上,直到前一陣子申請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的組織,原以為自己準備好了,但沒想到在書面資料無緣有更深的接觸,左思右想到底那個環節出錯,在與姊妹討論、自我省思、通過書面資料晉級者當中,找到以下問題的所在。

我是否有實際的舉例我與教育的連結?

我是否有符合台灣所需要的好老師的特質?

我是否真正的人生經歷可以引響到孩子們?

我是否有用百分之200預備履歷表?

我的教育理念又是什麼呢?

這些別人不知道,最清楚的還是自己,但在追尋自己的夢想時,會因為在實踐的當中,忘了把這些最初衷的想法喚起,而可能慢慢無感的消失,就像神影少女中的千尋,她有著獨一無二的姓名,因為某些原因被剝多原先的名字,一天一天過,漸漸地忘了,直到再次有人喚醒她,讓她看見需要,透入需要,而有了美好的結果。

最後,想與現在也在追實踐夢想的你們說,當跌到後不是要記得有多痛,而是要有站起來往前走的勇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82313&aid=3607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