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夏走訪長木公園
2019/07/11 06:28:19瀏覽6662|回應12|推薦198

喜歡健行運動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長木公園。

長木公園(Longwood Gardens)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以西30公里,佔地1077英畝的土地上,光是溫室就有4.5英畝(設有20個室內花園)。溫室內的奇珍異草已經叫人目不暇給,更何況溫室外那一大片森林步道、草皮、園藝、噴泉、瀑布、蓮花池……?

怪不得這裡號稱是
美國最美的私人花園」!來這裡走一天,既健康又賞心悅目!

●歷史篇 

這座比美國建國更悠久的花園,早在西元1700年英國殖民地時代,由一位名叫喬治·皮爾斯(George Peirce)所擁有。他的兒子約書亞對這片土地十分殷勤,不但開墾種植,並建造農舍。

西元1798年土地傳到約書亞的兩個孫子,由於他們對自然歷史的興趣,從野外採集標本,並獲得植物學家提供的不少珍貴植物,遂在這片土地上成立了植物園。那時,當地居民稱這裡是「皮爾斯公園」(
Peirces Park)。西元1850年,漂亮的皮爾斯公園一度是當地居民戶外社交的最佳場所。

無奈
進入20世紀,這個家族的繼承人對這個地產失去興趣,植物園被荒廢了。1906年初,一家木材廠打算把這裡的樹木砍伐做木材,消息傳到36歲企業家皮埃爾·杜邦(Pierre S. du Pont),他立即聯合著名的杜邦家族成員採取行動,在1906年7月20日為了保護樹木,買下了這片土地,後來並改名為「長木公園」(Longwood Garden)。

皮埃爾·杜邦是美國成功的企業家,他不但是商人,也是慈善家。他於1915年至1919年擔任EI du Pont de Nemours and Company的總裁,並在其董事會任職至1940年。他還在1915年至1920年間管理通用汽車公司,於1920年成為通用汽車總裁。

皮埃爾·杜邦Pierre du Pont)於1954年去世時,他為長木公園提供了充裕的資金和良好的經營機制,直到今日,它依然屬於杜邦家族的產業,在美國是規模數一數二、最著名的私人花園!

●旅遊篇 
從大華府地區開車到長木公園大約三個多鐘頭,若不趕時間,建議停留三天兩夜。因為遊長木公園需要一整天的時間。5月到9月,天黑後還有噴水池聲光秀(Festival of Fountains),五光十色的噴泉隨著音樂噴射變幻,十分精彩,千萬莫錯過!

長木公園依季節不同,推出不同的主題景點。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風貌。

以下且讓我以圖片介紹6月中旬去長木公園的旅遊見聞~~

↑↑↑我們訂德拉瓦州Wilmington市區裡的某連鎖旅館。開車去長木公園只要30分鐘。住德拉瓦州的好處是沒有sale tax,瞎拼、吃飯不需繳稅。

早上九點出發,大約中午就到Wilmington。吃過飯,去旅館check in,我們先到附近的德拉瓦河畔走走。

↑↑↑正好趕上水上大橋的『斷橋秀』,咦?沒有大船經過啊?

↑↑↑河畔的鳥公寓

↑↑↑在河邊的海鮮餐廳吃晚飯↓↓↓


↑↑↑河畔步道先「暖身」,明天才能走更遠的路。

第一天晚上在旅館裡,老爺上網訂隔天去長木公園的門票,一個人美金$23元。↓↓↓入口處


↑↑↑進入大門往右手邊走,佈滿玫瑰的波浪形花圈浪漫迎賓,教人流連忘返。↓↓↓


↑↑↑大噴水池,這裡是晚上聲光秀的場地。

↑↑↑造型別緻的鳥巢

↑↑↑果園↓↓↓(下圖從左至右:蘋果、桃子、紅莓)


↑↑↑溫室花園是必訪之處。果樹種成牆,節省空間。

↑↑↑一抬頭,棚架上還有累累葡萄

↑↑↑20個溫室花果園緊緊相連

↑↑↑多彩多姿的蘭花,盡收眼底↓↓↓





↑↑↑老實說,我不懂蘭,真的是外行的看「熱鬧」!
千姿百態,開得好不熱鬧!

↑↑↑溫室裡的棕櫚園

↑↑↑還有各式盆栽



↑↑↑嘆為觀止的室內花園↓↓↓

↑↑↑室內花園也有步道和噴泉↓↓↓


↑↑↑侏儒型的繡球花您看過嗎?

↑↑↑溫室外的荷花池(waterlily)↓↓↓(下圖右方是帝王蓮)



↑↑↑不知不覺到了中飯時間,我們在室內食堂吹冷氣吃午飯。

↑↑↑老爺點的沙拉

↑↑↑我點的Poke(生魚丁沙拉),下回點這道菜,一定要提醒打菜的不要加醬油,太鹹了尖叫

↑↑↑飯後走著走著,來到一座樹屋。我們爬到上面,可以眺望樹林遠方。

↑↑↑順著森林步道,經過草地花園(meadow garden)。喜歡健行的人可以在這裡享受健行的樂趣。

↑↑↑我們沒有下去走,
而是沿著旁邊的木棧道往前行。↓↓↓


↑↑↑義大利噴泉花園(Italian Water Garden)

↑↑↑從不同角度看,另有一番風貌

↑↑↑天蓬大教堂樹屋(canopy cathedral treehouse)。這是長木公園最大的樹屋,其設計靈感來自挪威的一座教堂,客人可以漫步到陽台,欣賞前方大湖一覽無遺的景緻。↓↓↓


↑↑↑大草地上,竟看到樹蔭下展書讀的風雅人士。

↑↑↑小湖區

↑↑↑老杜邦先生的住宅(
Peirce-Du Pont House),現已做為博物館(室內很小,又擠滿遊客,我沒有拍照)

↑↑↑步道邊種滿各種花卉,這是不同顏色的「草原松果菊」

↑↑↑蜘蛛花?每一個花圃都有立牌標示,細讀那些花名挺有趣

↑↑↑狗茴香?

↑↑↑羊耳葉?長得蠻像羊耳朵是吧?

↑↑↑綠葉扶疏的拱門。長木公園在每個角落都很用心,讓人感到一點都不枯燥。

↑↑↑鐘塔(chimes tower)。旁邊有個人工瀑布,這個景點在結合鐘聲與瀑布流水的聲音,創造一種感官上的樂趣。

↑↑↑鐘塔入口處,有個古鐘讓遊客敲擊。

↑↑↑去公園入口處在手上蓋個章,即可外出,等天黑再回來。

↑↑↑精彩的噴水池聲光秀,為長木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圖片請點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280285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23:15

我住德州,南德州很難看到漂亮的玫瑰花園

玫瑰還是喜歡稍微冷一點的地方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08-30 11:12 回覆:

德州可能仙人掌比較多是吧?大笑

謝謝來訪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9 07:03

健行運動完, 再點一道可口餐食, 雖然看起來很大盤, 也不會覺得心虛~哈哈!

第一次看見掛在藤上的綠葡萄, 大大顆無籽不澀的綠葡萄, 我暑假來北美第一樣期待水果!!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07-30 04:45 回覆:

素滴!「運動」就是為了能粗更多咩大笑

我在超市看過綠色的棉花糖葡萄(Cotton Candy Grapes ),

甜得不得了!長木公園種的不知是否是該品種?

謝謝留言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4 16:54

這個景色迷人的公園,每個角度都可以拍上好多照片,

畢竟大自然的味道, 才是我們嚮往的,多看景,

多拍照,多吸氧是現在人們出門旅遊的必備準則,

長木公園景點非常豐富,如果將整個景區遊玩一邊,一天時間恐怕有點困難吧。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07-25 04:10 回覆:

多拍照,多吸氧是現在人們出門旅遊的必備準則」,

您說得太對了!

出門旅遊就是要「辦」這兩件事,讓自己開心😄

多謝留言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00:30

可以流連一整天的花園

真的超美!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07-23 02:36 回覆:
謝謝大少爺來逛長木公園,
祝您有美好的暑假時光!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7/18 15:29
但也許心中仍有怨,不顧顏面的當街怒罵,但罵的更多的是你的絕情。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07-18 21:44 回覆:

神愛世人,沒有謾罵與絕情😄,

祝福您平安喜樂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6 00:53

真是多彩多姿,那玫瑰花拱門美麗壯觀,太喜歡了!!

正想一睹芳容,只見模糊一片,若是路上相見,一定無法相認,真是可惜!!誰理你

好多蘭花,盆栽,美輪美奐,值得流連欣賞。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07-16 05:20 回覆:

呵呵呵,多謝來賞花

本人沒有花美,還是藏拙好,別出來嚇人。得意
您也住美東?VA?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2 16:29

花團錦簇,美不勝收。這麼有規模的公園逛起來,要一整天才夠吧?ROES想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07-12 19:43 回覆:

沒錯,

愛走路的人可以走得很過癮大笑

謝謝Flying Eagle留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2 13:40
能夠到處走走的人要有一雙健腿,真是有福氣啊!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07-12 19:38 回覆:

真的,去那裡玩要腳力夠好,

不然就只能蜻蜓點水⋯⋯😄

謝謝新天新地留言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2 03:47

這個長木公園真是佔地寬廣,景色優美,各區風味絕不重複。

真的要住個幾天,才能賞玩每個角落。

旅遊對我來說...吃和拍照很重要,看來長木公園絕不讓我失望。

雖然我不健行運動,但是為了要拍照,想必健行也在不知覺中達標了。

您的相機想必被餵得很飽吧?!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07-12 19:32 回覆:

是的,喜歡走路的人,可以在這裡走上一整天!

我們從早上9點多走到下午三點,出園喝下午茶、吃晚飯,

又回來看水舞聲光秀。

手機的照相功能被我餵得飽飽的,

所以事後整理照片要花不少時間尖叫

謝謝繽紛留言😍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1 22:23

謝謝如此詳盡的分享

美國像這樣的植物園不少 ,幾乎各州都有, 多年前我也愛走訪植物園, 去過幾個, 但已想不起名字了, 呵呵~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19-07-12 02:45 回覆:

是的,我也走訪過許多植物園,

但都是走一走,

就走到出口了尖叫

謝謝秋陽留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