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束康乃馨
2013/05/12 23:08:17瀏覽30331|回應1|推薦30

(圖:轉眼已是當媽媽的第二個母親節,來回顧一下黃小寶四個月左右的照片)

今天訂了一束花給在高雄的媽媽。上回送媽媽康乃馨,已不知是何年何月了,終歸是學生時代的事吧!或許還是半應付學校的勞作產品。

記憶比較鮮明的,倒是某一年的母親節夜晚,我邊跳舞邊唱了一首「母親像月亮」當作禮物,還有高中時一次出國,挑了幾件不便宜的衣服。此後,我就離家遠遠的,雖然經常網購禮物回家,事過境遷,卻未必想得起來送了些什麼。

今年原本也想上網訂禮物了事,卻忽然很想送花。Paco起初不表贊同,覺得花一下就謝了,不如送些實用的禮品。但我想,最實用的莫過於錢了,母親現在手頭並不缺日常花用,有什麼需要,都可以自己去買,惟獨不容易買花送自己。而也正因為花易凋零,收到花更讓人想珍惜美好的當下。

晚上吃飯時,餐廳逐桌送給每位媽媽幾支康乃馨,我們沒帶小孩同行,所以服務生略過了我。結帳時,我厚著臉皮秀出了手機桌面的嬰兒照,問說能不能也討一份康乃馨。

欣然帶著艷粉的康乃馨回家,插在水瓶裡,哼著歌去沐浴。想起天上的父親,輕輕對他說,爸,今天是母親節喔!我代替您送了一束花給媽媽,如果您還在,一定會跟往常一樣,請她吃大餐吧。

有關母親的每個紀念日,父親沒有不記得的,國曆、農曆生日,結婚紀念日,甚至她開始工作的第一天。母親前幾天說,她自己去吃了大餐慶祝,因為往年勞動節,父親都會開玩笑說,他保的是公保,母親保的是勞保,所以他要請偉大的勞工朋友吃飯。

父親愛吃,總是假借各種名義,帶家人上館子慶祝,成了我們家庭的聚餐文化。父親走了,我們兄妹都忙,母親常打電話來說,她正一個人在哪家五星級飯店,就坐在她跟父親習慣坐的位子上,吃一碗麵也好。

回高雄幾次,我們也依然光顧那些餐廳,只是桌上少了一副餐具,菜餚的味道卻怎樣都不同了。

花開堪折直須折,又豈是青春年少而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shih&aid=7615910

 回應文章

Jack Ke~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3/09/13 17:49
正媽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