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熱情都需要場面調度─克林伊士威特[5]
2011/01/14 12:23:22瀏覽1281|回應1|推薦15

 

                

                    {老克的大女兒Alison,1972~}

 

四周的燈光很昏暗,我卻看得很清楚。

輕輕走入一個房間,一個女人已經比我先進去。

 

她比我先找到房間裡最好的位置。

我等待另一個人用鑰匙打開另一個房間,那個人卻跟我說鑰匙在另外一個人手上。

女人一手拿著書,另一隻手握住另一個房間的門把,門就這樣被她打開了。

我望著她從紅色毛線衣口露出來的白晰頸子,那頸子像天鵝般修長又細緻。

她用她的胸部輕輕一下就把我推進另一個房間裡。

 

房間裡的鎗比書還多。

一個眼睛細小但很有神的中年男子,站在一本很巨大的書面前,書攤展開來的寬度比橫掛在牆上的獵鎗還要長。

我走到中年男子的身旁,赫然發現他是克林伊斯威特(老克)。

 

 

          

 

他前面那本書寫的都是中文字。

我擠進他的胸前,想看清楚那是一本什麼樣的中文書。

一隻手從書中伸了出來,把我輕輕推開,那力度就好像剛剛推我進這房間的胸部,那麼柔軟有彈性。


我走到另一張長桌子。

一把像我的手臂那麼長的手鎗,從桌子的最右邊自動翻轉到桌子的最左邊,一本圖文並茂的英文大書攤展在我面前。

我看得津津有味,那裡面儘是老克年輕時的成名電影的分析報導。

劇照佔的份量很少,更多的是一個接一個鏡頭的格子畫表。


Why you read this kind of staff?」老克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我身邊。

「累的(read)」的發音在我耳朵裡嗡嗡作響,像從山裡而來的回音。

What you need is passion and storynot critical, analysis.」老克又說。

「你的(need)」的發音,像從鎗膛裡鑽出來的子彈聲。

我的牙齒酸冷起來,老克轉身走向門口。

 

                     

  

一隻腳從我前面的英文大書跑出來,它輕輕將我一推,我的身體立即擋在老克的面前。

老克看也不看我一眼,轉向另一個方向而去;我緊跟在他後面。

老克很專注地在聽台上的人演講,台上有一個很年輕的男子在彈古琴。

琴聲不幽揚,節奏很像爵士樂。

老克的腳不自覺地打起拍子,我一直蹲在他身旁,直到他終於發現我。

  

他低頭望著我,我的手中不知哪裡來的一隻筆一本書。

我把書翻到最前面,把筆拿給老克。

老克猶豫了好幾秒,才在書中簽了字。

我拿過來一看,上面簽的是「switzerland」。


我笑了起來,瑞士人講的最少的語言就是英文。

我又把書跟筆推向老克,老克也笑了起來。

這次他給我簽了一個中文字「士」。

他把書拿給我時卻故意顛倒過來,因而成了一個「土」字。

不知為什麼,我看了非常吃驚,一下子從地上站了起來。

老克看到我站起來,他也跟著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古琴的聲音像狂風暴雨般擊打房間的每一個角落。

老克把我手中的書跟筆主動拿過去,他在上面寫著day」又把它劃掉,換成另外一個字「date」。

我帶著問號的眼神望著他。

It is a cute word. It means you should having appointment with a girl.」老克說。

我不懂為什麼他在should的後面,用了一個完全不合文法的「having」?

 

      

        {老克其中兩個女兒[後右是其現任太太Dina]:前左Francesca,

              前右Morgane。2009/02,在巴黎接受坎城影展終身成就獎}

 

我沒有問他,但他儼然已經知道我的心事。

「你得跟我女兒約會。」老克改用中文跟我說。

Which one?」我知道他有好幾個女兒,而且年紀差距還不小。

「哪一個都可以,」老克搔搔他右邊的鬢毛,「先跟最大的那一個好了,她一直想學我當導演。」


「?」不知為什麼,我也搔起我的鬢毛,但是是左邊臉頰的。

「我的女兒中,她最懂得場面調度,」老克突然改變語言,就好像他在電影裡突然拿出一根細長小雪茄的神氣模樣,「thats your passion and story need most.

  

我從床上起身,「你的(need)子彈從鎗膛裡鑽出來的聲音一直振動著我的耳垂,充滿爵士樂的輕快節奏;整個早上,這個聲音與節奏時不時在我耳中響起,很隨興,也很即興。#

[2010/1227清晨五點夢醒]

 

§ 系列文章

情慾的按摩,情節的指壓─克林伊士威特[4]

牛仔變吳鳳:【經典老爺車(2008)()─克林伊士威特[3]

牛仔變吳鳳:【經典老爺車(2008)()─克林伊士威特[3]

冒牌母親:【陌生的孩子】-─克林伊士威特[2]

【登峰造擊】的爵士殺手─克林伊士威特[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7942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白,很深
2011/01/14 17:49

很白的夢文章,卻有很深的想法在裡面。

大哥,這是不是您說的現象學的威力?

PS:我們班最近開起讀書會了,不知您有沒有時間來帶我們讀一兩堂?

知道您南來北往為籌拍片子忙碌,msn也好。(您好像好少開?)

Lawrence(yensunny) 於 2011-01-16 10:37 回覆:

信上跟你說分明了。

& 你的領導能力看來愈來愈強了!

(聽小立說還有古道登山會,

動靜齊鳴,陰陽平衡,很厲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