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噗浪傳說之「漂洋過海的海螺罐頭」
2009/08/01 17:05:29瀏覽5097|回應5|推薦51

生活充滿了無限驚喜。

話說自從開始玩噗浪之後,本來就很喜歡上網嘮叨的我一頭栽進去,樂此不疲。每天在網路上跟些人妻交換煮菜心得,三姑六婆一下八卦,或看看知名部落客的生活小品,從媒體同業得知最新跑馬或新聞幕後。

雖然噗浪上確實不乏有人視為無聊的「早安、午安、大家安安」的晨昏定省,但對於我這種內心依舊是一蕊花蝴蝶,現實生活社交圈卻狹窄到屈指可數的主婦,倒也滿足了又可以長袖善舞的假象。

日前照例在網路上無病呻吟起來,自吹自擂煮了一鍋超級美味的「螺肉蒜湯」,多虧有回台灣補貨的乾魷魚加持。還發出了櫻桃小丸子爺爺般的感嘆俳句:「喔~乾魷魚之於螺肉蒜湯,就像WASABI之於生魚片啊!」

噗浪是個溫暖的地方,馬上有人妻噗友附和,「筍片跟海螺罐頭也不可少喔!」。我立刻搥心肝回應,竹筍沒辦法帶來國外,但當然加了台灣空運來的珍貴海螺罐頭,可惜因為重量限制只帶了兩罐,老公連乾完幾碗湯後幽幽地說:「我看下罐海螺就留到冬天煮吧。」

在異國寫到家鄉味,字裡行間的血淚心酸都是渾然天成的。一根香腸是一首詩,一罐肉鬆是一闕詞,就算是牛肉乾、鱈魚香絲這種丑角般的零食點心,也是悲壯的歡樂。

而就在我沉醉高唱著以海螺罐頭為主題的詠嘆調時,奇蹟發生了。忽有一人妻網友ZOE留言說她本周要到羅馬,可以幫我帶海螺罐頭。

一看到留言我就眼睛發亮、心中大喜,但好歹讀過兩年書,再饞鬼也有「不吃嗟來食」的羞恥心,平常死纏爛打凹朋友運貨就罷,跟陌生人「網路乞食」還真是頭一遭。

不過想想我又不是伯夷、叔齊,幹嘛假裝寧在首陽山吃野菜餓死,偏不吃周朝米糧。讓噗友熱臉貼冷屁股很失禮,於是客氣地試探,「你要跟團嗎?這樣太麻煩了啦。」言畢再裝可愛地扭扭捏捏了一下。

我想對方若只是網路上客套一下,見有台階下就會趕快拋下燙手山芋。不料她反而直說不必客氣,要我告知海螺罐頭品牌。我拿起罐頭研究半天,上頭只註明進口商,只好貼張照片上網。另一位人妻噗友這時又熱心幫忙搜尋,說這叫「雙龍牌」。ZOE便很認真地承諾,隔天要替我去頂好超市找找。

光是她肯跑這趟,我心裡已是無限感動,噗友們也紛紛讚嘆台灣鄉親真溫暖。隔天她真傳來罐頭照片,說找不到我要的品牌,就把超市有的兩種海螺罐頭都買下了,還說如果我只要指定品牌也沒關係,她可留下給母親。

這是傻話。若有人自願要幫我運來,就算是台灣的一包乖乖我當然也要。立刻交換了電話,約好她抵達當晚去旅館拿。她說就當有緣,不必給她錢或禮物,我堅持不行,還是準備一份薄禮當作心意。

昨天傍晚,P先生聯絡對方何時去方便。ZOE劈頭問「你是XX(網路暱稱)的老公嗎?」P先生一頭霧水,回家說「齁,你怎麼用花名行走江湖惹事生非啊。」他問我ZOE來歷,我除了她是高雄人,一問三不知,最後撂下一句「這就是我的小社交圈嘛,哎呀,你不懂的。」

約定時間到了飯店大廳,一對東方人遠遠走來。我們迎上前,我忽然驚呼,「啊,你不是李慶鋒議員嗎?什麼?ZOE就是你太太呀?」

搞了半天,竟然變成一齣「議員化身熱心噗友,跨海送海螺罐頭」的驚奇爆笑劇。是說有人在噗浪上撈到了老公老婆,我至少撈到了兩罐海螺,也算一個小小的、溫馨的噗浪傳奇吧。

※後記:

ZOE是透過共同好友S加入我的噗浪,不過因為大家在噗浪上都不太過問真實姓名、身分,所以經常不知誰是誰。

S昨天上午傳訊跟我說,李慶鋒夫妻去義大利了。我說,喔,我在李慶鋒的噗浪上有看到,但不知道他去哪。說到這,倒是最近也有「另一個噗友」留言給我,說要替我帶螺肉罐頭來羅馬呢。

S當時還心想:「哈哈,哪裡來的熱心傻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shih&aid=3186152

 回應文章

vbp1678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漂洋過海的海螺罐頭
2009/08/20 18:50
感謝版主的分享

在羅馬的家庭主婦
幸福喔
2009/08/07 05:40
飄洋過海來的故鄉味
黃雅詩(yashih) 於 2009-08-08 03:23 回覆:

HAHA...yeah, I am so lucky~~~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 台灣人 的人情味 啊!
2009/08/03 09:31

飄洋罐頭裝海螺

遙想孫文拼建國

撲倒老共靠噗浪

慶鋒勤政口碑卓

-

中間那一位 Lady 是李慶鋒議員的
老婆嗎?好漂亮喔!

Novia 也 好漂亮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黃雅詩(yashih) 於 2009-08-04 04:59 回覆:
是呀就是他太太。跟我一樣是高雄人,所以可以沾光地說一下,高雄出美女吧~~~哇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靠!我笑著流淚了......
2009/08/02 15:45
經我家人七提點
我立刻前來拜讀
果然是人間處處有溫暖
我的眼眶不爭氣的濕濡了...

黃雅詩(yashih) 於 2009-08-02 19:41 回覆:

哈哈,真的耶,噗浪是個神奇的地方

但是目前還是沒有人能超越你撈到老婆的傳奇吧~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RZ...
2009/08/01 20:37
ORZ...(整個無言。)
新年新希望、但我卻不再盼望、不再盼望、妳做我的情人、最後、我只希望、妳能當我的、夢中佳人。
黃雅詩(yashih) 於 2009-08-02 19:40 回覆:
哈 有這麼三條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