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波多的杜羅河上逍遙遊
2019/11/21 06:21:15瀏覽5861|回應12|推薦184



西葡之旅的第四天,我們的行程來到了葡萄牙。

遊覽車在公路馳騁約四個小時,載著我們一行20人從西班牙的莎拉曼卡到葡萄牙的第二大城市波多(Porto,也有中譯為「波爾圖」)。除了里斯本外,波多是葡萄牙唯一被公認的全球城市(global city,意思是說,其財富社會經濟文化政治等方面可以直接影響全球

這個城市是歐洲最古老的中心之一,位在葡萄牙北側的杜羅河(Douro River)河口。其市區的西部延伸到大西洋的海岸線,它的建立可以追溯到羅馬帝國時代。1387年,葡萄牙國王約翰一世與英國公主菲莉帕(Philippa)在此結婚,從此締造了葡萄牙和英國之間長期的軍事聯盟

想認識葡萄牙一定要來波多,最好是在杜羅河上御風逍遙遊——搭遊船品美酒,這裡的葡萄美酒是葡萄牙最著名的出口品呢!

除了遊河,這裡還有幾個不可錯過的留影「地標」,像聖本篤車站、葡萄牙航海王子亨利雕像、百年歷史的萊羅書店……等等,波多有幾個「世界最美」地方,千萬別錯過哦!


↑↑↑在西班牙莎拉曼卡的五星飯店,早餐十分豐盛,沒有全部拍到。
↑↑↑遊覽車直奔葡萄牙,沿路都是原野風光

↑↑↑葡萄牙Porto(波多)到了,首先來到航海家亨利王子廣場。亨利王子是國王約翰一世的第三子,雖不是儲君,但他建立了全世界第一所航海學校,讓葡萄牙日後一度成為海上霸主。(16世紀勢力更發展到亞洲,歐洲慣稱台灣為「福爾摩沙」就是源自葡萄牙語「Ilha Formosa」,意思是「美麗島」)。

↑↑↑一輛很引人注目的漂亮聯結車停在街上展示↓↓↓


↑↑↑路邊賣紀念品的小舖,琳瑯滿目

↑↑↑波多的紡織業也十分發達

↑↑↑走往波多著名的景點「路易一世大橋」(葡萄牙語:Ponte Dom Luís I)↓↓↓



↑↑↑靜靜的杜羅河,小舟如葉,逐波來去↓↓↓


↑↑↑電動車從橋上經過

↑↑↑從橋上眺望波多城,櫛比鱗次,一片艷麗紅瓦

↑↑↑從橋下往上看,電聯車像一隻毛毛蟲

↑↑↑杜羅河岸邊的步道

↑↑↑水上計程車

↑↑↑在河邊喝咖啡聊是非,也是一大享受!但我們要去體驗另一種經驗……

↑↑↑搭船遊河!↓↓↓


↑↑↑在遊船上。才注意到岸上有纜車劃過天空。

↑↑↑杜羅河逍遙遊,兩岸風情盡收眼底↓↓↓








↑↑↑船艙供應葡萄酒(需付費),遊船品美酒,人生一樂也!

↑↑↑下船後,在岸邊巧遇一位好帥的街頭藝人拉小提琴

離開杜羅河,我們繼續往前行,
走訪幾個景點……

↑↑↑波多大教堂(Porto Cathedral):建於12世紀,它是該市最古老的古蹟之一,也是當地最重要的羅馬古蹟之一。↓↓↓


↑↑↑街頭的青瓷藝術石頭

↑↑↑具有百年歷史的「聖本篤火車站」(São Bento railway station
),有世界最美的火車站之稱。該站位於波多歷史中心,已被宣佈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和葡萄牙國家歷史文物

↑↑↑走進這個車站,立即令人眼睛一亮!

↑↑↑兩萬片青瓷磚組合出來的壁畫,描述葡萄牙歷史事件及人物。↓↓↓



↑↑↑自由廣場(葡萄牙語:Praça da Liberdade),建立於18世紀。
騎馬的青銅像是葡萄牙國王彼得四世,為紀念他捍衛憲法,不惜一戰的歷史。

↑↑↑卡爾莫教堂(Igreja do Carmo)建於18世紀,外牆的藍白瓷磚壁畫令人驚艷。

↑↑↑牧師教堂(Clérigos Church), 塔高75.6米,在城市中各個角度都可以看到它高大的鐘樓。

↑↑↑除了世界最美的車站,葡萄牙還有一個「世界第一」
——號稱「世界最美的書店」
萊羅書店 Livraria Lello↓↓↓

↑↑↑這裡已蔚為觀光景點,來攝影留念的遊客比愛書人多尖叫↓↓↓


↑↑↑樓梯後面的美麗雕刻,建築物的小地方也記得修飾,沒有浪得虛名。

↑↑↑除了書,也賣一些紀念品。
↑↑↑晚餐我們在旅館附近的餐館用餐(旅遊社沒包),我把身邊「左鄰右舍」點的菜全攝影留念了大笑↓↓↓




波多還有一個第一,號稱排名世界上10大最美的咖啡館:Café Majestic (←請點入藍色英文字)。我沒去朝聖,所以沒拍照。
想看圖片請點入

謝謝來訪,更多圖片在此:


《延伸閱讀》
《西葡之旅》行前點滴事
西班牙馬德里2日遊

羅馬水道橋、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及其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309564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嚮往
2019/11/21 14:46

葡萄牙,西班牙一直是我想去而未去的地方。

看著妳逛城吃美食,又有這麼美的工藝,不去太對不起自己。

看著妳幀幀照片介紹,讓我心蠢蠢欲動.....

今年是去不了了......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11-21 18:47 回覆:

只要「有心」,妳日後一定能找到時間出國玩,

祝福妳!

謝謝意樵來訪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
2019/11/21 09:04

圖書館樓梯背後的雕刻好特別!

謝謝分享!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11-21 09:24 回覆:
謝謝tzi來訪回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