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何不與老宋就此分道揚鑣?
2011/09/09 09:20:53瀏覽2037|回應2|推薦9

        近日,維基解密爆料引起熱烈討論,也正好迎合台灣人喜好八卦的個性,君不見咖啡廳裡的壹週刊,總是十分搶手。

       忐忑不安的疑似抓耙仔,捅到馬蜂窩,正在宋楚瑜宣布決戰之際,釐清了至少兩千萬人心中普遍的疑慮:馬非常不喜歡宋。

      

       藍營支持者近來焦慮不安,深恐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再次上演。如果,我們深入分析,其實會發現:宋楚瑜即使參選總統,對馬英九影響並不如想像:

1.      以宋對馬之砲火猛烈,卻絲毫不見對蔡有具體批評;2012總統大選決定或是傾向投馬的選民,不可能投給宋,就常理判斷,不可能現在支持宋的選民,會在宋棄選後轉投馬。

2.      宋支持率會不會因為批馬,而持續攀高?這點機率極小,現今台灣社會譙兩黨的人雖為數眾多,但一到選舉,又會各自歸隊,2000年是第三勢力顛峰,此情不再。

3.      那麼宋目前17% ~ 20%的支持率何來?我覺得大部分可能來自綠營,這部分恐怕就有12%之多,理由是:蔡英文不可能只有30%支持度,就算是上屆謝長廷也有42%,蔡英文只會更高,不可能比42%更低。

4.      老宋的支持度如此應該只有個位數,此應為不喜歡雙英的選民;此部分還有可能會再流失,如果討厭蔡甚於馬,會流向馬;討厭馬甚於蔡,會流向蔡;最後,會支持宋的,只剩討厭雙英的程度,如天平兩頭,分不出勝負。

      由此判斷,雙英差距應該極小,會投宋的,也絕無可能轉投馬。

      馬為何以現任優勢,會淪落至此?從八八風災為分水嶺,到美牛風波、大法官提名烏龍,就可以了解馬全無「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等到要選舉了,又過於流於民粹,看報或是看民調治國,於是乎,被看破手腳的馬,至此一瀉千里。

馬英九其實大可像條漢子,向宋宣戰,如果贏,就不須再跟宋勾勾纏;如果輸,也是人民的選擇,好好回家陪周美青。切忌與宋密室權力分配,如此,只會讓人民更加看不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kung6&aid=5624744

 回應文章

选民
选民早已定
2011/09/09 18:31
家人原本都没什么意愿投马,结果宋一搅和,马上7票归队。
说起来,马的表现比以前好很多了。
蓝橘输也好,希望这次能够定生死,实在厌烦这种自私自利的争斗。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何必宣戰?
2011/09/09 10:42
馬只要誠實的說出他的感受馬就算進一大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