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園花簇簇】
2007/01/11 15:35:22瀏覽1676|回應19|推薦118




據一篇權威報導,現代婚姻中有50%的夫妻過的是水深火熱的日子,
45%生活是在不冷不熱中,能夠親親熱熱在一起生活的只佔了5%。
但是幾乎所有的夫妻當初都是兩情相悅地結成連理、相約共度此生,
卻在攜手同行多年後、越走越遠,甚至反目成仇,是哪裡出了問題?




事實上,當初二人一見鍾情、兩情相悅是受荷爾蒙分泌旺盛的影響,
可惜的是荷爾蒙的持續力最多只兩年半,然後人的私心就開始蠢動,
當初因誤會而結合的婚姻,會因了解而後悔甚至分開,何曾有真愛?
真正的愛是包容捨己、為對方設想,有幾人是帶著這信念進入婚姻?




我很喜歡種花,也喜歡將人生中許多事物的追求以耕耘花圃來比喻,
每個人追求的目標不同,有人選種的是金錢花、有人選的是權力花,
不管選的是什麼花,園丁都必須辛勤的耕耘,才能享受收成的歡欣,
如果有人偷懶不事耕種,他生命的花圃必定是雜草叢生、荒蕪一片。




想擁有繁茂的花圃,一位稱職的園丁,是需要具備一些必要條件的,
首先他要確定自己想種的花,然後盡量去搜集所有相關的栽種知識,
每一種花所需的日照、水量、肥料都不同,甚至適應的季節也有異,
栽種後定時的照顧不能少,發現花朵生病了,更要懂得醫治的方法,
若不能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怎能享受到滿庭花簇簇添得許多香?




古月的花圃裡主要栽種的是愛情花,因為我認為愛情於心靈之重要,
就像是陽光之於身體,長久沒有愛情滋潤與未受陽光照射的人一樣,
他的心靈將蒼白枯槁。有足夠愛情滋潤的人活力充沛、能抵擋風暴,
有親密感的婚姻給人身心靈完全的滿足,也奠定了幸福家庭的基石。




選定目標、學習相關知識及培養專業素養外,強烈的意願也很重要,
當夫妻來尋求輔導時,牧師夫婦會問兩個問題來判定他們的成功率,
一是他們改善婚姻的意願,一是他們為改善婚姻肯努力改變的意願,
以一到十分計,若夫婦兩人兩項的平均未超過八分,成功機率極低。




依據經驗,談論婚嫁前到婚後五年內意願最高,是調整的極佳時機,
之後意願便隨婚齡增加而遞減,老夫老妻時婚姻已定型,改之難矣!
除了意願,委身程度也很重要,就是持守盟約、絕不離棄堅持到底,
像我的個性容易放棄,若不是丈夫堅持不放棄,恐怕早已分道揚鑣。




我覺得上帝真的很保守我,從小飽受浪漫言情小說洗禮的文藝少女,
以為愛情是花前月下的吉他咖啡,而婚姻是白色小屋裡的仙侶奇緣,
幸好遇上學工的老公,他的前額葉很發達,可以理智審慎地選對象,
雖沒讓我意亂情迷、觸電身亡,但他的踏實反給我溫暖安全的篤定。




所謂愛情是盲目的,沒有頭昏就不會結婚,這些謬論真是害慘了人,
婚姻愛情是人類最缺乏、最需要學習、又最沒有機會學習到的功課,
沒有受過訓練、又沒有任何裝備的士兵踏上戰場注定了陣亡的命運,
唯有決心學習、肯花時間精力耕耘、又願忍耐等候的園丁才能豐收。






Evergreen tree     Cliff Richard




Oh darling, will our love be like an evergreen tree ?

Stay evergreen and young as the seasons go


Your kisses could make love grow like an evergreen tree

Bloom in the summer sun and the winter snow


On every branch will blossom dreams for me and you

Our tree of love will stay evergreen

If our hearts stay ever true


Oh darling, I love you so

Don't you know that I'll be true

Till the leaves turn blue on the evergreen tre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6321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2007/12/19 13:53

雖然有許多悲劇,但卻讓大部分的夫妻學習磨合之道...

(少年夫妻老來伴)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滿園花簇簇
2007/12/13 13:31
滿園花簇簇 , 好美的花朵!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園花簇簇
2007/12/09 19:23

愛的花園   需要用心呵護

共同除草灌溉     共享美好馨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1/16 17:54

數字好像是真的

至少我身旁的朋友算一算就是如此…
讓人對於婚姻有種……怕怕的感覺

那5%幸福的機率真不知是如何辦到的~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口婆心
2007/01/16 15:23

過來人講過來人的話 , 年輕人多聽多揣磨   ,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

說是嚇人也好   ,是提醒人也好   ,苦口婆心呢!辛苦了!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田與愛情田
2007/01/16 13:37

我當初是用引用的方式,不之為什麼沒有在妳的原文中註記.

歡迎大家到我的網誌中看足本的引用"心田與愛情田". ^_^



↙↙↙快快快...按我按我!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胡說八道
2007/01/15 11:03
我的統計數字的來源應該是正確的,
不知您周圍的夫妻情形是否更好?
反觀我自己周邊的朋友親屬鄰居,
真正親親熱熱﹝不是表面哦﹞過日子的,
連百分之五都沒有呢!

內湖區公所的最新資料:
一年中離婚對數是結婚對數的二分之一,
也就是說離婚率已是百分之五十,
而留在水深火熱婚姻中的恐怕比離婚的數字還要多很多。

年輕人不用我嚇他們,他們自己早已嚇壞了!
不過,以後我會多寫些正面的啦!
還是很感激您!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激
2007/01/15 10:52
每一位的回應都那麼精闢、發人深省,

留在我的網頁中成了永恆的紀念,

每次進來讀各位的回應,

都有更多的體會與提醒,

心中滿溢感謝、無法言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7/01/13 22:31

 多少古來惆悵事

盡於

相愛容易

相守難

容忍.體諒與付出

總讓人們忘卻而學不會


alex w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7/01/12 23:44

看完這篇

我相信是妳自己寫的了

只有一句話  佩服  佩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