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人的療癒音樂廳:關於友誼,你還可以看得更清楚 Dionne Warwick【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2016/08/12 17:07:03瀏覽823|回應0|推薦6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什麼是友誼?什麼是社交?中年階段,細細思量,感覺更為澄清明瞭。
友誼是發自內心的,是由內而外愛的流動,無論外在的風雨,無論內在的起伏,友誼都是真心真意的付出和表達;而社交呢,則是由外而內的,是應付來自來自外在的壓迫或需求,因而強調技巧,是表象的社會互動功能。
為了工作,為了生活,我們當然需要社交,但為了自我價值,為了歸屬感,我們更需要友誼。
年過中年,益加體會擁有真正友誼的重要,這樣的友誼,是清心的,是純淨的,是幸運的,是陪伴的,也是一輩子的。
Dionne Warwick的唱功,多年來葛萊美獎已經給予肯定多次了,這首歌的詮釋,加上 Elton John、Stevie Wonder、Gladys Knight的合作加持,真的是『友誼』的最佳代言,尤其是Stevie Wonder的口琴前奏和間奏,更是畫龍點睛啊!歌詞『For good times and bad times. I'll be on your side forever more 』寫得真好,深得我心。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朋友之道

And I never thought I'd feel this way
And as far as I'm concerned
I'm glad I got the chance to say
That I do believe I love you
從沒想過我會有這樣的感覺
對我來說
我很高興自己能有機會說
我確定自己真的愛你

And if I should ever go away
Well then close your eyes and try
To feel the way we do today
And then if you can remember
如果我必須離去
那麼,閉上你的雙眼
試著感受我倆今天所做的
然後,如果你還記得...

Keep smiling, keep shining
Knowing you can always count on me, for su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For good times and bad times
I'll be on your side forever mo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保持你的笑容,光彩煥發
請你相信,你永遠都可以倚靠我
那就是朋友相處之道
不論是歡樂時光或是苦難的時刻
我永遠都在你左右
那就是朋友相處之道

Well you came in loving me
And now there's so much more I see
And so by the way I thank you
你來到我身邊,啟發了我
如今,我比以往看得更多
因此,我要順便向你道謝

Oh and then for the times when we're apart
Well then close your eyes and know
The words are coming from my heart
And then if you can remember
在我們分開的日子裡
閉上你的眼睛,請你明白
這些都是我的肺腑之言
然後,如果你還記得....

(歌詞錄自http://tomowang.pixnet.net/blog/post/2979267-that's-what-friends-are-for)

註:圖片取自網路。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7014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