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的療癒音樂廳:母愛的默默,母女的對話
2016/08/20 17:45:02瀏覽675|回應0|推薦14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什麼是母愛?我用簡單句來形容:最默默付出的愛。

母愛的情感流動,在天經地義裡,在至死不渝裡,在日常與永恆裡,為人子女豈有不懂,只是這個愛的流動,是單向還是雙向?恐怕很多子女是到了自己為人父母,才深刻體會如何反饋、如何讓孝順成為雙向情感流動的基礎。

中年人,上有高堂,下有子女,承先啟後,最能體會在家庭裡,雙向情感流動的重要,願意溝通、願意表達愛,尤其處於當代尷尬的世代,家族倫理轉向個人主義,能讓愛的傳承,轉成責任的肩負,也是很好的世代交替,代代相傳。

過去老人家吝於表達愛、默默表達愛,親子間時有誤會與嫌隙,九O後的孩子已經比較沒有這種問題了,我們這一代的父母也要趕快轉型吧!

母愛可以更明白、大方地表達,默默,常常是不清不楚的;這首近日群組瘋傳的韓國歌,有和我們一樣的文化和壓抑,值得借鏡啊!

(歌詞請見youtube影片)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7125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