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發現丈夫有了外遇】
2007/04/12 13:33:30瀏覽7201|回應43|推薦178





    最近幾年外遇的比率節節上升,女人們在一起閒聊也常聊這話題,
    「如果發現丈夫有外遇,妳會怎麼做?」就成了大家愛問的問題。






    「我丈夫在二十年前剛結婚的時候就曾被我逮到過。」某女友說。
    「啊!剛結婚啊?他真敢,那妳怎麼做?」引發一票女人的好奇。


    「那天他打電話回家,說同事臨時跟他調換值夜,我也不疑有他,
    沒想到好死不死,當晚真正值夜的人剛好打電話來家就穿幫了。」


    「待他隔天下班回家,我提著已收拾好的衣物就往外走,對他說:
    『我也不想追究你昨晚騙我是跟誰去鬼混?我以其人之道還你。』
    丟下兩個小毛頭給他,我就離家兩天、窩到朋友家去、音訊全無,
    讓他去擔心著急,從那次以後,他就乖乖地,再也不敢搞怪了!」






    「對!男人就是賤骨頭,不給他點顏色看看,以為我們好欺負。」
    在座另一位女友立刻接著說。


    「前幾年我家那個傢伙也給我搞外遇,老天有眼,不久就被逮到,
    我知道後也是二話不說,立刻打電話找來了他哥和我姐做見證人,
    要他簽字離婚。並速速幫他打好了行李,請他哥馬上把他帶走。」


    「啊!妳走險招呢,萬一把他逼急了,真的簽字走人,怎麼辦?」
    「哼!我算準他沒那骨氣,後來他打躬作揖賠不是,求我原諒。」
    「那妳就這樣輕易放過他了嗎?」,情節發展頗似連續劇。


    「離婚協議書不簽可以,但必須寫下悔過書,跟那女人一刀兩段,
    永不相見。以後再有類似情形被我發現,所有財產和孩子都歸我,
    他必須無條件簽字離婚、光溜溜地走出家門。」






    真有魄力,聽得我目瞪口呆。
    聽她們說的好像是在講別人的故事,當時不知怎樣地痛徹心扉呢!
    我想起剛結婚時也跟丈夫說過,他若有外遇被我發現就只有離婚,
    因這種傷害很難被醫治,一道牆上的裂縫再怎麼補都仍有痕跡的。


    但等年事漸長婚齡日久,領悟到許多事不似表面顯現的那般單純,
    外遇是婚姻中遭逢的重大危機,表示倆人關係生病了、需要醫治,
    不能意氣用事離婚或只是嚇嚇老公而已,必須徹底解決根本問題。


    那時我就對老公說如果我發現他有了外遇,雖然會感到痛心疾首,
    但仍然會尊重他的決定,若他真的移情別戀要離開,我會祝福他。
    但如果他只是一時意亂情迷、不慎失足,選擇回來,我願原諒他,
    可是必須尋求輔導幫助,花相當長、甚至幾年的時間來醫治傷痕。






    前幾週,在我們教會的家庭小組聚會中,不知怎麼又談到這話題。
    一位姐妹對她丈夫說:「若有一天你另結新歡,我還是會等你的,
    當你老了、病了、人家不要你時,要記得回來,讓我來照顧你。」


    聽的人很驚訝,就問她為什麼要等?難道不去另尋幸福嗎?
    那姐妹說:「我十七歲就認識他,至今三十四年,從沒愛過別人,
    以後也不會。他曾照顧我三十四年,我照顧他終老也是應該的。」
    好幾位姐妹都很羨慕她的愛心,紛紛表示也願意效法她這麼做。


    這一番表白聽得在座的丈夫們又尷尬又感動,直說:
    「這招厲害,如此一來,哪位丈夫還敢去外遇,豈非豬狗不如?」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跟老公聊到這事,老公突然問我:
    「剛才她們討論的好熱烈,怎麼都沒聽到妳說什麼?」
    我回他:「我也想像她們那樣地做深情的告白,但我說不出口。」


    我知道沒聽我那樣說,他覺得不過癮,繼續慢條斯理地解釋:


    「我們的婚姻曾經歷過水深火熱的痛苦,也有過不冷不熱的死寂,
    那是一段十分艱辛的歲月。那時你有著絕佳的理由、很好的條件、
    極多的機會去發展外遇,但你都沒有,仍然選擇對婚姻保持忠誠。
    如今我們總算熬過來了,我們的婚姻像倒吃甘蔗一樣、越見甘甜,
    這時如果還要我用懷疑的口吻說"如果你外遇,我就要如何如何",
    那豈不是表示我還不夠篤定?對你還不夠信任?」






    老公半晌不語,我正以為他那機械腦袋沒聽懂我說的....
    卻突然見他深吸一口氣、將方向盤一旋,轉過頭來笑著對我說:
    「不想回家了,帶妳約會去。
    妳是想去陽明山賞夜景?還是想去饒河街吃夜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88643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ut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無條件的包容那就是愛
2011/03/20 21:05

其實我也想過這樣的事情

上一段感情我選擇放棄

這段感情我選擇等待

我想差別指是在於愛與不愛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沈重
2009/02/14 14:27

看完此篇 心裡好沈重

當初他外遇時 問我 如果有一天我病了 妳會不會來看我

我的答案是 不會

我只想到 在你做了這麼傷我的事之後怎麼還能夠厚顏無恥的要求

我想 我做不到那位姊妹所說的 等你老了病了 人家不要你了 記得回來 讓我照顧你

有些男人外遇 對老婆是低姿態求和 我的前夫是高姿態壓迫 在這種嘴臉之後 很難吧

如果男人有情有義 我想 我的答案會是什麼呢 …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有外遇的不只是男人
2008/05/13 04:26
有緣就得珍惜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發現丈夫有了外遇
2007/11/04 10:42

難怪好友的老公會感動的帶妳約會去!好友說的好!我也感動!如果加入探討~~~也是表示對老公不夠信任的!

紫衣啊!有一天當發現丈夫有了外遇~~那我會成全他們的!

温和的離婚!機會呢!我是不會給的!(呵呵!)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5/27 22:54

感謝古月的誇獎

我和另一半都把婚姻

當作是一種修練

因為人的一生最大的

難題就是婚姻

婚姻感情處理得好

下輩子會有較好的福報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總裁
2007/05/25 14:33
您說的公正中肯,看肖像也是一位標準好丈夫,您的家庭一定幸福美滿哦!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5/20 14:48

其實前二位女士的做法都不是很恰當

看似斬草除根的動作,但其實都只手

段而已,難道每次外遇都要用這樣的

方法來解決嗎?是否曾坐下來討論為

何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想事出必有因

喜歡拈花惹草的男人不會想結婚,女

人一定說:「才怪,我家那個殺千刀

的結了婚照樣拈花惹草」試問那為什

麼妳要嫁給他?

結婚不須有理由

離婚不須找藉口

男人離婚後的本錢不

見得比女人少,若雙方不重視對方不

想一起經營婚姻,那麼到頭來只有分

開一路可走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雪梨情
2007/05/09 21:56
謝謝您的肯定!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Tanja
2007/05/09 21:55
謝謝您告訴我您的感動,我也很感動,這大概就是平實中的真情吧!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D
2007/04/23 23:52

這一篇文章真的讓人很感動

尤其是最後那一句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溫馨感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