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當下的美好,並請好好珍惜和把握:Bee Gees [In the morning]
2016/08/02 20:50:34瀏覽1884|回應1|推薦10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這首歌是1971年電影『兩小無猜』(Melody)的歌曲之一,由英國樂團Bee Gees所演唱,配合電影中兩小無猜預謀私奔的劇情,曲風帶著輕快與稚嫩的青澀,青春正要昂揚,很有生命力的清新小品。

我們都叫小孩子專心課業,叫小孩子不要談戀愛,其實,小孩子的愛慕最天真無邪,最誠實無偽,最彌足珍貴,愛的起點,就是一種單純珍惜當下,珍惜身邊的一花一草,最真實的珍惜;這種年紀的小,反而不會想太多,不會虛偽矯情;反觀大人們所謂轟轟烈烈的愛,總會有一堆令人擔心或不齒的『假鬼假怪』吧!

兩小無猜,譬如清晨,最青澀卻也是最單純,享受著所有當下的美好,當下的關係,當下的擁有,當下的自然,當下的一景一物,當下的真情流動,一切是如此地自然,但,也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除了當下,又有什麼是可以永恆擁有的呢?

縱然,只是每個很稀鬆平常的清晨,一泓清池,一抹斜陽,都很美好,都值得珍惜。不然,你去老人院還是醫院病房看看,要欣賞一個單純美好的早晨,看日出,看彩虹,吹海風,可不一定是理所當然地容易啊!

珍惜當下,珍惜擁有,就從清晨開始。耐心點,你還有一整天要過吶!

In the morning
清晨中

When the moon is at its rest
當月亮已在休息

You will find me at the time I love the best
你會發現我,在我最喜愛的時刻裡

Watching rainbows play on sunlight
注視著陽光上的彩虹

Pools of water, ice from cold nights
一池池的水和寒夜裡結的冰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中的清晨

In the daytime
在白天

I will meet you as before
我會像往常和你見面

You will find me waiting by the ocean floor
你會看到我海邊等待

Building castles in the shifting sand
在流動的沙上堆築城堡

In a world that no one understands
在一個沒人了解的世界裡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中的清晨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中的清晨

In the morning of my life
在我生命的清晨中

The minutes take so long to drift away
這幾分鐘須要很長的時間流逝

Please be patient with your life
對你的人生要有耐心

It's only morning and you still to live your day
現在只是早晨,你還有一整天要過呢

In the evening
在黃昏的時候

I will fly you to the moon
我將帶你飛向月亮

To the top right hand corner of the ceiling in my room
到我房裡天花板的右邊角落

Where we'll stay until the sun shines
我們將在那裡等到太陽出來

Another day to swing on clothes lines
又一個在曬衣繩上擺盪的日子

May I be yawning
我可打哈欠嗎?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的清晨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的清晨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

In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的清晨

(英文歌詞和翻譯錄自:http://www.music-cool.tw/2013/01/bee-gees-in-morning.html?m=1)

註:圖片取自網路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6870963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3 11:04

我非常喜歡Bee Gees的歌,尤其大哥的假音非常耐聽

Words, I start a j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