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各種音樂,讓大腦產生更多連結和樂趣
2017/02/06 20:39:55瀏覽670|回應0|推薦12

桃園高中 阿得老
 
喜歡聽音樂的我,時不時會拿出一些舊CD來聽,是的,現在還有人聽整張專輯哦!對我來講,聽整個專輯真的比較盡興,一個音樂作品完整的聽完、聽滿,滴水不漏,一氣呵成,痛快淋漓啊!
 
最近重聽電影「新天堂樂園」原聲帶(1988),主旋律的曲子好好聽,卻又讓我馬上聯想到另一個很喜歡的台灣大提琴專輯:郭虔哲的「爆米香的滋味」(2002),其中的主打歌主旋律相似度頗高,不信比較看看:
新天堂樂園~https://youtu.be/tR7ZLljQpxg
爆米香的滋味~https://youtu.be/ODQgR9Y7Y8k
 
模仿也好,抄襲也罷,只要尊重原作,音樂好聽才是最重要的,就像我很欣賞黃舒駿的成名曲「戀愛症候群」,歌詞字數之多曾創下中文歌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啊不就擺明抄襲日本歌手佐田雅志的作品嗎?
 
聽過齊豫的「Stories」嗎?這是一首道道地地的翻唱歌曲,我幾次找出原唱Viktor Lazlo的版本對照,怪了!就是齊豫的翻唱最好聽!翻唱畢竟是擺明的口水歌,可是你的大腦有時就是這麼無聊,會自動去比較原唱的唱腔和感覺,而這又是一種很棒的樂趣呢!
 
年輕一代像Sweetbox團出的R&B專輯,每一首歌都是融合某一古典名曲,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完美結合,好幾種元素加在一起翻攪,舊曲新意,更延伸出音樂新的想像和美好,聽起來也很能跟上時代的!
 
一起來聽各式各樣的音樂吧!除了感受旋律,大腦神經元也會自動產出新的連結,穿針引線,旁徵博引,想像無窮,樂趣無限;而且科學也證明:聽音樂身體會分泌有益的激素,促進身心的健康,讓生活多一個樂趣和出口。
 
至於,像我這麼無聊把音樂比較來比較去,說實話,也不是我自願的,我的大腦就是很雞婆,同時在感受音樂的旋律,卻又同步在分析音樂的內容,真是奇妙『理性與感性』的結合啊!
 
註:圖片錄自網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9118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