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台灣教育害了我」 VS.「都是台灣教育救了我」
2010/08/26 23:36:16瀏覽1063|回應0|推薦11

一個少年仔殺手的一句話::「都是台灣教育害了我」,本來我沒啥興趣想太多,可偏偏看到周玉寇的評論,又看到李家同教授的說法,讓身為老師的我頗感憤怒和無奈!

殺手怪教育和老師,那有多少人是感謝老師的?只因為媒體的大肆報導,我們就要放大一個殺手的話嗎?

我相信會有更多人想說:都是台灣的教育救了我!

弱勢家庭的確要關懷,教育的確不應只是追求正確答案,但這跟犯罪是兩回事,社會化的歷程,自己要為自己行為作判斷和負責,犯了罪就去怪老師?這也太沒道理了!

媒體對於新聞有沒有道理是不太管的,只要很多人想看就好,這也是台灣從上至下的最大問題:理盲!

追根究底:不會唸書的小孩,到底我們可以給他們什麼出路?可不可以不要再歧視他們了?看不到未來的小孩,我們還能期待什麼?他們可以期待自己什麼?這是整體教育制度的大問題,恐怕比關懷高風險家庭還來的重要才是。

台灣的技職教育是不是應該大檢討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435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