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涯規劃課的年度大賞:這就是我所讚嘆的台灣年輕人活力
2020/05/18 12:25:25瀏覽1319|回應0|推薦14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每學期高一生涯課的期末前,我都會選擇一~二個生涯典範,作為瀏覽那些過來人的生涯歷程檔案時,可以具有時代意義和可行性的參考指標;這學期我提供了兩段影片,對的!我再次選擇了很年輕、很亮眼的夫妻檔:劉安婷、呂冠緯。

一個是留美普林斯頓畢業生,一個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生,卻先後投入教育工作!也突然深深覺得:台灣的年輕人好棒!不只充滿創意,充滿執行力,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什麼,然後願意奉獻一己之力!

學霸?那是大眾很狹隘的說法,那是用分數衡量人生,在真實的人生,沒有分數,只有七情六慾,只有生老病死,只有形而上形而下,只有自由論和決定論,只有......,其實只有一樣是最真實的:多元!

夢想,就是人生的多元,是你人生最真實的畫面,如果可以,每個人在每天早上手機一打開時,應該要出現的畫面,就是:夢想,對的,一早,讓夢想喚醒你!好好努力、充實、付出去過每一天!

宏觀的人生,沒有:「棄」什麼「從」什麼的問題,那是很世俗的說法,生涯價值,生涯信念,本來就該是自己決定的!唯有:傾聽內心,看到需求,然後,就勇往直前吧!好好充實自己,實現自己想要的人生。

至於夢想人生要怎麼過?沒有標準答案,但可以多參考過來人的經驗談,而像這對夫妻檔,就是今年度我最佩服的生涯典範,年度生涯大賞當之無愧!

1.高材生投入教育 名人書房閱讀劉安婷.呂冠緯|名人書房 20190615(觀賞至21:17,後面的就鼓勵學生回家繼續看)

https://youtu.be/9HSXftKLDEo 

2.【博恩夜夜秀】教育夫妻!劉安婷呂冠緯到底合不合?(觀賞全片14:54,娛樂一下吧!)

https://youtu.be/jXKcUiixppU 

註:圖片錄自親子天下網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3585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