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唱的百靈鳥】
2007/01/17 21:55:23瀏覽1783|回應27|推薦123








      有一次和老公閒聊,突發奇想地問他對婚姻的滿意度?
      他立刻就說十二分。我說最多只十分,他說那就十分,
      他是對我十二萬分的滿意。我說他是隨口哄哄我罷了!




      我說我既不精於廚藝、也不會將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
      沒能把孩子帶得多優秀,更別提賺錢理財、運籌帷幄;
      自覺實無任何可誇之處,充其量值個六七分就不錯了。




      老公卻說他不是要娶個廚娘、清潔婦、家教或老闆娘,
      最讓他欣慰的是每天下班回家,進門就聽見我在哼歌,
      伴著飯與湯的香味,水流、炒煮間的是我快樂的歌聲。




      「妳知道最讓一個辛勞的丈夫感到心滿意足的是什麼?
      並不是他擁有多少財富,有多棒的房子、車子、孩子,
      而是當這些他都沒有時,他的妻子還會快樂地哼歌。」




      經他一說,我才想起我真的很愛哼歌,尤其做家事時,
      不論洗衣、煮飯、澆花、拖地板,甚至走路都在哼歌;
      也不是認真地唱、只是不自覺地哼著一些樂曲的旋律。




      我的孩子也很喜歡唱歌,尤其在洗澡時、扯著喉嚨唱,
      爸爸都會要求他們小聲點,怕吵到鄰居,我卻很欣慰,
      聽人說過如果孩子洗澡時會唱歌,那他鐵定是快樂的。




      我們假日愛去郊外踏青,常開著車窗、全家齊聲高歌,
      一曲接著一曲、那種同心分享喜悅的投契讓我好感動,
      難怪孩子外在的表現雖不頂尖,我卻一直以她們為榮。




      尤其是妹妹,非常喜歡看音樂片,看完就上網找歌曲,
      然後就可琅琅上口了。我家 "CATS"的DVD她看了五遍,
      爸爸也心甘情願地掏錢,買昂貴的票帶全家去看現場。




      「老婆,我真謝謝妳可以這麼快樂,讓我好有成就感。
      妳是我們家的神經中樞,當妳快樂、家裡就洋溢歡笑,
      當妳臉色不好,氣氛馬上就凝重起來。妳太重要了!」




      老公說得我很不好意思,但仔細想想、似乎確屬實情,
      主婦彷彿真的掌控著家中的氣氛。但我也很感激老公,
      因著他從不挑剔、要求、嘮叨,我才能恆保輕鬆愉快。




      從老公的言談中,我得到一個啟示:那就是愛一個人,
      不一定要說什麼或做什麼,只需歡歡喜喜地陪伴著他。
      就像我在城邦能開開心心是因為有你~親愛的好友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6556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唱的百靈鳥
    2007/11/09 21:56

    嗯!愛不需多言但卻可以感受到彼此的依靠和愉悅

    ^_^   幸福的心情       我也很羨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妻子歌唱,先生讚美,真是幸福的家庭。
    2007/02/08 21:31
    "莘心靈芝安; 文章中丈夫說; 妻子歌聲唱得好,這話出於先生口確實造就人。神說; 舌頭雖小,功能可大,先生值得稱讚,看網朋友你我一齊學習吧。想像文章中,妻唱女兒和音先生拍掌這幅圖畫是多麼美,多麼善。福杯滿溢的家庭真是感謝上帝的祝福。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3 14:51
    回 Miss楊:
    謝謝你的肯定
    有志者事竟成
    你一定可以學得很好的
    祝福你

    回 完整空間:
    他不滿意的下場
    就是幫助我進步
    到他滿意為止啊
    使丈夫滿意 本就是妻子愛情的實踐
    不是嗎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07/01/23 02:03

    古月的另一半是個幸運且幸福的人

    「快樂」....我會好好向妳學習的^^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鴻飛
    2007/01/22 19:37
    所以,我每天最刻意維持的不是家的整潔或是外在的美貌,而是心中的喜樂。

    淡藍-海平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先生沒說錯
    2007/01/22 18:25

    「妳知道最讓一個辛勞的丈夫感到心滿意足的是什麼?

    並不是他擁有多少財富,有多棒的房子、車子、孩子,

    而是當這些他都沒有時,他的妻子還會快樂地哼歌。」

    妳先生真的沒說錯!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0 16:50
    回 從容:
    誠如你說,快樂是有傳染性的,一個家中很難說誰影響誰,我只是盡力而為罷了!

    回 奕妃:
    久無消息,該祝你新婚愉快了嗎?
    新婚是最好的磨合期,願你好好把握。

    回 mjpj:
    你媽媽現在生病,你每天陪他的時候,也可以多放放詩歌的CD,家中的氣氛會不一樣。

    回 如意:
    如果我唱歌時,老公不喜,我就不會在他面前唱,我會講笑話吧!
    因為表達快樂的方法不只一種啊!
    我相信幸運,但幸福真的要用心經營才有的。

    回 琇子:
    妳是老公一百分的妻,是我們一百分的掌櫃。

    回 段譽:
    謝謝你也喜歡這句話。

    回 leonlin:
    你說的沒錯,全家一致的價值觀真的很重要,我很幸運,全家祖孫三代都是虔誠基督徒。

    回 瀟碧:
    你說的真好,同樣祝福你們闔府。

    回 晴川:
    你洋洋灑灑的回應叫我好感動,都可以自成一篇文了。
    但如你所說,幸福婚姻的最大天敵其實是每個人的自我,
    幾乎可以說,每個家人願意放下多少自我,家中的幸福指數就增加多少。

    回 miss楊:
    快樂並不難,少計較、多付出就有了。

    回 安任:
    高興有你這位同好,我一定會去你家聽歌的。

    回 Tanja:
    只有年輕男人才要娶美女,老夫老妻的丈夫都覺得妻子最重要的是溫柔。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0 09:20

    不知道從那裡看來的

    其實男人最希望回家看到的是和善的老婆

    溫柔體貼的面孔~還有溫暖的懷抱之類的說法

    因為工作很累了,回到家總想得到一些慰藉~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俯拾皆是
    2007/01/20 05:04

    能無時不刻歡唱,真是一大福報!

    安任與您是同好!

    想邀請有大智慧的古月姐,

    上安任那聽好聽的歌!

    願您全家永遠幸福愉快~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07/01/20 00:18

    「快樂」

    不簡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