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人一樂器,永遠有樂趣
2017/01/20 07:24:35瀏覽588|回應1|推薦10








那個80年代,正是吉他最流行的時候吧!



草地上,抱著吉他的男男女女,



唱著當紅的民歌,蘭花草、捉泥鰍、小草......






感謝我的三個哥哥,常常也拿吉他幫我洗腦,



於是,我從沒有上過一天的吉他課,



卻很流暢地彈著和弦,唱起民歌、流行歌,






自學雖然不正統,但很好玩、也很有挑戰,



尤其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



練久了、聽久了,我竟然也練出了不錯的音感,






吉他,就這樣伴隨我整個青少年,



昏暗的、衝動的、矛盾的、憤恨的,波動的,



樂器,就默默的概括承受這一切,






而今中年,音感擴及其他樂器,



嘗試不同樂器的音質、搭配、和聽感,



滄桑的、回味的、悠揚的,都是無窮無盡的樂趣,






彈奏音符的擺盪,最是自由自在,



少了正統學習樂器的框架,用簡單的方法,



我盡情的揮灑、宣洩,樂器依然默默地陪伴著。






少年的痛快,中年的沉穩,老年的滄桑,



一輩子的樂器,一輩子的好朋友。






註1.應該建議政府比照德國,提供學生多元樂器的免費長期借用,一人一樂器,必可減少憂鬱,降低犯罪率和自殺率。






註2.憑音感亂彈一段「長崎蝴蝶姑娘」與大家分享,吉他和薩克斯風演奏同一首曲子,感覺很不一樣,但都一樣好玩。對的,好玩最重要!






註3.所以,不要找我教吉他,我已經學得很不正統了,實在也不知道怎麼教,而且年輕的歌我也幾乎都不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89282122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0 12:37

真的學音樂的孩子會開展出另外一種思維方式和心靈的自由,有趣的中年和有趣的一生。

美國的小學生4或5年級開始可以加入樂團或是樂隊,每個人多少懂一點點樂器,我覺得終身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