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歉,楊縣長,台灣沒有中道的力量
2010/08/11 17:28:38瀏覽684|回應1|推薦1

楊縣長突然轉向支持ECFA,並宣示走中道力量,選戰策略已經非常明顯。

但是,自台灣直接民選蓬勃發展以來,可曾見過重要選舉,由中道力量當選的?

除了新黨、親民黨、台聯在多席次中央及地方議員選舉中,曾曇花一現,略有斬獲外,一對一選舉,多是兩黨對決局面。

更何況,新黨等小黨也只不過是泛藍、泛綠的大集團中的小分裂罷了。

從早期陳履安參與總統大選、到宋楚瑜參選台北市長,訴諸藍綠以外的第三勢力,從未顯著成功。

自從2000年以來,李登輝等出走國民黨,藍綠從此壁壘分明,各擁支持者,彼此政治上完全對立,而且,勢力非常接近,兩黨政治的競爭,已然極度白熱化。

現實生活上,「睹爛」兩黨的市場可不小,但是,一旦到了選舉,平常厭倦兩黨的民眾,多數又會歸營,少數則不出來投票,選舉結果還是兩黨天下。

由此看來,楊縣長昭然若揭的選戰策略,想左右逢源,瓜分一部分藍綠的選票,藉以當選,難度很高。

大高雄市長選舉結果,已經可以很清楚的預測,楊縣長的脫黨,只是讓原本平靜無波的高雄選戰,掀起一陣「漣漪」罷了。

如此,民進黨何必苦苦追殺呢?多了一個敵人,少了一個朋友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kung6&aid=43111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否定昨天肯定今天......忘記明天?
2010/08/11 17:37

歷來昨是今非.陰陽顛倒

不外名或是利

別相信有良心發現和人之將死其言也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