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首老歌的父母成長團體:關於時間與永恆 Kansas-Dust in the Wind
2016/08/08 16:35:57瀏覽1019|回應0|推薦9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上學期末跟一個家長讀書會媽媽閒聊,剛好她也很喜歡聽英文老歌,我們就從西洋老歌一路聊到養兒育女,我當下脫口而出說:乾脆,我來帶個『父母老歌成長團體』好了,老歌談人生,心靈同成長,多合適啊!
父母成長團體,以主題來看,包括:親子、愛情、遺憾、友誼......等,也可以是中年人成長團體,老歌,則可以是媒材,是觸發,是故事,是隱喻,然後,透過冥想、分享、對話,促成彼此的心靈交流與成長。
於是,趁著暑假,我很認真開始這一系列找歌、設定主題、構思單元活動的功課!希望開學後可以組一團來玩玩看。
這首Dust In the Wind又是我大學時,練吉他的必備曲之一,記得那時候特別喜歡這種『T12 T312』三和弦的指法,練得勤也就更喜歡這種由吉他擔綱主奏樂器的西洋歌,加上歌詞優美如同詩詞,邊聽邊品味詞曲的意境,感覺真是美好。
風中之塵,短暫浮懸,可聚可散,隨風而逝,譬如時間,譬如物質,譬如功名,譬如幻象;那,什麼才是永恆?什麼需要關注?顯然,不該等時間來回答你,還是好好提早思量才是。
 
Dust In the Wind風中之塵
I close my eyes
我閉上雙眼
Only for a moment and the moment's gone
不過是一瞬間,而這一瞬間已消逝
All my dreams
我所有的夢想
Pass before my eyes in curiosity
莫名的飄過我眼前
Dust in the wind
風中之塵
All they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它們就像風中之塵
Same old song
同樣的老歌
Just a drop of water in an endless sea
像無垠大海中的一滴水
All we do crumbles to the ground
我們所做的一切終究要回歸塵土
Though we refuse to see
儘管我們不願去面對
Dust in the wind
風中之塵
All we are dust in the wind
它們就像風中之塵
(Now)Don't hang on
別緊握不放
Nothing lasts forever but the earth and sky
除了天與地,世間萬物皆非永恆
It slips away
當時光溜走
All your money won't another minute buy
千金也難買寸光陰
Dust in the wind
風中之塵
All we are is dust in the wind
我們都是風中的塵土
Dust in the wind
風中之塵
Everything is dust in the wind
萬事萬物都是風中之塵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6956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