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要求政府外,中職是不是也該做些什麼?
2009/03/31 12:56:12瀏覽412|回應0|推薦0

此番檢討棒球兵敗東京,多以政府為矛頭,的確,政府缺乏用心,不容否認。

但是,在熱熱鬧鬧開球,票房也賣得不差後,我想請問:中職對於防範打假球做了什麼?

中職每隔幾年的假球風波,正是不斷澆熄球迷熱情的元兇;猶記當年龍象大戰場場爆滿,時報鷹的人氣指數節節上升,當時球場硬體設施,比現在天母、新莊、澄清湖,不知糟糕多少,但球迷沸騰的氣氛,至今,仍烙印在我心底。

但是,從時報鷹事件以降,打假球的小道消息,從未斷過,球迷何需將熱情付諸虛假的演出?於是乎,職棒票房每況愈下,有時外野看台,甚至看不到人影,與民國八十年代相較,恍如隔世。

我可以體諒球員在黑道暴力相脅下,或許有不得不的苦衷,但,中職有沒有拿出些辦法來防止類似假球再次傷害球迷。

有沒有教育球員打假球的嚴重後果?利用球員間自律,排除害群之馬。

有沒有保護球員人身安全?杜絕黑道接觸。

有沒有與外籍球員簽署懲罰性賠償合約?一旦有打假球,就必須付出天價賠償。

中職不能一味要求政府挺,或是找童顏巨乳開球,就以為可以救職棒?避免假球再次發生,是聯盟的責任。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kung6&aid=28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