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宮崎駿最長的快樂與痛苦(1)─宮崎駿[1]
2010/07/26 09:40:12瀏覽3067|回應1|推薦13

因為新片而勘景來到台南與高雄交界的龍崎一帶,劇組在山上的小野店(有人說是土雞城)吃過晚餐後,便一直在等待光影的變化,並拍照做紀錄。

光線一直未盡如意,但地形是這次勘景中的一二上選,因此,眾人決定挑燈夜戰,繼續等待。

時間已近凌晨一點半,已經開始有人提議要「撤」,但‧燈光師認為應該再等過兩點再走,導演與製片也同意如此。

同事Yale(之前文章中我一直簡稱他為Ya)從背包中拿出一台掌上型DVD player;過沒多久,大夥兒一個個都往他身邊靠,再也沒有人出聲音,看完影片後,還是沒人出聲音,大家看了一下錶,不約而同默默上車走了。

車上也無人出聲,無人發言討論這部紀錄片,直到導演忽然兩手往頭髮裡一叉,搔了好幾下頭髮,大家突然一起爆笑出聲,才開始談論這部紀錄時間幾近一年,關於宮崎駿籌拍/愁拍【崖上的波妞】(1)長達四年之久的創作過程的影片【宮崎駿的事業】(2)

(1) 日本上映:2008/07,台灣上映:2009/01

(2) 【宮崎駿的事業】最初在2007/0327於日本NHK播映《映畫大師宮崎駿創作的秘密》。影片紀錄了宮崎駿自【霍爾的移動城堡】後的長片的幕後準備工程,以及他本人在籌拍過程中生活與工作細節狀況。

2008/0805NHK又播放《聚焦宮崎駿與“波妞”300天親密接觸》之後,最後於2009/0123推出DVD【宮崎駿的事業】(中國大陸簡體版稱為【宮崎駿軼事】)售價高達3,651日元。

這部紀錄了68歲的宮崎駿迎來了他的第10部長篇作品——也是他的長篇告別之作,歷時4年打造的新作【崖上的波妞】(大陸譯名【懸崖上的金魚姬】);製作採訪始於2年半前,歷時300天接近一年;宮崎駿在片中說全片共用了17萬張的畫稿。


SONY TX5 - 防水防塵防寒夜拍萬能機(公司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261658

 回應文章

rick
跟著宮崎駿去旅行
2011/01/15 12:32
喜歡宮崎駿推薦你這個網站: http://blog.twmh.idv.tw/
Lawrence(yensunny) 於 2011-01-16 10:34 回覆: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