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南港202廠土地由當地居民買回
2010/05/05 16:15:09瀏覽431|回應0|推薦0

近來,作家張曉風為南港202廠所保留的綠地請命。

有民意代表主張:當年軍方強制徵收當地居民的土地,應由當年土地所有權人的下一代依公告現值買回。

筆者以為期期不可!

此例若開,全台有類似情形者,皆要求援例辦理,影響現有秩序甚鉅。

其次,對於台北市最後一塊淨土,不論標售或是還給居民,都難逃建商開發命運;筆者所居住的淡水,原本山明水秀,在建商高密度開發下,不斷將山坡剷平,起造樓房,原有地貌,早以不復見;地主們鮮少有能抗拒龐大土地開發利益,而不出售、不開發者。

台灣人口早已進入「負成長」時代,不斷剷除綠地、起造高樓,究竟有何利益?唯可預見者,我們子孫將陷入愈來愈難抵抗的大自然災害,禍延子孫,莫此為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kung6&aid=400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