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問2」-- 洛基電影的山寨版?
2011/01/05 12:22:31瀏覽721|回應0|推薦0

元旦假期,有線電視播放「葉問2」,重頭戲擺在兩場武打場面,與洪金寶圓桌上的較量,以及片尾與西洋拳王的比試。

看到片尾,葉問發表感言,感覺就像洛基電影第二集到第四集的濃縮版。

葉問被打得很慘,最後勝出;敵手變好友,在擂台上被打死;用轉播方式串場拳賽;整個情節鋪排,像極了洛基系列電影。

20多年前的電影,拿來冷飯熱炒,卻未見新意。拳王被葉問打倒在地後,葉問出快拳痛毆,不見裁判制止,似乎跟拳賽規則不符;前幾回合,葉問甚至可以用腳,未免勝之不武。

葉問拍到第二集,已見疲態。葉問本人在抗戰期間,擔任國民黨敵後工作完全不談;葉問赴港後,幾度消沉,也未見著墨。葉問本人精采人生,就如此避重就輕、輕描淡寫帶過,殊為可惜。

希望,不會再見到「葉問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kung6&aid=4765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