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子化才是問題!孩子沒事,是教授們有事!
2024/04/08 04:56:34瀏覽1075|回應0|推薦7

技專浮濫升格 教改30年惡果反噬

我自己就是因為一堆大學(包括科大)因為收不到學生而失去教授身分的受害者,雖然不是被迫離職,但是如果教授好當誰會沒事出來闖蕩江湖創業呢?看到這種言論真的是臉上三條線,覺得他們都是局外人在胡說八道!這和升格與否一點關係都沒有!專科學校升格科大一點問題都沒有!只要有學生,大學、科大或專科學校,都會好好的活著!

即使有很多學校退場了,也不表示台灣教育水準變差了!只是學生少了,素質較差的學生擠進了更好的學校,50分加20分是70分,60分一樣加20分就是80分!學校做到了+20的效果,但結果是70<80,你們認為這是教育水準低落了嗎?教育只是一種合理的工作,不是保證可以達標的魔術! span="">

台灣的教育品質一直都不是問題!管你是專科、科大或大學,合格的教授都夠多,教學設備品質也夠好!學校辦不下去單純就是商業供需的問題!絕對不是其他原因!我可以有一百個理由確認自己就是個好教授!還是個可以讓學生+30分的傑出教授!但是面對商業供需的大環境,我就是無用的剩餘物資!這毫無疑問!絕對不是我或政府政策的錯!

重點是如何讓有價值的資源不要浪費了!學生少了,當然就不需要那麼多教授了!但是能當教授的人都是社會有價值的資源啊!重點是如何讓這些人發揮效益吧?我真的很吐血,為什麼我這種人必須自己找活路?好像社會邊緣人?甚至好像是備受歧視的出獄更生人?博士不當教授研究員跑到業界鬼混幹嘛?一定是有問題的人嘛!但我們根本沒錯!還是學霸菁英咧!我們才是大家應該關注與協助的對象吧?

學生少了,學校相對多了!每個學生都有絕對很好的升學選擇,大家還需要替這些晚輩擔心甚麼碗糕?那些學生根本沒事!活得很好啊!這些吃飽太閒的無聊人士在忙些甚麼啊?重點應該是關心能力條件遠優於這些小孩的博士教授們可以替我們的國家社會做些甚麼吧?為什麼沒有人談談這些真正有意義的事呢?

如果比照我之前的文章,如「學歷越高,出路越少?」好像我的態度改變了?之前我都是偏向指責博士教授不夠勇敢的!其實我的態度一直沒變!所謂自助、人助、天助也!受到壓力的教授當然應該先有自立自強的心態,但是如果社會力量可以幫到一些忙讓事情狀況變得更好,那替教授找到更洽當的出路,應該比過度關注已經面對資源過剩的學生更有意義!我自己就是自助創業成功的範例,但我希望不必每個人都必須像我這麼辛苦!國家社會絕對可以多幫些忙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48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