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興趣說故事:黑膠封面也有動物園
2020/12/26 21:50:06瀏覽1134|回應0|推薦14

玩物不一定喪志,玩物其實是需要專注的,當專注於興趣之物時,細究其紋理、脈絡、典故、形與意......,必然會衍生出很多的趣味和意義。

「見藐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浮生六記 卷二 閑情記趣)

一旦長期專注一件事,很容易有不一樣的「看見」,看見事物間與事物外的微妙,有了聯想,就有了故事,然後有樂趣、有意義,還可以防憂鬱、防癡呆。

譬如:長期以來,我喜歡閱讀,也喜歡聽音樂,也喜歡看非主流電影,我就很喜歡結合這三樣興趣:原著、電影、原聲帶,稱之為興趣大三元,玩得不亦樂乎。

這幾年聽音樂時,習慣性拿著CD或黑膠的封面,把聽覺和視覺的享受結合了起來,就算是老歌、老專輯,看著聽著,也會有一些新發現、新趣味,興趣跨界的自由聯想,沒有極限。

這次整理的動物主題唱片封面,我特別覺得有趣,音樂元素和動物元素,並非沒有交集,像:古典樂舒伯特的鱒魚五重奏、蕭邦的小狗圓舞曲;或是流行樂直接就有以動物為名的:灰狼、白蛇等。

請您慢慢欣賞,動物果然是人類的好朋友,跟音樂一樣,也很療癒呢!

Los Lobos / Will The Wolf Survive

Paul & Linda McCartney / Ram

Pink Floyd / Atom Heart Mother

Bent Fabric / Alley Cat

Tchaikovsky / Swan Lake, The Sleeping Beauty, The Nutcracker

Santana / Santana

Roxette / Good Karma

Iron And Wine / Shepherds Dog

Mannheim Steamroller / Saving The Wildlife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5 / Emperor

Franz Schubert - Beaux Arts Trio • The Trout

Norah Jones / The Fall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5488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