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買一套我的車牌辨識引擎軟體就可以創業了!
2024/04/12 04:26:32瀏覽626|回應0|推薦3

這些年來我已經收到過很多這種諮詢,一個好的車牌辨識核心,好到可以拿手機隨手拍,很隨興拍攝的角度都能辨識的產品是很稀有的!全台灣只有我的辨識核心可以做到,我也推出了如下的辨識引擎產品,目前國內所有管理路邊停車需要拍照存證或自動辨識車牌產生停車收費單據的公司,百分之百都是買我的這種產品!完全沒有競爭產品的!

但是很違反軟體賺錢概念的是:我的軟體都是賣斷的!定價六萬元的上述軟體,目前統包全台七八成都會區路邊停車業務的那家公司,也只買了三四套這種軟體就全台灣的業務都夠用了!其他的買家更是只買一套就夠用了!包括嘉義監理所買一套就夠全國監理單位一起分享使用了!

大家可以替我算這筆帳,我賺的錢很少,但我的客戶受益良多,永久使用還不必繼續付我月費!但是我沒有很在意錢的問題,看到我的客戶可以解決各種車牌辨識的問題才是我的理想與樂趣!就是成功(賺錢)不必在我的概念吧?我難過的是看到還有很多如上信件中的車牌辨識潛在使用者,還無法享用這種科技!

目前買我這種產品的都是較大的公司或公家單位,買去建置他們內部使用的雲端車牌辨識中心!但是很多規模較小的使用單位呢?譬如私人經營的汽車美容保養場之類的地方,建置如停車場一樣完整的車牌辨識系統要數十萬,他們買不起或覺得沒有必要,即使忍痛建置了,沒有專業技術人員管理系統也是問題。

他們期待的是如上信件中說的那種車牌辨識「服務」方式!其實現在很多較複雜的軟體工作早都已經是這樣了!你的電腦不必安裝搜尋引擎的!把搜尋問題拋給Google的雲端伺服器就可以了!現在流行的Google翻譯或生成式AI也多半是如此運作的!

對於寫上述郵件的客戶來說,只是想用車牌辨識取代手動輸入車號的小動作而已,不值得花幾十萬建置系統的!但他們會願意每個月付個幾百元,隨時上傳照片就可以回傳車號,讓他的資料庫軟體可以自動取得車號完成他們需要的全自動化作業!

在技術面來說,我當然可以建置這種服務平台,但是這表示我必須改變公司目前型態,投資營運網路平台,建立金流收費機制等等!我又必須回憶管理眾多事務與人員的創業初期噩夢了!雖然這樣做確定可以賺到更多錢,但是我畢竟是六旬老翁了!我真的很不想走這條路!

反向思考是:如果你是正想創業的年輕人,如果你也有足夠的軟體技術,不必懂影像辨識,只要會做網站App就夠了!你只要買一套我的辨識引擎,建好自己的雲端車牌辨識平台,設計好服務收費方式,就可以四處招商做生意了!我的軟體定價僅六萬元,加一台電腦三萬多,不必十萬元的投資就可以開業了!賺不賺錢?就看你有多努力與野心多大了!

只要發揮一點想像力,很多地方的保全人員都會希望自己用手機拍張照片就可以查詢是不是社區成員或公司員工的車了!所以只要肯積極招商跑業務,這樣創業的年輕人收入應該很快會超過我很多的!盍興乎來?我樂於看到我的客戶賺得比我多很多!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49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