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風 ~貓兒的匆促早午餐 @ Café Café 樂子咖啡
2010/09/04 05:28:14瀏覽8851|回應6|推薦27

經過了前幾日的陰雨綿綿,貓兒的心情,同樣也是怏怏不悅,
連品嚐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那因應時令而推出的
當季macaron,都未能讓貓兒心情愉快起來,或許從小讀到:
宋玉在九辯中這句悲哉,秋之為氣也的影響,秋的深沉蒼茫,
總讓貓兒不免愀愴顰蹙,加上貓友告知:網路上貓兒與某人,
合照登上臉書後,還加註他與貓兒有多熟稔,看到還真昏倒,
好在貼心的玉米,為了貓兒特地北上一起共享brunch時光.



詮釋秋的悲愴,大師自然鋪陳了不少元素,不過吃早午餐,
總會希望營造些:夏末的陽光氛圍,拜網路食記之無遠弗界,
住台中的玉米,也想約貓兒,至她早已耳熟能詳的樂子小聚;
週末上午10時許,貓兒來到初夏方開幕,位於基隆路巷弄內,
強調草本歐風/樂活蔬食Café Café(樂子咖啡),只見
八成座位已有客人,看來森林系的輕食餐點,可是熱門得緊.



記得六月份首度拜訪時,貓兒點了向來所喜的:法式薄餅餐,
菜單上註明:鹹口味的Crêpe餅皮皆用全麥/蕎麥麵粉製成,
不過貓兒嚐試的西班牙辣漢(西班牙辣腸,蕃茄,甜椒,
洋蔥,羅勒
)蕃茄醬汁濃郁,然而辣腸卻與Chorizo相去甚遠,
鹹薄餅口感,也與布列塔尼傳統Galette迥異,而友人覺得~
京都味薄餅(烤豆腐,鴻禧菇,炒洋蔥,蒜&芝麻醬)倒是尚佳.

(The Diner系列: 樂子本店的燻鮭魚班尼迪克蛋)

既要輕鬆愉悅的樂活享受,此回再訪樂子咖啡,貓兒便選了:
(從10餘款以各種美式煎餅&法式吐司為主的經典早餐中)
店家大力推荐的以色列蕃茄蛋早餐,起司,番茄與香料組合,
搭襯半熟的蛋黃(佐以青翠沙拉)滋味尚可,玉米嚐試的:
蕃茄培根班尼迪克蛋,雖說荷蘭醬味道不對,但大片的蕃茄,
配上時蔬(花椰菜,蘑菇,洋蔥)依然點綴出明亮的陽光氛圍.



雖說藉由蕃茄,帶出浪漫陽光主題,但也不好一路蕃茄到底,
於是蘇蘇選的早餐法式薄餅,即以洋蔥培根,搭配起司白醬,
味道不過不失;整體而言,刻意營造的花草植物與古董裝飾,
讓視覺上漫溢著懷舊感,但狹隘之空間,頗吵嚷的用餐環境,
並未讓貓兒感到(如店家所訴求):享受人生的舒活國度,
貓友說:或許剛開幕的Tiffany Café早午餐較適合貓兒呢.

拿起手機,貓兒撥給住得不遠的駱師傅,打算邀他共襄盛舉,
畢竟剛從日本回台的駱師傅,體諒貓兒工作繁忙緊湊,因此,
日前貼心將這回:赴日採購的知名巧克力,趕在賞味期限內,
特地帶到內湖給貓兒挑選(何況,駱師傅剛出生的baby
也需要照顧
),讓貓兒看了感動之餘~還真不知怎麼取捨呢?
所以大夥來到駱師傅家附近吃brunch,自然不會忘記他啦.

(The Diner系列: 樂子二店的綜合肉蛋卷<上圖>; 酪梨蝦仁班尼迪克蛋<下圖>)

等待電話接通之際,貓兒順手翻開菜單,餐廳除了保留樂子,
向來熱賣的~傳統早餐,漢堡,班尼迪克蛋&蛋卷系列外,
樂子咖啡並強調少油少鹽,少油脂,無油炸的輕食養身主義,
加了三明治,甜鹹薄餅&沙拉組合,創意也不少(像法式土司
便以法國麵包取代一般白土司
)的確迎合了市場趨勢,隨著
鈴聲進入語言信箱,貓兒想到:與貓兒同樣注重經典老滋味,
寧可藉運動,來消耗卡洛里的駱師傅,貓兒還是放下了手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4369539

 回應文章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遵從大自然法則的農作理念......
2010/09/06 09:51

說到番茄的栽培

從小生長在農村的豬頭,經驗可就豐富了

豬熹這樣子說:「番茄紅了,醫生的臉都綠了。」

事實上豬熹說錯了

番茄還沒有紅之前

農作就是........噴洒農藥,消滅果蠅

以免番茄紅了,蛆蛆長滿在果實內。

(看了就噁心啦)!

所以,番茄紅了,果蠅的幼蟲也活耀了

而非,麻雀偷吃番茄

(雀鳥喜歡偷吃甜的熱帶水果,例如木瓜、龍眼、拔樂......;沒有聽過麻雀偷吃番茄喔!)

我曾經參觀過餿水堆肥的「臨海農場」

主人劉力學先生表示,只要給於農作物完整的營養素,就不用害怕病蟲害。番茄害怕果蠅叮咬,且注入蟲卵;劉先生還是不噴洒農藥除蟲,持續給於獨門的「餿水肥料」(註1.),從番茄被叮咬到番茄的果皮變厚了,再也不怕果蠅了。

這種遵從大自然法則的農作理念,讓豬頭印象深刻。

註:劉力學蒐集北海岸各餐廳的餿水,按照比例加入木屑,控制溫度,進行生物分解與發酵,最後成了天然肥料。他抨擊使用化學肥料的蔬果,不會有營養;更抨擊噴洒農藥,讓土壤酸化,且造成土壤的微生物大量死亡.....。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9-07 04:53 回覆:
農業方面的學問,真的不少,畢竟遵從大自然法則的農作理念,真的相當重要.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副熱帶氣候
2010/09/05 21:33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知道您因為氣候連日陰雨綿綿,心情而怏怏不悅,我心情也就蠻沉重。假如有一個異性守候在您身邊,分擔您的情緒,您就應該比較快樂吧?

我會守候在台北市附近,分享您的美食文章,看看照片裡您優雅的姿態,祈禱您一切平安。

說到蕃茄啊,我家以前種四分地的番茄,我是吃很多,我爺爺還敎我如何驅趕麻雀飛到田裡啄食蕃茄果實的方法,不過現在已經沒有種植蕃茄了。

              祝

                     健康快樂

         貓兒律師 蔡文魁 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9-07 04:54 回覆:
的確有貓友一直默默守候在身邊多年,分擔&包容貓兒的情緒,但貓兒也懂得:適時自我調整心情囉.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alette Bretonne
2010/09/05 13:18

自從安和路「Mamm Goz~媽媽鍋子」主推源自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的鹹口味法式薄餅Galette Bretonne開始(師傅來自於布列塔尼,在布列塔尼當地的習慣,會以蘋果酒搭配薄餅食用,或是直接將蘋果酒與可麗餅一同烹煮),到「Galerie Bistro」跟進推出鹹口味的法式Crêpe(很奇怪,Crêpe通常是甜的口味),貓兒主播也把鹹口味的法式薄餅,列入早午餐的第六元素(傳統英式早餐、美式煎餅、法式吐司、蛋卷、班尼迪克蛋),之後「Posh II」再跟進推出:數款法式鹹Crêpe早午餐,現在「樂子CAFÉ」也以法式薄餅餐做為招牌料理之一,可是看到「CAFÉ CAFÉ 樂子」FACEBOOK說明:‘法式薄餅餐SAVORY CREPES’~法式薄餅源自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區,是一種流行於全法國的庶民小吃,「Café café」 的鹹口味法式薄餅皮皆用蕎麥麵粉製成,口感很有彈性,口味多變,昨日去樂子CAFÉ品嚐之後,發現這跟布列塔尼的蕎麥鹹薄餅Galette Bretonne南轅北轍,只是路邊賣可麗餅的鹹味版本而已,詢問樂子CAFÉ店員之後~發現他們根本沒有聽說過Galette 是啥東東。

「樂子CAFÉ」只為了有別於一般法式吐司選用的:質地鬆軟的白吐司,樂子還號稱獨家選用質地厚實,且具有嚼勁的法式麵包,做為法式吐司的基本食材,沾附上金黃蛋汁後煎烤,口感Q且咬勁十足的滋味,事實上,還真是測試你的牙齒強硬程度:看看是否無堅不摧呢?!其實傳統經典早餐,何必只是為了與眾不同而變化?也得考量食材之合宜性吧。
「樂子CAFÉ」早午餐皆不附飲料~例如你點個法式吐司早餐or美式煎餅早餐(皆$250), 再加杯$190的水果茶,加一成之後(要收加成卻不可刷卡,真的是很有特色)接近$500大洋,甚至超過比樂子CAFÉ高出好幾級的「怡亨酒店」、「a3 bar & restaurant」與「M One Café」早餐,感覺卻只是低於$150的價值感而已(還禁止吃太慢、坐太久、聊天話太多),店家自詡為《 饕客專屬城市內的美食後花園》,這個後花園也太離譜了。

貓兒主播是與哪個人合照po上Facebook(他還自行註解與貓兒主播有多熟稔),指的是誰呀?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9-07 04:52 回覆:
幾年前,貓兒也拜訪過Mamm Goz,印象還可以呢; 而樂子店家既然在facebook上表示(menu上也有註明):「法式薄餅源自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也難怪成小姐,會以傳統地道之口味,做為要求.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免讓美食孤單了........
2010/09/04 19:58

最後第二張的「三姝合照」

驗證了豬熹所謂的「近豬者赤」這句老話

美女總是會相互輝映

簡直是秀色可餐啦

看倌不信嗎?

三姝桌前美食

已經自慚形穢滴晾著

豬頭我有個良心建議

爾後有這種聚會

務必要找豬頭陪同啦

以免讓美食孤單了

ㄎㄎ.......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9-07 04:52 回覆:
三個女生在餐廳裡嘰嘰喳喳(因為環境相當吵雜),貓兒可不認為大男生夾在大夥中間,耳朵會受得了呢.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越、百變
2010/09/04 16:53
今天阿蛋看了中天新聞的大明星,講的是蔡依林
說真的,阿蛋非常感動,不是一個人賺多少錢
而是他對自己的工作態度,藝人該有的精神和吃苦耐勞
其實從貓兒身上,阿蛋也能明顯的感受到一樣的認真、喜愛工作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在瑩幕前對自己的要求更是敬業,令人讚嘆

超越、百變,是藝人對工作的態度,其實學如逆水乘舟,誰都一樣
阿蛋也每天檢討自己,今天有進步嗎?是不是今天又少注意了什麼

不過,能夠看到百變的貓兒主播,真的很賞心悅目呢
不管是文章,造型,接觸新事物,專注的喜歡某些事物,都令人感動

大家和阿蛋都會一直為貓兒主播加油的喔。呵。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再創新。repeat repeat repeat again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9-07 04:53 回覆:
貓兒進入職場以來,也一向全力以赴認真工作,對支持自己的人負責唷.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品味餐點享受人生?真是愛說笑
2010/09/04 08:56

之前看到貓兒主播po在無名部落格,日前我們就去這間(算是松隆路附近了)「CAFÉ CAFÉ 樂子」吃brunch了(現在週末上午9點即營業),當天玲玲建議嚐試中東主題,於是我們巧婦5姝點了~卡薩布蘭卡法式薄餅(雞肉+酸豆+檸檬皮+黑橄欖+蒜+起司…)、希臘蛋捲、鷹豆國王三明治(鷹嘴豆+西洋香菜+黑橄欖+醃檸檬+烤紅椒…)、肉桂蘋果美式煎餅、以色列蕃茄蛋早餐,味道真的十分馬虎。

至於CAFÉ CAFÉ 樂子的網站表示:【無論是清晨亦或是午後,當陽光煦煦灑入,這兒就是品味美食享受人生的舒活國度...夏日的午後,陽光恣意輕灑,陽光折射的自然採光,點亮一樓的每個角落;一本書、一杯咖啡、一份輕食餐點,有如在綠地上享受漫活的步調;輕靠在木質桌椅旁的我們,更猶如童話故事中,於樹下野餐的樂活享受....推廣樂活蔬食的飲食主義,邀請喜愛森林系的朋友們,以輕鬆愉悅的心情,漫活的優雅姿態,品味餐點,享受人生! 】呵呵,限制用餐時間必須在1.5小時之內閃人(等餐就20分鐘去掉了),如何能夠以「綠地上享受漫活的步調,品味餐點享受人生」?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0-09-07 04:50 回覆:
看起來,店家的自我期許頗高,只是實際體驗之下,真的要享受他所謂之"漫活的步調",貓兒還是寧願走到:不遠處的a3 bar & restaurant吃早餐吧.